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房子租給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違法嗎

2021-04-22 21:11:34 字數 1241 閱讀 9370

1樓:濮英光焦馥

租給未成年人不犯法,房屋租賃屬於一般的民事交易活動,未成年人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所以不犯法。口頭答應租3個月,屬於不定期租賃,你要不租了可以要回錢,因為這本來就是不定期租賃,不屬於違約。

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違法也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2樓:全國卷的你

要看具體的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十一條規定:「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由此,我們要明確一個概念,不是未滿18歲的人都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也就是說,生活中年滿16週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作為生活主要**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與年滿18週歲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在民事權利的行使上的基本上沒有區別(除特殊情況存在)。

換句話說,如果此人的情況符合此款,與已滿18週歲公民行使一樣的權利。

3樓:陳欠扁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18週歲的公民(《未成年人保**》第2條)

4樓:逍遙

法律責任可分民事責任、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不滿十八週歲未成年人是否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要看具體情況:

一、關於民事責任方面,只要未成年造成他人損失,就得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等責任,但由監護人替代;

二、關於行政責任方面,未滿十四周歲為無行政責任能力人,不承擔行政責任,年滿十四周歲的,要承擔相應的行政責任;

三、關於刑事責任方面,未滿十四周歲為無刑事責任能力人,不承擔刑事責任,年滿十財週歲的,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5樓:沙鷗海豚

刑事方面有8大罪要承擔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朋友

你的**如果早點放上來就好了

害我找資料找了那麼辛苦

簡單點說吧

年滿16週歲的

基本都要負上刑事責任

7樓:蕭劍

你好:根據《刑法》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你說不滿十八歲人違法.....。比照上述法規的年齡介定;該人若違法,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謝謝你的提問。

8樓:愛情滾吧

樓上的把所有的未成年保**都說了啊

呵呵得看是什麼情形

未成年人是多少歲,未成年人是指多少歲以下

為成年人是 0 18歲 未成年人是指多少歲以下 頭號英雄 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週歲的公民呢 刑法規定 未滿14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不負刑事責任.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對殺人,搶劫等暴力犯罪負刑事責任.已滿16週歲的犯罪負刑事責任.你好,未成年人其實是未滿十八歲的年齡階段人群,目前國家規定...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