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證丟失原籍不接收,戶口遷移證丟失 原籍不接收

2022-08-05 13:10:32 字數 4407 閱讀 6859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啊!!!(人家派出所按規章辦事,樓上不服氣的,你們要是有本事直接叫他們領導幫你辦理啊。)

你只是想將戶口落回原籍,你家就在當地,有戶口本,那就可以啊。

拿你家的戶口本,你家人的身份證和你本人的身份證就ok啦。讓對方開個證明就可以啦。

當然是要拿你家戶口本了,你沒有在學校沒有落戶,實際上就是說你還在原籍,但是要有你家戶口本證明你父母和你的關係才可以落戶。

樓主,說句老實話,你的手續很簡答。自己打個**諮詢下當地派出所,一個不行兩個,問清楚為止。如果你實在不清楚程式,乾脆讓你家人代辦得了,拿上你的證件去辦理。

什麼都ok了,何必在這苦惱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段時間也把戶口遷移證弄丟了,我是這樣辦的:

先去老家派出所辦個未落戶證明

然後去學校當地派出所不辦個戶口遷移證,叫10元錢手續費再者去老家人才市場蓋章,然後到老家派出所落戶,要戶口遷移證、畢業證和你家的戶口本,教30元手續費。

就這麼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合理!我就是05年畢業的,當年戶口遷移證就丟了,我一直沒管!今年夏天才把戶口落回去的,特別容易,我個人感覺,是你那裡的派出所不負責任!

我的程式:1回家鄉派出所開未落戶證明

2回學校地派出所補戶口遷移證

3去家鄉地人才市場開《大中專入戶介紹信》

4回家鄉地派出所落戶!

雖然步驟比較多,但沒有受到任何刁難,這是你家鄉派出所不作為,急了眼,僱個律師告他!當然這是萬不得已,呵呵,戶口是大事情的

戶口遷移證丟了,並且不想遷了,想落回原籍怎麼辦?

4樓:正氣長春

戶口遷移證丟失,不想遷了,可以將戶口落戶回原籍。

持本人身份證,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未上戶口證明,然後再持本人戶口證和戶口簿,及未上戶口證明,回原遷出地派出所,申請恢復戶口即可。

5樓:1235新

農村戶口的基本上市回不去了,只能落非農戶口了,但是你遷移證丟了 ,需要到當地也就是你家那裡去開證明,不然搞不好就成黑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趕緊找派出所呀,然後一項一項的辦理呀

戶口遷移證如何改遷回原籍?

7樓:sunny丁凱龍

辦理了戶口遷移,不等於在學校的戶口遷走了,在另一個新地方落戶之後,才宣告戶口已經遷移出來了。

想把戶口遷回原籍,只要持戶口遷移證回學校著當地公安機關改簽一下即可,畢業生回原籍(生源地)屬於正常遷移,一般比較容易。

1、辦理戶口遷移的,需要接收單位同意,具體手續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2、違法計劃生育政策辦理戶口登記的,需要先到當地民政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

戶口遷移證丟了怎麼遷回原籍?

8樓:雕花小瓷碗

不要著急。

你去學校戶籍科開一張在學校未落戶的證明。十一放假帶回家,到當地派出所說明情況。

如果當時派出所已經開出遷移證給你,肯定可以查到遷移記錄。

應該還會需要你落戶在你父親戶上的親屬關係證明,應該是由當地居委會出具。

這些具體的你在十一放假之前抓緊讓家人去派出所問一下。如果需要在學校辦理的,就在學校抓緊辦了,帶回去。

派出所民警在受理了你的落戶申請以後,需要一個工作週期,也就是說,你不能立馬辦理身份證。如果你急著返校,你可以讓民警幫你把**拍了,你把**拷走。如果等戶口落下你已經返校了,可以讓家人代辦新身份證。

回家的時候,把你的老身份證,學生證等一切證件都帶著,以防工作人員要求你出具或者影印的時候沒有,而耽誤戶口的辦理。

我是江蘇的一名戶籍警察,但是鹽城那邊具體需要什麼也是根據情況而定的。最好讓你家人先諮詢一下當地派出所。

9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們當地派出所問,派出所是專門管理戶籍的,問他們怎麼辦,需要什麼材料,你可以在學校先打**問清楚,需要什麼在學校開好證明,直接回去就辦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07年入學的時候已經由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了戶口遷移證,交給學校辦理落戶手續,為什麼一直沒有落戶呢,你沒有說明原因,所以,你應當通過了解清楚學校不能給你辦理落戶手續的準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沒有戶口,沒有二代身份證,說明考研,工作,公務員,事業單位,社保關係等一切將與你無緣

11樓:福臨門

3年了,戶口沒落,屬於黑戶,沒法報名參加考生了。

現在唯一能做的是抓緊時間落戶口。

回原籍派出所找到當初的遷移證存根,一般在派出所儲存5年,5年後就轉移到市局一個專門地方。然後憑存根影印件在學校派出所開一個未落戶證明,拿著未落戶證明和遷移證存根,回原籍派出所申請戶籍恢復。

只能怎麼辦理了。

12樓:悠行專用

戶口遷移證丟失後如果無法立即補辦,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持本人身份證,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未上戶口證明,然後再持本人戶口證和戶口簿,及未上戶口證明,回原遷出地派出所,申請恢復戶口即可。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地址的憑證。若因不慎將戶口遷移證遺失,應立即報告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這樣也能遷回原籍。

戶口遷移證過期戶口還能再遷回原籍嗎

13樓:沙發來

戶口遷移證過期而且未落戶,戶口還算在原籍未遷出,所以是可以回去改簽的。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戶籍遷移證一般都是有30天期限的,在規定時間內沒有將戶口落下就屬於過期,必須要改簽。

14樓:民生為本

需要到原籍派出所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再附加一張辦理正式身份證證明,方可繼續辦理戶口變更。

15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遷移證過期未上戶口的可以再去原戶籍地上戶囗,但必須先:去準遷地派出所戶籍開未上戶口證明,然後再去原戶籍地派出所戶籍申報上戶口,所以可以。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我的戶口遷移證丟失,但是存根找見了,現在的原籍不給上戶口,我現在目前就是黑戶 40

17樓:蘇州樑律師

既然有戶口遷移證,那麼就是有戶口了,不然怎麼會「遷移」,說明你不是黑戶!建議重新申請戶口遷移證,並向公安說明遷移證遺失。

18樓:手留香

到遷入地派出所要求出具未入戶證明,再到原籍申請重新開遷移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是到開戶口遷移證的派出所問問,這樣會比較清楚。看是不是需要辦什麼遺失宣告或者其他的什麼,然後再重新補開戶口遷移證。

戶口遷移證丟失,恢復原籍。

20樓:七月流冰

1、你開具了未落戶證明,原籍派出所應該按照規定給你恢復原籍;

2、原籍派出所是有戶口遷移證的存根,可以查到的;

3、你的戶口遷移證因學校遺失未能按時落戶,學校是有一定責任的,可以要求學校出具相關證明,幫助你辦理戶口恢復事宜;

4、按照規定你的手續是可以辦理戶口恢復的,可能是你當地的潛規則吧,找個熟人幫個忙應該可以辦到。國情如此,忍了就和諧了......

戶口遷移證丟失了,如果我不補辦請問我的戶口還會在原籍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遷移證就是你的戶口,丟了必需去補辦,不然戶口永遠落不下,也不會自動回到原籍

22樓:金波天地

不會,遷到**就在那裡,資料庫裡你的戶口已經更改了。這個證沒什麼用

23樓:

戶口遷移證丟了就等於你的戶口丟了,因為你戶口遷出的地方已經將你的戶口登出了,抓緊時間回去補辦吧,然後落下你的戶口,要不公安的戶籍網上都沒有你這個人了

開出的戶口遷移證如何恢復原籍,戶口遷移證丟了怎麼遷回原籍?

如果你現在正常畢業,可以讓學校給你出一個證明,說明當初在入學的時候沒有交 戶口遷移證 給學校,現在畢業要回原籍恢復原先戶口,將學校證明與原先的 戶口遷移證 交給派出所辦理原 戶口遷移證 登出,恢復戶籍關係,同時接受處罰,因為你違反了 戶籍管理條例 的規定,漠視公安機關的行政行為。可以的,拿到戶口遷移...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提供什麼材料,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正當的理由,如結婚。需要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個人申請書等材料。辦理流程如下 1 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 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 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

遷戶口一定要有準遷證才遷嗎,戶口轉回原籍一定要準遷證嗎?

公民辦理戶口遷移,是需要帶上相關資料到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以後,才可以帶上準遷證等相關資料到原戶籍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和落戶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