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對兩個未成年人毆打造成輕微傷的刑事處罰

2021-09-10 23:09:16 字數 2600 閱讀 2633

1樓:濤聲海韻

毆打未成年人,違反了我國《未成年人保**》、《治安處罰法》,應該接受法律懲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1、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2、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3、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第六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侵害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其他法律、法規已規定行政處罰的,從其規定;造**身財產損失或者其他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聽風看雨望月

您好,一般情況下,造成輕微傷不會追究刑事責任,只會進行治安處罰。

如果經常要與法律打交道,嚴重推薦去書店買一本中國法制出版社出版的《刑法解釋與適用全書》(馮江編著),這本書是我發現(也是朋友推薦)的最新最全的,就是貴一點,但是與其他類似的書相比,物有所值。祝好!

故意傷害輕傷一級與輕傷二級量刑有何區別

3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您的問題屬於刑事法律問題。為您帶來解答:

首先,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人體損失程度由重至輕劃分為重傷一級、重傷二級、輕傷一級、輕傷二級和輕微傷五個等級,將重傷分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輕傷分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其次,《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請採納並點贊。

如能提供更為詳細的資訊,我們可提供更為具體且有針對性地解答。歡迎您**諮詢我們的專家。

4樓:科學小智囊

故意傷害輕傷一級與輕傷二級量刑的區別是:法醫鑑定為準,一級嚴重一些,二級輕一些,都是故意傷害罪的立案標準。根據傷害後果的程度和刑罰的輕重成正比。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人體損失程度由重至輕劃分為重傷一級、重傷二級、輕傷一級、輕傷二級和輕微傷五個等級,將重傷分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輕傷分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重傷二級是重傷的下限,與重傷一級相銜接,重傷一級的上限是致人死亡;輕傷二級是輕傷的下限,與輕傷一級相銜接,輕傷一級的上限與重傷二級相銜接。

輕傷一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遺留組織器官結構、功效中度損害或者明顯影響容貌。

輕傷二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遺留組織器官結構、功效輕度損害或者影響容貌。

5樓:張張美男

量刑區間在三年以下或管制或拘役。 最終的宣告刑還要結合全案的從輕、減輕情節來認定。

輕傷一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遺留組織器官結構、功效中度損害或者明顯影響容貌。

輕傷二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遺留組織器官結構、功效輕度損害或者影響容貌。

新準則將輕傷分為輕傷一級、輕傷二級,為法官提供了更明確的量刑依據,同時也通過技術準則限制了法官的自由裁量權。

6樓:蘇義飛律師

一般可以要求5-6萬,肇事者需要受害者寫諒解書,達到減輕從輕處罰,如果沒有諒解書的,一般都是判決實刑的。

1、 各種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等。

2、《安徽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故意傷害罪適用刑罰的指導意見》第一條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重傷或者死亡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第二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按下列情形處罰:

(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輕)的,處管制、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免於刑事處罰。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一年以上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偏重)的,處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適用緩刑:

(一)拒不賠償的;

(二)致多人輕傷的;

(三)曾因毆打他人,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治安處罰兩次以上的;

(四)以殘忍手段致人輕傷,情節惡劣的;

(五)其他適用緩刑可能再危害社會的。

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適用緩刑時,可以不受上述情形限制。

7樓:

輕傷一級量刑怎麼不行?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國家對未成年人搶劫案怎麼處理,未成年人搶劫罪如何量刑

年滿14週歲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成為搶劫罪的主體。犯搶劫罪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嚴重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