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人類在地球上已存在多少年了圖解

2021-07-14 12:14:31 字數 5059 閱讀 5784

1樓:靠名真tm難起

40~46億年。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2樓:結果是已收到

40~46億年左右。

46億年前,是指地球形成最初的年齡,也即產生最初原始地殼的大體年齡.而地球形成前的“天文時期”,有人計算至今達50億~70億年.

3樓:帥氣的小宇宙

地球至今約40~46億年。

21世紀科學家對地球的年齡再次進行了確認,認為地球產生要遠遠晚於太陽系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1.5億年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4500萬年。此前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的時間為55.

68億年前,而地球產生的年齡要比太陽系晚30億年到45億年左右,大約為25.48億年前左右。在2023年時,瑞士的科學家對此資料進行了修正,認為地球的產生要在太陽系形成的6200萬年之後。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 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4樓:陸宵

大概有40~46億年。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球的誕生與演化:

46億年前,地球誕生了。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4200ma。

46億年前誕生時候的地球與21世紀的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一個由熾熱液體物質(主要為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

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岩石等)浮在地球表面,這就形成了一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第二階段為太古宙、元古宙時期。

其時限距今4200-543ma。地球自不間斷地向外釋放能量,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

就這樣,原始的海洋形成了。

第三階段為顯生宙時期,其時限由543ma至今。

顯生宙延續的時間相對短暫,但這一時期生物及其繁盛,地質演化十分迅速,地質作用豐富多彩,加之地質體遍佈全球各地,廣泛儲存,可以極好的對其進行觀察和研究,為地質科學的主要研究物件,並建立起了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人類科學家已經能夠重建地球過去有關的資料。太陽系的物質起源於45.672億±60萬年前,而大約在45.

4億年前(誤差約1%),地球和太陽系內的其他行星開始在太陽星雲——太陽形成後殘留下來的氣體與塵埃形成的圓盤狀——內形成。通過吸積的過程,地球經過1至2千萬年的時間,大致上已經完全成形。

從最初熔融的狀態,地球的外層先冷卻凝固成固體的地殼,水也開始在大氣層中累積。月亮形成的較晚,大約是45.3億年前,一顆火星大小,質量約為地球10%的天體(通常稱為忒伊亞)與地球發生致命性的碰撞。

這個天體的部分質量與地球結合,還有一部分飛濺入太空中,並且有足夠的物質進入軌道形成了月球。釋放出的氣體和火山的活動產生原始的大氣層,小行星、較大的原行星、彗星和海王星外天體等攜帶來的水,使地球的水份增加,冷凝的水產生海洋。

新形成的太陽光度只有太陽的70%,但是有證據顯示早期的海洋依然是液態的,這稱為微弱年輕太陽謬論矛盾。溫室效應和較高太陽活動的組合,提高了地球表面的溫度,阻止了海洋的凝結。

有兩個主要的理論提出大陸的成長:穩定的成長到現代和在早期的歷史中快速的成長。研究顯示第二種學說比較可能,早期的地殼是快速成長的,隨後跟著長期穩定的大陸地區。

在時間尺度上的最後數億年間,表面不斷的重塑自己,大陸持續的形成和**。

在表面遷徙的大陸,偶爾會結成超大陸。大約在7.5億年前,已知最早的一個超大陸羅迪尼亞開始**,稍後又在6億至5.

4億年時合併成潘諾西亞大陸,最後是1.8億年前開始**的盤古大陸。

地球圈層分為地球外圈和地球內圈兩大部分。地球外圈可進一步劃分為四個基本圈層,即大氣圈、水圈、生物圈和岩石圈;地球內圈可進一步劃分為三個基本圈層,即地幔圈、外核液體圈和固體核心圈。此外在地球外圈和地球內圈之間還存在一個軟流圈,它是地球外圈與地球內圈之間的一個過渡圈層,位於地面以下平均深度約150公里處。

這樣,整個地球總共包括八個圈層,其中岩石圈、軟流圈和地球內圈一起構成了所謂的固體地球。對於地球外圈中的大氣圈、水圈和生物圈,以及岩石圈的表面,一般用直接觀測和測量的方法進行研究。

而地球內圈,主要用地球物理的方法,例如**學、重力學和高精度現代空間測地技術觀測的反演等進行研究。地球各圈層在分佈上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即固體地球內部與表面之上的高空基本上是上下平行分佈的,而在地球表面附近,各圈層則是相互滲透甚至相互重疊的,其中生物圈表現最為顯著,其次是水圈。

21世紀科學家對地球的年齡再次進行了確認,認為地球產生要遠遠晚於太陽系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1.5億年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4500萬年。

此前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的時間為55.68億年前,而地球產生的年齡要比太陽系晚30億年到45億年左右,大約為25.48億年前左右。

在2023年時,瑞士的科學家對此資料進行了修正,認為地球的產生要在太陽系形成的6200萬年之後。

科學家一般是通過同位元素鉿182和鎢182兩種放射元素來計算地球和月球年齡的。鉿182的衰變期為900萬年衰變之後的同位素為鎢182,而鎢182則是地核的組成部分之一。科學家們認為在地球形成時,幾乎所有的鉿182元素全部已經衰變成了鎢182。

僅有極少量存在,正是這微量的鉿182才能夠幫助科學家測算地球的真實年齡。

尼爾斯研究所的教授說道:“所有的鉿完全衰變成鎢需要50-60億年的時間,並且都會沉在地核,而新的表明,地球和月球上地幔含有的元素量高於太陽系,而經過測算時間大約為1.5億年左右”

5樓:科旅號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誕生至今已有45億年,還能“存活”多久呢

6樓:老史的辦公文件

約46億

在人類出現以前,地球早已存在了,而且年齡非常古老.人類用什麼法子能知道地球歲數的大小呢?這的確是個不簡單的問題.

在沒有找到科學方法以前,人們只能從古代的神話傳說中,來猜測天地生成之時.如 2023年,愛爾蘭有一位大主教從希伯來的經典中,居然考證出地球是在公元前2023年 10月 26日上午 9時由上帝創造的.這種荒誕的說法在當時的歐洲,竟然也有人相信!

為了能瞭解地球的真實年齡,不少科學家都在做這方面的探索.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開爾芬,第一次從物理學的觀點**了地球的年齡問題.他曾假定地球原來是熾熱的液體,以後凝固冷卻下來.

他根據熱傳導計算,曾推匯出地球由凝固到演化成現在這種樣子所經過的時間,約2000萬年~4000萬年.他的計算結果發表後,學術界並未承認,尤其是地質學家們認為,其資料絕不能視為地球的整個年齡.因為從大自然所觀察的事實,地殼運動並非活動一次就不再有什麼新的變化,實際造山運動在地史上,有的甚至可發生15次以上的輪迴.

因而,用最後一次變化的岩石來測定整個地球的地殼年齡,無論如何,其測定值人們是無法接受的.並且,首先就假定地球最早為液態狀,也未必正確.

2023年,法國柏克勒爾發現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鈾.2023年又有人發現岩石具有放射性特徵.之後,通過人們的進一步研究,發現根據岩石中放射性元素的蛻變速度,可以測定岩石的具體年齡.

如利用鈾鉛法就可以測算出岩石形成的實際年齡.因為,一克鈾(u235)在一年中,總會有1/74億克裂變為鉛和氦,只要我們按一定的要求進行岩石取樣,並用專門儀器測定岩石中放射性元素鈾(u235)和鉛(pb237)的比值,就能計算出岩石的年齡.這種方法稱之為同位素年齡定位.

同位素年齡也叫絕對年齡.此外,利用銣鍶法、鉀氬法、c14法等,也可測量岩石年齡.比較起來,用鈾鉛法測算極古老的岩石、更理想些.

通過以上方法對原始地殼古老岩石進行測算,地球上的古老岩石一般都不小於36億~37億年.最多可達40億年.

另外,由於地球形成時年齡與太陽系年齡相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科學家們用一些墜落於地球上的隕石和從月球採集的月岩(壤),經測定,並綜合地球最古老岩石年齡,可推算出地球形成時的年齡,大約為46億年.如用銣鍶法測得吉林隕石年齡為47億年.組成吉林隕石的物質是在47億年前由太陽原始星雲中分離出來的,故比地球形成時的年齡要早一點.

目前,一般以46億年為限,46億年開始產生古地殼以來這段時期,為地球的地質時間,也稱古地理圈時期;46億以前的階段,稱為“天文時期”,又稱“前地質時期”.

近年來,科學家們通過研究,還可利用熱釋光法、電子探針法等鑑定岩石同位素,以測定地球的年齡.

上面所說的“46億年前”,是指地球形成最初的年齡,也即產生最初原始地殼的大體年齡.而地球形成前的“天文時期”,有人計算至今達50億~70億年.

人類在地球上已存在多少年了**

7樓:

人,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早期智人過去曾叫古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

北京周口店附近發現的北京人屬於直立人,而在其上方年代較近的地層中又發現了屬於智人的山頂洞人。曾有人認為北京人進化為山頂洞人,但最近的研究似乎否定了這種意見,中國的智人可能也是從非洲遷移來的。

人的簡介

已知最古老的化石形成於約16萬年前的衣索比亞。歐洲的智人似乎在約3萬年前取代了尼安德特人。我們尚不清楚這是否是一個自然過程。世界的其他地區也漸漸被智人佔據。

他們遷徙到亞洲和澳大利亞的時間至少和出現於歐洲的時間一致,但到達亞洲東北部的時間較晚。新大陸出現人煙的時間最晚,不會早於1.5萬~1.2萬年前。

智人不僅有了新的身體結構,也製造了更多複雜的工具和成套工具,最終發展出了裝飾藝術。除了化石記錄之外,較晚時期中技術和社會行為發展的詳細證據也越來越多

地球將在多少年之後毀滅,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正常來說,目前地球正處在壯年,排除意外情況 如天體碰撞 排除人為情況 戰爭 汙染等 理想狀態下,地球還能存在5倍於目前年齡的時間,大概為260億年。無論是誰 的,世界末日肯定是有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 辯證法認為,一切事物都有發生 發展和消亡的過程,人類 地球 太陽系莫不如此。自然界創造了燦爛的生...

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

蚊子在地球存在了多少年,蚊子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了?

蚊子作為一種進化極其成功的昆蟲,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1億多年了。蚊子屬於昆蟲綱專 雙翅目 蚊科 蚊屬,屬現存約有3000種,分佈範圍遍及世界各地 除南極大陸外 目前發現的最早的蚊子類祖先化石出現在1.7億年前的中生代侏羅紀早期,這種類似蚊子的昆蟲大約有現存種類的三倍大,已經證明是現在蚊子的始祖。而最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