吃什麼東西有助於長頭髮,吃什麼水果有助於長頭髮

2022-01-02 13:11:48 字數 5529 閱讀 5225

1樓:inch頻道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脫髮或頭髮長得慢的困擾,那麼如何能讓自己的頭髮長出來的速度快點呢?你無法改變年齡和基因,但可以改變飲食,因為營養研究表明,一些食物對於脫髮有很好的改善功效,比如這一期要說的這5種。

2樓:及憶楓羅秀

吃新鮮胡蘿蔔(曾經聽說有人一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娛樂百分百》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

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一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直沒找到。回到澳洲以後,我用過兩款促進頭髮生長的洗髮品:

第一個是澳洲本土品牌perfect

potion的rosemary

shampoo,現在還在用。

還有就是lush的小紅帽new。這個我之前連續的用了兩塊。泡沫很豐富,不過不經用。

每天空閒的時候,用十個指腹按摩頭皮,到發熱為止,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2,把避孕藥搗碎加入洗髮精洗頭。

3,用啤酒洗頭。

再次補充:好象有很多mm對這招很感興趣,我也是,雖然還沒有試過.我以前是有看到罈子上有mm說用"生力"這個牌子的啤酒效果最好,但是我真的沒試過....有哪位瞭解的嗎?

4,搗碎生薑加入洗髮精洗頭。

5,充足的睡眠。(這個是我在澳洲聽說的)

6,多扎頭髮多洗頭(最普遍的方法,但是我天天洗頭天天扎頭髮真的沒覺得有什麼效果)

7,多梳頭

以上的其實我很多都沒實驗過,因為覺得會不會洗完頭髮味道怪怪的啊?!不過推薦啤酒洗頭髮的人很多。吃胡蘿蔔的話……其實我只接受燒過的,生吃覺得很硬的。

不過吃胡蘿蔔是真的很有效的一個方法!

吃蘿還有就是頭髮出油一週別洗,長的也快了,就是太髒,難以忍受.

多吃核桃黑芝麻

據說吃蒜,吃海帶都長的快,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天天洗頭對頭髮不好哦

多吃胡蘿蔔

3樓:

想頭髮加快生長速度?

每天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對頭髮生長大有好處。魚、肉、豆製品、牛奶、芝麻、核桃、花生、葵花子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由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且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想頭髮更加溼潤亮澤?

平常多食用富含維b及維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胡蘿蔔、獼猴桃,對頭髮恢復健康亮澤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想頭髮更加強韌濃密?

富含膠質的食物不僅對**有好處,還可以增加頭髮的韌度,使頭髮看起來更加濃密。此類食物有肉皮、肉凍、豬蹄湯、魚湯等。此外,多吃深色蔬菜,如菠菜等也能讓頭髮更加濃密。

食物護髮的全能冠軍--海帶

經常食用海帶不但能補充身體的碘元素,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掉髮 多吃補腎食品

頭髮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主要有賴於腎臟精氣之充衰及肝臟血液的滋養,故「發為血之餘」,青壯年時肝氣精血充盈,故頭髮長得快而光澤榮華,年老體衰則精血多虛弱,毛髮亦變白而枯落,此乃新陳代謝之客觀規律。但未老先衰,發脫早白,則主要是肝腎中精血不足所致,中醫術語稱肝腎陰虛,這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主食營養不足所造成的。從現代醫學看,糧食富含澱粉、糖類、蛋白質、各種維生素,是人類最基本最主要的營養源,故其主導地位不可動搖。

中醫認為,多吃黑色食品補腎。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蜂蜜、雪梨、芝麻、黑豆、雞蛋、核桃、蝦等食品,不僅可以使髮質得到改善,對於**也很好。

4樓:玉馬行空

飲食護髮:健康秀髮養護食譜

要想擁有健康的頭髮,僅僅靠選擇好的護髮素是遠遠不夠的,頭髮同樣需要各種營養,因此保持平衡飲食,合理攝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十分重要。只***全面合理的營養,才能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調查發現,脫髮常見於喜吃肥肉、奶油、油炸食物、蜜糖以及經常飲用碳酸飲料和酗酒者中。這些食品含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成分較少,影響毛囊的營養。此外,酗酒過度常會

導致胃腸疾病,影響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吸收,從而影響頭髮生長。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如魚類、瘦豬肉、牛奶、乳製品及豆製品。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頭髮的生長起十分重要的作用,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其次動物肝臟、魚蝦類以及蛋類也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維生素b類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如小麥、紅米、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魚、乳酪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類。

維生素e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它主要存在於核桃仁、橄欖油、玉米、麥芽、豌豆、芝麻、葵花子等食品中。

礦物質攝入不足同樣會影響頭髮生長。這是因為鐵、鋅、銅、鈣等微量元素是人體組織細胞和**毛髮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缺乏這些物質會引起頭髮過早變白。黑色食品則含有較多的這類微量元素,常見的包括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棗、黑芝麻、烏骨雞等。

保護頭髮還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也要忌食高糖和高脂肪類食物。

5樓:貫湛恩戈源

有一個方法可以使頭髮快長但是不是吃東西的

是多用啤酒洗頭很有效的

6樓:稽璟駱西

如果想頭髮長得快點,你就試下用生薑汁洗頭

據說吃蒜,吃海帶都長的快,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7樓:瀧焱達清雅

好像是吃些黑色的食物···

如:木耳,黑米之類的

8樓:小乖和小靜

常喝酸奶,常吃核桃,多是健發的

9樓:

黑色的食品,如黑米黑芝麻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 個問題我最有權回答了,因為我的頭髮可是很長很長啊,而且又黑又亮啊以下是方法啊。

1。吃黑色食品,黑米,黑豆,黑芝麻,或者你覺得麻煩,多喝點兒黑芝麻糊也可以,還有海帶,黑木耳等等。

2。是洗頭啦,可以用喝不完的啤酒配合洗頭髮,讓啤酒在頭髮上多停留幾分鐘。再可以用醋洗頭髮,也是同啤酒一樣,讓醋充分在頭髮裡浸泡幾分鐘。

3。不要把頭髮扎得太緊,會扯傷髮根的。

4。哈哈,不要老減頭髮就可以了,分叉的頭髮可以減去一截。

就是這麼多了,至今為止,我還沒有看到過有比我的頭髮還好的人呢!

11樓:阿崔私廚

吃什麼長頭髮?這幾種食物,每天吃點,可使頭髮長的又快又密!

12樓:sky時光旅者

一些食物是有益於頭髮保護,比如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較少的脂肪和糖類,有足量鹼性蛋白質的食物和天然飲料。因此可選用的食物有瘦肉、魚、家禽肉、雞蛋或肝,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尤其綠色蔬菜)、穀類、豆類及堅果,並每天喝6~8杯水。

應該少吃的食品有:油炸食品、全脂牛奶、奶油及奶油製品、巧克力、過量的酒和咖啡。精製的糖和鹽都要適可而止。

護髮溫馨小分享

1養護頭髮

應使用含蛋白質的軟性洗髮劑,更好養護頭髮,使用軟的梳子。

剪短髮:短髮使頭髮看上去要濃密一點,即使脫髮也可以更好處理。

2按摩頭皮

經常按摩頭皮,促進毛髮生長。

頭髮防晒:使用防晒油,戴帽子、圍巾等來保護頭髮,防止太陽照射。

3佩戴假髮

在脫髮前就做好最好的準備,提前買到合適的假髮,選擇和自己的髮型和顏色相應的匹配,或者讓理髮師根據原有的髮型為你整理假髮。注意所選擇的假髮戴起來要舒適、應該選擇不損傷頭皮的材質。

4洗髮護理

洗髮時動作輕柔 ,用不刺激的或嬰兒洗髮香波,洗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吸乾而不可用力搓揉頭髮。

注意事項

不要用會損傷頭皮的物件去打理頭髮,比如:拉直或捲髮的電熱梳、滾筒型梳子或捲髮梳、電吹風、理髮用的皮筋和夾子、頭髮定型劑、染髮劑、燙髮和蓬鬆頭髮的產品。

吃什麼水果有助於長頭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1、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從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鎮定神經,消除焦慮和心理壓力,並具有較強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運用到護髮中,則可以起到清涼提神,去除頭屑的作用。

2、蜜桃

蜜桃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及c等,具有深層滋潤和緊實肌膚的作用,使肌膚潤澤有彈性而且能增進**抵抗力,同時蜜桃還能給予頭髮高度保溼和滋潤,增強頭髮的柔軟度。

3、蘋果

蘋果中含有對肌膚和頭髮所需的大量營養,其中蘋果酸可以防止**和頭髮的乾燥,維生素c對肌膚具有美白作用,果膠則能夠保持肌膚與秀髮的水分,另外蘋果中的營養成分還能夠抑制頭皮屑的生長、鎮定頭皮和止癢的功能。

4、木瓜

木瓜被世人譽為萬壽瓜,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體生長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而其中所含有的豐富維生素c、鐵、鉀、鈣、胡蘿蔔素、葉黃素等可為頭髮提供多種營養,去除老廢蛋白質堆積,為頭髮提供深層潔淨和滋養。

5、奇異果

奇異果可謂水果的營養之王,富含胡蘿蔔素、維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領,即抗輻射、氧化和自由基,還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幫助秀髮維持水分,防止頭髮乾燥,可全面改善頭髮狀態。

6、楊桃

楊桃被稱作維生素活力精靈,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種,內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時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草酸及維他命b、b、c,微量脂肪、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幫助體內消化、滋養和保健,對頭髮具有保溼及增強彈性的作用,讓頭髮回覆天然美態。

護理頭髮不能少的營養元素:

1、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的基礎,如果缺少了這種物質就會嚴重的危及人體的生長以及健康。同樣,蛋白質食物也是頭髮的必須營養品,這類食物包括有蛋、魚類、猴頭菇、瘦豬肉、牛肉、牛奶、乳製品及豆製品等。

其中以蛋、魚、肉、牛奶對頭髮的健康更加有利,它們能夠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和細胞再生,同時還能減少脫髮和頭髮分叉。

2、礦物質食物:頭髮的生長以及柔順絕對不能少了礦物質,這種物質的缺乏會嚴重的影響到頭髮的生長以及健康,並且還會導致各種頭髮問題的出現。要想補充礦物質類物質,不妨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棗、黑芝麻、烏骨雞等。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6種水果滋養秀髮 讓你頭髮烏黑濃密

14樓:板弟弟

1、如果想要快速長頭髮,不建議靠吃水果。頭髮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如果要快速長頭髮的話,建議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2、有助於長頭髮的水果有:如櫻桃、蘋果、大棗等。

3、其他有助於長頭髮的食物:

1)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2)含鐵食物,比如像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等,這些食物對脫髮掉髮等情況都非常有幫助。

3)動物性蛋白質:魚、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宜過量食用,因它們屬酸性物質,血液呈酸性狀態,將妨礙**和頭髮的健美。

4)富含維e的食物。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在平時生活中多吃點富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可有效的補充維生素e,而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鮮萵苣、青色捲心菜、黑芝麻等。面對吃什麼能長頭髮的問題,維生素e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

吃什麼東西能促進睡眠,吃什麼東西有助於睡眠?

1 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b族維生素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具有消除煩躁 促進睡眠的作用。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燕麥 大麥 糙米 全麥麵包 全麥餅乾等。2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 羥色胺,能夠抑制中樞神經興奮,產生一定的睏倦感。同時,5 羥色胺在人...

吃什麼有助於頭髮生長,吃什麼有利於長頭髮?

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一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把避孕藥搗碎加入洗髮精洗頭。3,用啤酒洗頭。再次補充 好象有很多mm對這招很感興趣,我也是,雖然還沒有試過。我以前是有看到罈子上有mm說用 生力 這個牌子的啤酒效果最好,但是我真的沒試過。有哪位瞭解的嗎?4,搗碎生薑加入洗髮精洗頭。...

早晨吃什麼有助於長高,早上吃什麼有助於長高?

有利於長高的體育訓練方法有多種,下面介紹的是國際運動健將 蘇聯跳高冠軍艾哈邁托夫在青少年時代,因不長個子,教練為他設計的一套訓練方法。此法使停止長高已兩三年的艾哈邁托夫,在17 20歲的四年中長高23釐米。慢跑 5 7分鐘。柔韌和放鬆練習 劈腿,擺動,抖動18 20分鐘。單槓懸垂 儘量放鬆身體,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