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是否擁有私人財產,壓歲錢是否屬於未成年人的合法私有財產?

2022-04-17 12:04:08 字數 1510 閱讀 4294

1樓:似雋妍

當然可以擁有,但會由他的監護人代為管理。

2樓:

未成年人屬於民法上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擁有私人財產是純獲利的民事法律行為,不需要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十一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二條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第十三條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壓歲錢是否屬於未成年人的合法私有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屬於未成年人的個人合法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 未成年人屬於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群 其財產由他的監護人支配

父母給未成年人的錢可以無條件收回嗎?未成年人是否沒有擁有自己財產

5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不是這樣的,未成年人也有財產權。

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 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自己保管財產。

父母作為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可以幫未成年人保管財產。但是監護人不能損害未成年人的利益。父母除了監護權,還有「親權」,可以教育孩子。

未成年人可否擁有房產

6樓:雪落成殤

1、從法律上講沒有問題,憑戶口本即可辦理。

2、但是,在有些地方可能會有一些限制性規定,不允許將房產證直接辦在未成年人的名下。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律師或者房產部門。

7樓:峰頂觀雪

可以,但是監護人不能隨意處置未成年人的房產。

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必須要年滿18週歲以上才可以。

9樓:後略佟章

是否擁有財產及擁有財產的多少與有無行為能力無關嗎,因此未成年人也可以獨立擁有房產。但是為了更好地管理、保護未成年人的財產,其監護人可以為其代管財產。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 受教育權 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權 繼承權 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未成年人享受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人身自由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財產所有權,繼承權,著作權,專利權,批評.建議。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