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未成年人的錢算不算違法行為,欺騙未成年人的錢受到什麼法律責任

2022-07-13 06:45:15 字數 1564 閱讀 5752

1樓:錦羿航成

欺騙未成年人的錢,當然算犯法。欺騙他人錢財,不管他人有多大年齡,都屬於犯法。

如果他人追究,是要看欺騙多少,付相應的處罰的。

2樓:李亞東律師

算犯法。這要看欺騙的後果如何,如果產生嚴重的後果要負法律的責任,因為欺騙未成年人,一個沒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所以這在法律上是違法的。

欺騙未成年人的錢肯定是屬於違法行為,不僅僅是欺騙未成年人,就算是欺騙成年人,老年人的錢,那都是屬於違法行為。

法律分析欺騙未成年人的錢,當然算犯法。欺騙他人錢財,不管他人有多大年齡,都屬於犯法。根據法律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兩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予以追究刑事責任;不構成犯罪的,予以治安處罰 。

對詐騙未成年人的適用上述法律規定。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所有權。

有些違法活動,雖然也使用某些欺騙手段,甚至也追求某些非法經濟利益,但因其侵犯的客體不是或者不限於公私財產所有權。所以,不構成詐騙罪。例如:

拐賣婦女、兒童的,屬於侵犯人身權利罪。本罪在客觀上表現為使用欺詐方法(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本罪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法定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

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直接故意,並且具有非法佔有公私財物的目的。借款人由於某種原因,長期拖欠不還的,或者編造謊言或隱瞞真相而騙取款物,到期不能償還的,只要沒有非法佔有的目的,也沒有揮霍一空,不賴賬,不再弄虛作假騙人,確實打算償還的;還有些打借條之後偽造還款收條的,詐稱已經還款的,仍屬借貸糾紛,不構成詐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欺騙未成年人的錢受到什麼法律責任

3樓:微湖情

根據法律規定,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予以追究刑事責任;不構成犯罪的,予以治安處罰 。對詐騙未成年人的適用上述法律規定。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一、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未成年人偷盜行為怎樣處理,未成年人偷東西,怎麼處理

刑法修正案 八 第六條對累犯制度進行了修改,將不滿18週歲人犯罪,作為普通累犯的消極條件。這就意味著未成年人犯罪不再構成累犯。對於有前科劣跡的,綜合考慮前科劣跡的性質 時間間隔長短 次數 處罰輕重等情況,有以下觀點 1 從 意見 設定這一量刑的出發點來分析,之所以要對有前科劣跡的被告人從重處罰,主要...

未成年人可以購房嗎為未成年人購房的父母必

娃娃業主 他們小小年紀,名下就有了父母為其購買的房產。父母讓未成年孩子當房屋產權人,是提早為他們的將來作打算。但未成年孩子買二手房,與成年人買二手房有很多區別,如果處理不恰當,有可能惹來麻煩。未成年人可少交轉讓稅費?在二手房買賣交易中,無論是以父母名義買房,還是以未成年孩子名義買房,都要交納相應的稅...

未成年人遠離違法犯罪的認識和體會

未成年人是祖國的未來,是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主要建設者,他們的健康成長與否將直接關係到國家的興衰成敗,有句話說的好 少年強則國強。因此,預防和減少未成年人違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長,刻不容緩。一 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原因 一 社會不良因素是滋長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誘因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