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偷盜行為怎樣處理,未成年人偷東西,怎麼處理

2021-06-11 20:44:12 字數 2996 閱讀 8318

1樓:華律網

《刑法修正案(八)》第六條對累犯制度進行了修改,將不滿18週歲人犯罪,作為普通累犯的消極條件。這就意味著未成年人犯罪不再構成累犯。對於有前科劣跡的,綜合考慮前科劣跡的性質、時間間隔長短、次數、處罰輕重等情況,有以下觀點:

1、從《意見》設定這一量刑的出發點來分析,之所以要對有前科劣跡的被告人從重處罰,主要是基於其人身危險性相對較大的緣故。2、在少年司法實踐中要堅持“教育為主、懲罰為輔”原則和“教育、感化、挽救”的基本方針,從總體上來講,對未成年人實行的是較為寬緩的刑事政策。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對未成年人犯罪問題要一味從寬、盲目從寬,而要做到寬嚴有度、寬嚴有據。

3、從法律層面上分析,《刑法修正案(八)》雖然對累犯制度進行了修改,但是,並不當然意味著對有前科劣跡的未成年被告人不能從重處罰。

2樓:土流集團

根據刑法二百六十四條關於盜竊罪以及相關解釋,其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構成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理: 1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 2全部退贓、退賠的; 3主動投案的; 4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未成年人盜竊的金額屬於數額較大,刑法在盜竊罪一條解釋中,規定盜竊伍佰元至兩千元以上屬於數額較大,五千元以上屬於數額巨大,未成年人沒有達到數額巨大的程度,符合盜竊罪關於不作為犯罪處理的要素。

另外就是年齡問題 根據我國法律,年滿18週歲成年人,是指其18週歲生日的第二天,比如說某2023年8月5日出生,則其作為法律上年滿18週歲的日期應當是2023年8月6日零時開始。 也就是說,案發時,不滿18週歲,所以其行為不構成盜竊罪,可以不按犯罪處理。 1,在犯案時依然是未成年人。

2,就分贓數額來說,依然是屬於數額較大,而非數額巨大。 3,雖然有主犯和從犯之分,但系自願與行動,故而是團伙犯罪,而非脅從。 所以,一視同仁。

3樓:魯法律師

未成年學生有偷竊少量財物,情節輕微的,可以由學校採取相應的管理教育措施,如訓導、要求遵守特定的行為規範、要求參加特定的專題教育、要求參加校內服務活動等,也可以由父母進行教育。

未成年學生不滿十六週歲盜竊數額較大的由公安機關採取矯治教育措施,包括不限於予以訓誡、責令賠禮道歉、賠償損失、責令具結悔過、責令遵守特定的行為規範,不得實施特定行為、接觸特定人員或者進入特定場所等,必要時教育行政部門會同公安機關可以決定將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送入專門學校接受專門教育。

年滿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犯盜竊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

犯盜竊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規定盜竊犯罪的主體為已滿14週歲,並且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因此,一部分未成年人也是可以構成盜竊罪的。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5樓:找法網

這要看未成年人的具體年齡和所盜的數額等多種因素而定,不同的情節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如果盜竊數額在一千元以上,未成年人已滿十六週歲的,要負刑事責任,但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如果盜竊數額未達一千元以上,未成年人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要接受治安管理處罰,但能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如果是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盜竊,則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6樓:法律快車

不滿16週歲的人,不再成為盜竊罪的主體。刑法規定將盜竊罪追究刑事責任的年齡為已滿16週歲,故在這之前的盜竊行為,無論數額多大均不應定罪。如果未成年人在滿16週歲前後,均實施盜竊行為,也僅應對其年滿16週歲後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不應把年滿16週歲以前實施的行為一併作為犯罪追究。

7樓: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一、立案標準:

1、實施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扒竊的,屬於盜竊罪;

2、盜竊公私財物價值1000元以上不滿3萬元、3萬元以上不滿30萬、30萬以上,分別認定為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盜竊數額不滿2000元,社會危害性不大的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理:

(一)初犯;

(二)主動投案,全部退贓、退賠的;

(三)脅迫參加盜竊,沒有參與分贓或分贓較少不是主犯的;

(四)被害人諒解的;

(五)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二、量刑標準

1、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未成年人偷東西,怎麼處理?

8樓:黑暗隱士的王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2023年6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

會第十次會議通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店主的做法是違法的,非法搜身犯了侵犯小孩的人身自由權了。對於小孩的處理我覺得該與之監護人商討,做一定賠嘗,這麼小的孩子,還是應以教育為主,也許還有好轉的機會。

10樓:上海集美櫥櫃廠

店主是違法,可以要求她賠禮道歉,小孩嘛以教育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的,就算小孩偷了他的東西,也不改恐嚇小孩,更不該搜身了,主動跟小孩道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 肯定違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引導為主。可以通告家長,注意不要傷害他們。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微傷怎麼處理,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微傷拘留嗎

未成年人打了人之後,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當事人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