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未成年人打處罰規定,被一群未成年人打了兩次 報警 警方會怎麼判

2021-07-25 11:03:44 字數 568 閱讀 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事實和法律規定,確定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關鍵實際年齡。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指不滿18週歲的公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但是,刑法總則中又規定了刑事責任年齡。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傷致人輕傷的,才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

(1)如果打人者在打人時已年滿16週歲,打人致其輕傷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但因系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如果積極賠償受害人損失,取得受人諒解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2)如果打人者打人時年齡不滿16週歲,打人致其輕傷的,不按犯罪論處。其家長作為監護人,應賠償受害人的損失。

2樓:農村土地流轉

如果該未成年人作案時已滿十六週歲,打架造成了受害人輕傷,依法應追究刑事責任,但應當從輕處罰。rn  如果該未成年人作案時不滿十六週歲,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rn  對於造成的民事損失,依法由監護人承擔賠償的責任。

被一群未成年人打了兩次 報警 **會怎麼判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一巴掌,怎麼處罰

未成年人打了人也是違法的,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打人者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一巴掌,怎麼處罰

首先,受害人應當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決定打人者的法律責任。一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