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發展了多少年

2022-08-05 13:10:29 字數 1010 閱讀 3938

1樓:華光藝彩闖天涯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2023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2023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最早」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

2023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而,這一人類最早起源之說為我國兩起考古發現所推翻。解放後,考古工作者先後在陝西藍田和雲南元謀發現猿人化石。

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

那麼,人類歷史到底有多長呢?近二三十年來,考古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許多猿人化石,使我們對於人類歷史有了新的認識。2023年,在坦尚尼亞發現的一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

2023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2023年,有報告說衣索比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由此看來,人類歷史不是80萬年,也不是170萬年,而是300多萬年。

至於人類最早的出現地,也還有待更多的考古發現方能確定。 傳說的五千年曆史是從三皇五帝開始的

實際上距今六七千年前,中國就出現了古老的彩陶文化和黑陶文化其代表就是陝西西安半坡文化

長江流域的浙江省餘姚市河姆渡文化,與黃河流域的半坡文化同樣古老,2023年前那裡的人們已經會用大型木構件建築房屋。

大約4000多年前,發生了一些部落戰爭。黃帝是其中一個部落的首領,因為他深得人心又聰明勇敢,取得了最後勝利,之後華夏族就初步形成

在古老的華夏族逐漸形成的過程中,黃帝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黃帝也就被後世尊為華夏族(即中華民族前身)的「人文初祖」。

黃帝之後,中華民族先後又出現了幾位傑出的人物:堯、舜、禹。堯禪位於舜,舜禪位於禹。

堯舜禹的時代,洪水氾濫成災。大禹奉命治水,終於治服了洪水

後來,禹的兒子啟繼承了王位,建立了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夏朝(約公元前22世紀公元前17世紀)距今大約4000多年前

2樓:匿名使用者

早起智人開始約25萬年。

人類歷史到現在有幾年了,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人類歷史到現在有25萬年了。依據是 直立人進化之後的種類叫做人類 也叫智人 智人 學名 homo sapiens 又稱人類,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生活習性 智人是機會主義的雜食動物,在提取 生產 加工和儲存食物方面表現出卓越的獨創性。人類是唯一可以...

地球還夠人類生存多少年

首先說地球的壽命,地球的壽命決定於太陽。太陽是地球之母,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左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現代科學家一致認為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 主序星階段 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

有人類開始到現在有多少年了,人類到現在已經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目前考古發現的最早古人類化石有15000年之久。所以,可以說人類有15000年的歷史。當然,這個數字可以被考古的新發現不斷地重新整理的。多瞭解點這方面的文獻,教科書上的那點太侷限!可以說史前人類文明的痕跡,在地球各個時期都存在著!我們這次文明也是其中的一茬!200 300萬年前在非洲大陸出現早期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