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喝酒有什麼桅,未成年人喝酒有什麼危害

2021-07-16 12:54:15 字數 1700 閱讀 5735

1樓:米粒計劃

未成年人正處於一個生長髮育的階段,身體各個器官的發育還不成熟,尤其是消化系統還很嬌嫩。而具有明顯刺激性的酒精對肝、胃等器官會造成直接傷害,它不僅會刺激胃黏膜,飲酒容易影響肝功能。所以小朋友一定不要飲酒

2樓:誠信為本

你好。中國是釀酒大國,造酒的歷史悠久。酒能給人帶來喜慶,帶來熱量,民間有“無酒不成席”的話,酒還有舒筋活血的功效。

酒也能壞事,有些人遇難事“借酒消愁”酒醒後“借酒消愁,愁更愁”。酒能使人亂性;酒後胡說八道的,撒酒瘋的,罵大街的,打砸公私物品的,喝多了鑽桌子底下的,躺在地上打滾的,全是酒後無德的表現。酒本身無害,關鍵在喝酒的人能否合適的把控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肝藏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被酒精傷害更深

4樓:舞璇瀅

未成年人喝酒會損害大腦影響學習、降低免疫力、改變孩子性格、養成壞習慣、影響生殖系統發育

1、損害大腦影響學習

酒精作為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還會對人的心、腦、血管產生很強的刺激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也會產生不良影響。專家認為未成年人的神經系統及大腦在未發育成熟前,即使是少量的飲酒,也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損害,很有可能會導致其智力發育遲緩,思想遲鈍等症狀。

還會使注意力分散,記憶力減退,影響學習;尤其是大量飲酒引發的急性酒精中毒,對於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自身解毒能力較差的未成年人來說,危害更大,嚴重的會影響呼吸迴圈中樞,導致死亡。

2、降低免疫力

未成年人喝酒還會導致免疫力降低,酒後毛細血管擴張,散熱增加,抵抗力下降,容易患感冒、肺炎等疾病。

3、改變孩子性格

酒精還會影響未成年人的情緒和個性,使其變得容易發火、固執、變化無常,久而久之,就會使正處於個性定型時期的青少年出現性格缺陷。

4、養成壞習慣

貪杯嗜酒的慾望易使未成年人養成懶惰、不講衛生、缺乏責任感等壞習慣。在酒精的刺激下,人容易變得狂躁、神志不清。加上青少年自我節制能力較差,喝過酒以後容易變得衝動,常喜歡打賭狂飲,挑釁**。

醉酒生禍,可能引發偷食禁果甚至打架、搶劫、**等犯罪行為,因此,未成年人酗酒已經不再是簡單的不良嗜好。

5、影響生殖系統發育

男孩子喝酒,酒精會對發育期的**有很大的損害,輕的使發育減緩,嚴重的會造成成年後的不育。對女孩來說,酒精也會影響性腺的發育,使內分泌紊亂,到青春期到來時,容易出現月經不調、經期水腫、痛經、頭痛等現象。

未成年人喝酒的危害是什麼?

5樓:米粒計劃

未成年人正處於一個生長髮育的階段,身體各個器官的發育還不成熟,尤其是消化系統還很嬌嫩。而具有明顯刺激性的酒精對肝、胃等器官會造成直接傷害,它不僅會刺激胃黏膜,飲酒容易影響肝功能。所以小朋友一定不要飲酒

6樓:程晨

過多飲酒 傷肝 傷腎 還可能影響生長激素分泌

7樓:聯合國第一銳雯

有研究發現,越年輕越大腦容易受到酒精的傷害,少年開始喝酒的人比成年後開始喝酒的人在40歲以後更早地發生記憶力減退,精神不穩定等狀況,患老年痴呆的概率也更大。

8樓:為何選擇我

對自己的肝臟不好 還是不要喝比較好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 受教育權 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權 繼承權 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未成年人享受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人身自由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財產所有權,繼承權,著作權,專利權,批評.建議。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