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中造成的終身殘疾,對於刑警造成未成年人終生殘疾的訴訟

2021-08-20 02:29:40 字數 3088 閱讀 3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嫌疑人為了實施犯罪行為或者在實施犯罪行為中造成的殘疾,屬於犯罪嫌疑人自己的行為,造成的損失自然應該由自己承擔。不可能由受害人或者公安機關為你的犯罪行為買單,除非你能夠證明這個殘疾是受害人或者公安民警蓄意造成,並且是超出了必要的限度。比如,你已經束手就擒但是被受害人繼續打斷雙腿。

故意傷害致人終身殘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務之急是聘請一名刑辨律師,先見一下你弟,瞭解事情的具體經過,然後根據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找出解決的方法!像這種群毆事件,又是過去了一年多的,可能會有些具體的細節記不清楚了,再則群毆是很多人混打在一起,如果沒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受害人是你弟所為,那麼別人的那些亂咬也是不成立的! 另外,如果真的是你弟有主要責任,可以充分和受害人一方協商溝通調解民事賠償,爭取受害方的諒解,這樣民事賠償到位,受害方向法院提交申請,你弟的刑責也會適當減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由司法機關對受害人的傷情做鑑定,一切以鑑定結果為準。這要看「一人眼睛被打傷致終身殘疾」屬於「重傷」還是「嚴重殘疾」,因為兩者的刑罰不一樣。故意傷害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標準參照《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六級以上視為「嚴重殘疾」。

如果是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是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實踐中,並不是只要達到「嚴重殘疾」就判處死刑,還要根據傷害致人「嚴重殘疾」的具體情況,綜合考慮犯罪情節和危害後果來決定刑罰。故意傷害致重傷造成嚴重殘疾,只有犯罪手段特別殘忍,後果特別嚴重的,才能考慮適用死刑。

其次,如何能減輕刑罰,有哪些因素對我方比較有利?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看你表弟犯罪後的態度和在犯罪行為中起的作用。比如屬於從犯,而不是主犯,犯罪後真誠悔過、坦白罪行、積極退贓、主動賠償受害人損失、積極採取措施消除或減輕危害結果等的,有這些因素對你方比較有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表弟先了解下具體事情是否是因他而起。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如果事情真與你表弟無關,先被抓的人咬也是沒有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律師會見了解情況下。

對於刑警造成未成年人終生殘疾的訴訟

惡意故意傷人,致使他人終身殘疾,要判怎樣的刑?

6樓:

1、故意傷害他人導致終身殘廢,應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2、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3、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4、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手機使用者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

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誰能告訴我故意傷害他人導致終身殘廢的會判刑幾年?

8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你所諮詢的問題涉及比較複雜的法學理論問題,如果是你方無過錯,有可能涉嫌的是過失犯罪,而不是故意犯罪,事出有因而基於對方的過錯發生的傷害案件可以作為辯護自己罪輕的一個情節,可以請求法庭酌情從輕處罰。案件的分析需要詳細瞭解案件細節,鑑於網路的侷限性,建議你預約本地專業刑事辯護律師詳細諮詢一下為宜,滿意請採納,祝你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他人導致終身殘廢,應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我把我老婆雙腿成終身殘疾怎麼判刑打成終身殘疾

10樓:律師老孃舅

行為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

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刑法中,並沒有對家庭成員之間故意傷害構成犯罪可從輕處罰的規定,具體量刑根據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依照有關規定判處。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導致4人終身殘廢會判什麼罪。詳細點。 30

12樓:嚴青青

致人終身殘疾的,十有**夠重傷了

《刑法》第234條規定: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從上述規定看,對於傷害的人數並沒有特別規定,但應是一個加重情節;其次,造成嚴重殘疾的還需是有特別殘忍手段的,才會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所以,我認為,如果沒有特別殘忍手段的話,應該處六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3樓:中國刑事辯護網

傷殘等級是對賠償而言,還要作法醫鑑定作輕重傷的鑑定。

如果都是重傷的,量刑應該在10年以上到無期,也可以處死刑。不判死刑,最多無期,有期徒刑最多15年。

未成年人遠離違法犯罪的認識和體會

未成年人是祖國的未來,是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主要建設者,他們的健康成長與否將直接關係到國家的興衰成敗,有句話說的好 少年強則國強。因此,預防和減少未成年人違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長,刻不容緩。一 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原因 一 社會不良因素是滋長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誘因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請問我國對於未滿14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處罰是如何規定的

根據我國刑法第17條的規定精神,未滿14週歲是絕對無刑事責任年齡時期。因而未滿14週歲的人,無論實施了何種危害社會的行為,都不負刑事責任。因為未滿14週歲的人尚年幼無知,身心發育均不成熟。一般來說,他們對於自己行為的性質和後果尚無明確的認識,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還很弱,其如果實施了危害社會的行為,往往...

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法律給予了哪些的特殊的保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五十四條 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實行教育 感化 挽救的方針,堅持教育為主 懲罰為輔的原則。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應當依法從輕 減輕或者免除處罰。第五十五條 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 人民法院辦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和涉及未成年人權益保護案件,應當照顧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特點,尊重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