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未成年人觸犯了什么刑法,收留未成年人觸犯了什麼刑法

2023-01-31 18:00:13 字數 5070 閱讀 3758

1樓:淮安浙江人

一、《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第二條

1、不得招用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

2、禁止任何單位或者個人為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介紹就業。

3、禁止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開業從事個體經營活動。

二、《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第六條

1、用人單位使用童工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給予處罰;在使用有毒物品的作業場所使用童工的,按照《使用有毒物品作業場所勞動保護條例》規定的罰款幅度,或者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從重處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並應當責令用人單位限期將童工送回原居住地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所需交通和食宿費用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

2、用人單位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依照前款規定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將童工送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從責令限期改正之日起,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1萬元罰款的標準處罰,並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其營業執照或者由民政部門撤銷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用人單位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由有關單位依法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降級或者撤職的行政處分或者紀律處分。

三、《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第七條

單位或者個人為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介紹就業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介紹一人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給予處罰;職業中介機構為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介紹就業的,並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吊銷其職業介紹許可證。

四、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條 【拐騙兒童罪】

拐騙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脫離家庭或者監護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五、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條之一 【組織殘疾人、兒童乞討罪】

以暴力、脅迫手段組織殘疾人或者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乞討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六、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條之二【組織未成年人進行違反治安管理活動罪】

組織未成年人進行盜竊、詐騙、搶奪、敲詐勒索等違反治安管理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樓:甘瑞靈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不滿十四周歲是無責任能力年齡階段。因此,不滿十四周歲的人不管實施何種法益侵害行為,都不負刑事責任。

未成年觸犯刑法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未成年的違法行為是犯罪,首先要看犯罪時的年齡,如果不滿十四周歲的,不負刑事責任;十四周歲以上不滿十六週歲的,只對八種超暴力犯罪負責任;以滿十六週歲的對所有犯罪行為負責;但不滿十八的從輕處罰,而且絕對不處死刑。然後,看有沒有超過追訴時效,即一法定最高刑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經過五年;二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的經過十年;三法定最高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十五年;如果在經過了上述期限後,司法機關就不再追訴了。否則仍要執行刑罰

4樓:莫名其妙

未成年人犯罪比照成年人減輕處罰。

未成年人觸犯了哪八條刑法要判刑 15

未成年人犯罪的刑法規定有哪些

5樓:北京

已滿十二週歲不滿十四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情節惡劣,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追訴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對於不滿十八週歲未成年人追究刑事責任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未成年人犯什麼罪,要坐牢的?

6樓:華律網

過失致人死亡的定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殺人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的死亡結果,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致造成他人死亡。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對於未成年人,首先判定孩子年齡多大,不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不負刑事責任。但監護人要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因為在我國法律規定,暴力形式犯罪都是結果犯,就是說只要釀成後果,是不看動機或者是否是過失的都屬於犯罪。 其次如果孩子已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責負部分刑事責任,具體要看孩子過失殺人能否成立,如果確實屬於過失,那麼該案件最大的可能性是判決緩刑。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的處罰,刑法有什麼特別的規定

7樓:北京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不予行政處罰,責令監護人加以管教;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從輕或者減輕行政處罰。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依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8樓:華律網

1、從寬處理的原則;2、不適用死刑的原則;3、教育、感化和挽救的原則;4、分案處理的原則,分案處理是指對未成年人案件與成年人案件實行訴訟程式分離、分別關押、分別執行。5、不公開審理的原則,不公開審理原則是指法院在審理未成年案件時,不對社會公開,不允許旁聽和記者採訪。《刑事訴訟法》規定:

14歲以上不滿16歲未成年犯罪的案件,一律不公開審理。16歲以上不滿18歲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一般也不公開審理。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犯罪的處罰原則:1、從寬處理的原則;2、不適用死刑的原則;3、教育、感化和挽救的原則;4、分案處理的原則;5、不公開審理的原則。

10樓:麗江律師郜雲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14≤x<16)

減少基準刑的30%-60%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犯罪時的年齡、是否初犯、偶犯、悔罪表現、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

未成年人觸犯了刑法公安機關24小時能放人

未成年觸犯刑法後,能不坐牢嗎?

11樓:華律網

過失致人死亡的定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殺人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的死亡結果,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致造成他人死亡。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對於未成年人,首先判定孩子年齡多大,不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不負刑事責任。但監護人要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因為在我國法律規定,暴力形式犯罪都是結果犯,就是說只要釀成後果,是不看動機或者是否是過失的都屬於犯罪。 其次如果孩子已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責負部分刑事責任,具體要看孩子過失殺人能否成立,如果確實屬於過失,那麼該案件最大的可能性是判決緩刑。

成年人拳打腳踢未成年人觸犯了哪些刑法

12樓:有舍有得

成年人毆打未成年人與毆打成年人所受到的處罰是一樣的。

受到什麼樣的處罰要看被傷害者所受到的傷害是什麼程度。

一、如果是輕傷以下,就是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 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 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如果是輕傷,或輕傷以上,就觸犯了《刑法》。

1、輕傷屬於刑事自訴案件,可以自行協商解決或通過派出所進行調解,如果不服,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

2、輕傷以上,屬於公訴案件,可以判處3-10年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這裡所說的「重傷」,依照刑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

(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其中「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主要是指上述幾種重傷之外的在受傷當時危及生命或者在損傷過程中能夠引起威脅生命的併發症,以及其他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的損傷,主要包括顱腦損傷、頸 部損傷、胸部損傷、腹部損傷、骨盆部損傷、脊柱和脊髓損傷以及燒傷、燙傷、凍傷、電擊損傷、物理、化學或者生物等致傷因素引起的損傷等。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了《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在司法實踐中,鑑定重傷主要依據該《人體重傷鑑定標準》進行。

3.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裡所說的「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出 於損害他人健康的故意而傷害他人,但由於被害人受到傷害後得不到及時或者有效的救治或者由於其他原因,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特別殘忍手段」,是指故意造成他人嚴重殘疾而採用毀容、挖人眼睛、砍掉人雙腳等特別殘忍的手段傷害他人的行為。

13樓:豬棟

1.一名未成年人且不夠成輕傷的,不夠成犯罪,不觸犯《刑法》,但屬於違法因為,應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進行處罰。

2.一名未成年人,且構成輕傷或重傷的,才觸犯《刑法》,根據具體案情,可能構成尋釁滋事罪(輕傷)或故意傷害罪(輕傷或重傷)。

3.隨意毆打他人,致兩人及以上構成輕微傷的,構成尋釁滋事罪。

14樓:老泰隆中

故意傷害,虐待未成年人

性騷擾未成年人觸犯了什麼刑法,會被怎麼處置

你已經違反了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42條第五款干擾他人正常生活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罰款 那你愛個球呢,分了就當雙方已經入土了,還去騷擾就是你的問題。那你們真的是挺搞笑的,他如果覺得你是在騷擾他的話為什麼不刪除你或者拉黑你了?不愛就不愛,保留自己的尊嚴,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放心.刑法上...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