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原來的身份證丟失了怎麼辦

2022-06-25 17:25:24 字數 5652 閱讀 9941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已有二代身份證的情況下,進行了戶口遷移建議帶上戶口本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補辦原來的身份證了,只需要在當前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即可。跟戶籍民警講明情況,如需登報掛失的話先登報掛失,一週期滿後就可以重新照相辦理二代證了。如不需登報掛失,可以直接申請辦理。

3樓:墜網勞蛛

先把戶口落在要遷移的地方,再補辦身份證!

4樓:羊絨主義

去[中國證卡門戶網]免費掛失

我的戶口遷了,但是遷之前辦的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5樓:難搞的網癮少女

首先辦理入戶,辦理後申請新的身份證即可。

法律依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辦理身份證所需的材料:《戶口簿》、原證(一代或者二代身份證)。

辦理過程和費用:

在公安局服務大廳或者派出所辦公室遞交併核實相關材料、照相、錄取指紋等資訊並上傳,通過後列印《居民身份證受理登記表》或者《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申請人簽字確認和繳納證件工本費。期滿換領的收取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收取工本費40元。

6樓:超人暴打小怪獸

持新的戶口本到遷移後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辦新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2023年10月29日,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了關於修改居民身份證法的決定。修改後的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自願登記指紋資訊,但提取指紋不利於公民權利。

2023年1月1日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開始換髮,二代證已經逐漸取代了一代證。自2023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證將退出歷史舞臺。但在該日之前,處於有效期內的一代身份證繼續有效。

然而仍有多種證件可以臨時替代第二代身份證。

2023年4月27日訊息,3年來,全國公安機關共清理重複戶口306.7萬個,清理應銷未銷戶口212.5萬個,糾正登記專案差錯1101萬項,全國公民身份證號碼重號人數由171萬人減至8人,公安機關已對這8人的人口資訊做了特殊標註,達到其公民身份號碼唯一性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遷戶口後已經在遷入地辦理了落戶:那麼,沒什麼擔心的了,持新的戶口本到遷移後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辦新的身份證。

同時對你丟失的舊身份證在派出所辦理掛失,如果為保險,可以在丟失地報刊刊登一下丟失宣告,但這不是公安部門要求的必須程式。

2、如果你的戶口遷移證現存還在你手裡、還沒有落戶、你的身份證卻丟了:可能會有麻煩,因為在憑遷移證落戶時,會要求出示你的身份證。

此種情況下,建議在身份證丟失地派出所掛失、登報宣告後,持丟失證明到遷移證上指定的遷入地派出所請求辦理落戶,落戶後拿到戶口本再辦理新的身份證。

8樓:想知道

如果擔心丟失的身份證會被別人違法使用的話,就在常住地的報紙上登一個遺失宣告,然後拿著戶口本和刊登有遺失宣告的報紙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按照丟失補領這個原因補辦身份證。也可以不登報遺失宣告,直接拿著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身份證掛失補辦。

10樓:京城李律師

應到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補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再現在戶口所在地補辦身份證!如果戶籍資料沒過來那麼就需要到原戶籍所在地辦理!

12樓:

你帶著你的戶口本到新遷地派出所辦理新的身份證 辦的時候問一下他們你的老身份證應該怎麼辦 他們會告訴你的 不用擔心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飄零破魂

帶著戶口本在新遷的地區的派出所辦新證,不過老證的話再問問看當地的派出所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到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掛失,那麼在戶口遷移之前的身份證就無效了;那現在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一張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在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將原來的身份證儘快掛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關係呀。反正你要拿新的戶口本去重新辦身份證的

16樓:

你應該到派出所去補辦身份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戶口本和現在所在地居委會的證明材料(也就是證明你是當地人,而且身份證丟了,蓋章)在新遷的地區的派出所申請辦新證,

至於老證的話建議你先到當地派出所掛失,免得以後被不法分子利用。

18樓:倫i軒

去新戶口所在地辦理新的即可

戶口遷移了身份證丟失該怎麼辦

19樓:學信教育資訊諮詢公司

遇到這種情況,您需要攜帶戶口本到現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設立的身份證辦理大廳補辦新的身份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身份證丟失,戶口又已經遷出,怎麼辦?

20樓:木魚

到戶口所在地補辦即可,戶口遷移證上會有現在的戶口所在地及所屬公安局。

可以在a地補辦身份證去c地落戶,落戶時需要出示身份證。

2023年7月,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長期居住、就業、就學的外省市戶籍公民因《居民身份證》丟失申請補領的申領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暫住地任意一個戶籍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

1、第八條,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2、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3、第十一條,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4、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到現在的戶口所在地開戶籍證明然後補辦即可。

補辦身份證,帶好自己的戶籍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2樓:想知道

你現在不能在a地,不能在b地,也不能在c地辦理身份證的,你的戶口就是你手上的那張戶口遷移證。你去c地落戶的時候可以說明情況,出示你的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了。

23樓:雲夙水

請問你最後如何辦理的?我也遇到同樣情況了

戶口遷移中,身份證丟失,我該怎麼補辦身份證

掛失 目前公安機關對身份證掛失的要求不是太一樣,有的是要求到戶籍地派出所填一張掛失單,申請掛失補辦。有的不特別要求掛失,如果是被盜在案發地派出所報案,有個報案記錄就可以了 如果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補辦時微機裡記錄你丟失的資訊,就算掛失了。具體的事宜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登報宣告 ...

身份證丟了沒戶口本可以補辦嗎,身份證丟失了,又沒戶口本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本丟失的情況下,是需要補辦戶口本以後再帶上新的戶口本進行補辦身份證的,沒有戶口本是無法補辦身份證的。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

沒什麼磁的身份證丟失怎麼辦,身份證丟失了怎麼辦

一代身份證裡什麼都沒有,二代身份證裡面是沒有磁的,只是有一個無源射頻卡。一代身份證丟了沒什麼關係,別人撿到了什麼都幹不了,因為涉及到重要的使用,都要人證對比。丟失了身份證應該去掛失,補辦身份證,這樣就不會影響你的生活。既然丟失的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到派出所掛失一下吧!需要去任意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