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證過期了怎麼辦,戶口遷移證一般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如果過期了怎麼辦

2022-01-01 20:29:37 字數 5412 閱讀 8305

1樓:七情保溫杯

1、持作廢的戶口遷移證,回學校戶口管理部門或學校住所地派出所;

2、請求依據作廢的戶口遷移證,按照你指定的遷移方向(需要事先徵得遷入地派出所的同意),開具新的戶口遷移證;

3、《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遷出、遷入)手續辦理程式應注意的問題:

根據身份證管理辦法規定,身份證姓名只能是其戶口「姓名」內容,不能製作「曾用名」等其他名稱,因此請同學們在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時一定要仔細檢查;

製作身份證,是以本人戶口為依據,因此戶口遷移證所填內容一定要與本人學籍資料所填內容相同,以免對您在校的學習,生活帶來不便;

學生在校期間無特殊情況,其姓名、年齡等戶籍內容一般不予更改。

1、被錄取的新生戶口辦理

憑錄取通知書,本人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經派出所審驗合格後,簽發戶口遷移證。遷移證內各項內容必須填寫,不許有空白項,身份證號碼齊全。

新生到校報到時,向學校招生機關交驗錄取通知書,辦理入校手續,將戶口遷移證遞交學校戶口管理機關,經審查遷移證內容合格後,由學校戶口管理單位統一辦理入戶手續。

2、畢業學生戶口辦理

按學生派遣單位發放的派遣證上所填單位地址,予以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到新的工作崗位(單位)報到時,向報到單位所在地戶口管理機關遞交戶口遷移證及有關證件,方可辦理入戶登記手續。

3、退學落回原籍手續辦理

憑學校退學檔案,本人戶口到學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肄業、結業學生戶口落回原籍手續辦理

憑肄業或結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到學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戶口辦理

本人要求戶口保留在學校的,按規定保留兩年;

本人要求將戶口轉回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按照規定為其辦理落戶手續;

服務期滿落實工作單位後,公安機關按有關規定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6、大學生應徵入伍戶口辦理

大學生應徵入伍退役時,由徵集地民政部門接收,公安部門負責落戶;

要求復學的,其戶口落入本人所在學校集體戶口;

不願復學的,如本人要求回入學前戶口所在地安置,可待其檔案經民政部門轉接後,在入學前戶口所在地落戶;

不願意回入學前戶口所在地安置的,可在徵集地落戶。

7、大學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辦理

大學生大學畢業,戶口需遷出學校到工作所在城市,這個過程叫高校應屆畢業生接收;

高校應屆畢業生落戶期限為畢業當年,如2009屆,則為2023年1~12月份有效,過期則按往屆畢業生接收處理,接收條件與費用都高很多,如廣州等城市需要房產才可能接收,所以大多數畢業當年未能遷移到工作所在城市的,今後只能在買房後才能遷移進來。

戶口遷移的手續是,先到遷移目的地申請落戶,得到當地人事局許可後,將獲得《某某市需要大學生申請表》,然後再憑表到學校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再到目的地上戶即可。

比如,要落戶到廣州市,應該先到廣州市人事局或廣州某區人事局申請接收穫得接收表。2023年09月24日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戶口遷移證過期一點時間屬於無效的證件,公民需要重新帶上相關資料以及遷移證原件到相關戶籍部門辦理續證以後才可以繼續使用,一般情況下準遷證到期可以續簽一次但是不可以超過30天。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3樓:三刀

需要到戶口遷移證的發證機關補辦。

1、拿著已過期的戶口遷移證,到原簽發單位進行補辦。比如,你的戶口遷移證是a地公安機關,或者相關單位(如學校)簽發的,就拿著已過期的證件,申請補辦。a地的簽發單位會對你的資訊核對後補發新證件。

2、拿著新的戶口遷移證儘快落戶,不要再次錯過有效期了。

4樓:千金墨鵬煊

憑這份《戶口遷移證》和身份證,到開出這份《戶口遷移證》的派出所,請求籤字或補辦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公司開據未落戶證明,再到學校重新開戶口遷移證,將戶口遷回老家。

6樓:

樓主非常了不起啊~~~~~~看出是新手來了,沒有人事經驗,辦法如它所說,去派出所問問,該補辦補辦,以後知道了就行了。另外農民工外出打工肯定也沒這麼麻煩啊,應該是很好解決的。

7樓:

到你以前的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改時間就ok了~一般是一個月的有效期。帶上身份證。

戶口遷移證一般有效期是多長時間?如果過期了怎麼辦?

8樓:伍爺爺爺爺

戶口遷移證有效期:

根據《公安部關於啟用新的戶口遷移證、戶口準遷證的通知》中的規定,戶口遷移證的使用期限是從簽發之日起算起,有效期限最長不超過30天,即一個月,居民需在有效期內持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公安局或派出所進行遷移戶口登記。

戶口遷移證過期解決辦法:

1、你的戶口遷移證一般是遷到工作所在地或者籤回原籍,如果因為沒有及時落戶而導致過期,那麼你需要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一般情況下,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派出所也會給你辦理落戶手續的,如果過期時間比較長,可能就需要返回戶口遷移開出派出所重新改簽。

2、如果你的戶口遷移證原先是遷到工作所在地,然後由於某些原因未能落戶,現在需要籤回原籍,那麼你需要先到當地派出所開具一份未落戶證明。

3、拿著過期的戶口遷移證及未落戶證明、身份證返回到戶口遷移證派發的派出所,請求他們改簽到原籍。一般這個過程比較簡單,本人親自帶著上述材料直接辦理即可。

4、拿著重新改簽的戶口遷移證,在有效期內及時回原籍地辦理落戶手續,材料是身份證、畢業證原件、落戶的戶口本,總共四份材料,到當地行政服務中心戶籍辦理處辦理即可。

5、最後,拿著你的身份證進行有效期驗證,如果快到有效期了,可以及時辦理身份證更新手續。這樣,你的戶口就穩穩落地了。

戶口遷移證丟了解決辦法:

如果戶口遷移證丟了,需要到原簽發派出所補辦,所需材料如下:

一、遷入地派出所出具未入戶證明;

二、準遷證的遷入地留存聯原件;

三、遷移人的身份證。

遷出地派出所對以上證件稽核後,予以補發《戶口遷移證》並在備註欄註明補發字樣。

9樓:江易夢犁寶

戶口遷移證的有效期一般是3個月,3個月後如果你沒有接收單位一般會把你的檔案或者戶口派到原戶口所在地,你可以去你學校所在的省就業指導中心,重新辦報到證,就可以辦你的戶口和檔案了

10樓:百白

有效期在戶口遷移證的蓋章那裡是有說明的,我辦理戶口遷移時開的戶口遷移證是有效期是一個月,但是辦理落戶的時候我同時是要把檔案掛靠人才市場的,理論上是要檔案到了才能辦落戶,但是因為戶口遷移證就要過期了,所以只能求人才市場的先開個證明說檔案已寄出,但是還沒來得急到,可以先落戶。還好在戶口遷移證到期那一天給辦好了,否則就要重新去開戶口遷移證了,聽說重新開好麻煩。我是個人辦理的落戶手續,從廣州調到深圳,過程都比較清楚,如果題主需要了解可以問我哦

戶口遷移證過期了怎麼辦

11樓:zsl順利

戶口遷移證的有效期限一般是自簽發之日一個月內。如果因為單位或個人的原因,到單位報到後沒有及時辦理落戶手續,造成戶口遷移證過期,而且過期時間不是很長(一般在一個月之內),畢業生仍可持原來的戶口遷移證到落戶警署辦理落戶手續。如果部分警署要求十分嚴格或過期時間非常長,畢業生可持原來的戶口遷移證到學校公安處戶政科辦理變更手續。

如果戶口打算報入集體戶口,對此類問題需要詢問集體戶口單位,是否與與公安部門有協商,即使遷移證過期一段時間也是可以照顧入戶,如果沒有要如何辦理。

1.由於戶口遷移證已經作廢,而使得無法進行正常的戶口遷移,因此,已經處於無戶口狀態。當然實際上戶口仍然在所在地派出所裡。

在當地派出所戶籍登記裡,由於戶口已經遷移至當地,所以不存在將你的戶口打回原籍的可能。

2、如果仍在當地工作,可嘗試著到戶口遷移證載明的落戶地派出所,諮詢能否將戶口落下。否則只有持已經作廢的戶口遷移證,到簽發戶口遷移證的學校住所地派出所去,請求按照指定的遷移方向(當然必須事先徵得落入地派出所的同意)開具新的戶口遷移證,然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同時辦理自己的身份證即可。

3.按國家戶籍管理規定,《戶口遷移證》落戶有效期是30天,因此,要求持有《戶口遷移證》的公民必須在有效期內到遷入地辦理落戶。

12樓:香慈慄清俊

對於你現在的問題有兩個解決辦法:第一:因為你現在戶籍是懸浮狀態,沒有戶籍資訊,必須先落戶有戶籍資訊後才可以有下文,這是先決條件,所以你還是先落戶學校所在地,然後再想辦法轉回原籍因為你從原籍遷出去以後還沒有畢業,也沒有學校派出所那邊開具的戶口遷移證,所以你原籍派出所那邊是不會跟你落戶的。

有些麻煩,但是這是一個程式問題,沒有辦法。第二:在你老家那邊找關係,有學校那邊開具的未落戶證明有關係的話可以辦理落戶。

以下是兩個辦法的流程:

一:先落戶學校再轉移戶口回原籍;

1:先諮詢學校保衛科戶籍室,說明情況,看是否可以再次落戶在學校所在地,(一般情況來講公安局是不接收往屆生戶籍的,只接收新生戶籍,所以這個你得先諮詢,:你的情況比較特殊,在學校的證明下,問題應該不大)

2:找學校相關部門開具在校證明,持證明去學校所在地公安局政務服務中心要求出具「未落戶證明」

3:持未落戶證明去你原籍派出所戶籍科要求重新開具戶口遷移證(就你手上過期的那張一樣的)

4:持新的戶口遷移證在有效期內去學校所在地公安局辦理落戶.

辦理完後,你要在還在校的情況下把戶籍轉回去那你就得符合兩個國家硬性條件,一是退學。二是休學。只有這樣學校那邊的公安局才可能給你辦理銷戶手續,沒有捷徑。

所以你得跟學校相關領導溝通,說明情況緊急,送點禮,說些好話,破費點是必然的了。其次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是:要遷回去那你先得去你原籍村委會或是居委會要求開具準遷證(表明允許遷回)

有了證明便可去學校那邊辦理戶口遷移證回老家落戶了。

二:在老家找點關係直接辦理:

1:找學校相關領導,要求出具在校證明

2:持證明去學校所在地公安局政務服務戶籍科要求出具「未落戶證明」(再有關係這個東西也是必須的,要不出了問題,戶籍科的領導崗位就不保了)

3:持此證明回原籍派出所落戶

在校就讀就要遷回原籍是不符合國家關於大中專學生戶籍管理政策的,r如果確實要遷回的話就比較麻煩,不按規則出牌的方法這時就是必須的也是有效的。戶籍問題很重要,不管你現在是不是很著急需要把戶籍遷移回原籍,都希望你儘快辦理你的戶口,及時落戶,不及時辦理以後會讓你很苦惱.

說得有些詳細,希望你清楚了,

祝你順利~~~~!!!

戶口遷移證過期月,怎麼辦,戶口遷移證過期1個月,怎麼辦?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 09 28 16 59 28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

急!!戶口遷移證過期

嚴格說來,戶口不存在 打回 原籍的問題,你不親自去落下戶口,那就臨時就沒有戶口。去學校查一下,看檔案給寄到什麼地方去了,戶口遷移證是否在檔案中。如果遷移證在檔案中,找到檔案,先將檔案託管 注意檔案不能自己開啟 再取出戶口遷移證 或是有權部門,如人事局,將檔案開啟,取出遷移證 估計這時遷移證早過期了,...

戶口遷移證過期了還能落戶嗎

1 戶口遷移證一般是遷到工作所在地或者籤回原籍,如果因為沒有及時落戶而導致過期,那麼需要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一般情況下,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派出所也會給辦理落戶手續的,如果過期時間比較長,可能就需要返回戶口遷移開出派出所重新改簽。2 如果戶口遷移證原先是遷到工作所在地,然後由於某些原因未能落戶,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