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還夠人類生存多少年

2021-03-07 06:29:03 字數 2137 閱讀 3574

1樓:王佩鑾

首先說地球的壽命,地球的壽命決定於太陽。

太陽是地球之母,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左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現代科學家一致認為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

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

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對於我們短暫的人生而言,可以認為這是無限長的時間。 再說地球 上的資源。

以資源來講,目前石油,礦產等資源**可供人類使用100-200年,但事實上有不少礦產資源是可再生的,沒有了煤石油等能源人類可以採用新的能源,目前這方面的技術正穩步發展。生態環境方面,地球正不斷遭受破壞,如果放任不管繼續下去,再過100多年全球氣候將急劇變化,海平面大大上升,土地沙漠化,但是,人類當然不會面臨這樣的環境放任不管,限制放出有害工業氣體,停止砍伐樹木,以及其他等等措施,環境會慢慢恢復,所以,面對資源的減少和環境的變化,人類還是有辦法改善的,不能單純地斷定地球上的不可再生能源還夠人類使用多長時間,人類就只能生存多長時間。中國和世界都在都在制定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我們的生存環境會不斷改善,人類會長期在地球上生存。

如果還要問人類還能在地球生存多久,那麼,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約50億年後,太陽將耗盡能量,坍塌成白矮星,那時地球也將失去所有適合生命生存的環境,地球生命不復存在。不過這實在是太過遙遠的事情了...不必放入考慮範疇

2樓:龍捲風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瞭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祕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

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

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一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 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究竟地球將受到來自空間哪一方的打擊而遭毀滅?地球何時壽終正寢呢?

但人類能在地球上存活的時間,要看地球環境的變化,還有資源是否能夠維持人類的需要

參考資料

3樓:saga大人

以資源來講,目前石油,礦產等資源**可供人類使用100-200年,但事實上有不少礦產資源是可再生的,沒有了煤石油等能源人類可以採用新的能源,目前這方面的技術正穩步發展。生態環境方面地球正不斷遭受破壞,如果放任不管繼續下去,再過100多年全球氣候將急劇變化,海平面大大上升,土地沙漠化,但是,人類當然不會面臨這樣的環境放任不管,限制放出有害工業氣體,停止砍伐樹木,以及其他等等措施,環境會慢慢恢復,所以,面對資源的減少和環境的變化,人類還是有辦法改善的,不能單純地斷定地球還夠人類生存多久,不過,如果真要問人類還能在地球生存多久,那麼,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約50億年後,太陽將耗盡能量,坍塌成白矮星,那時地球也將失去所有適合生命生存的環境,地球生命不復存在。不過這實在是太過遙遠的事情了...不必放入考慮範疇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是自私自力的,還有的人不關心地球。

5樓:秀子

永遠存活,因為它以經很老了。

地球上的水還夠我們用多少年麻煩告訴我

地球的儲水量是很豐富的,共有14.5億立方千米之多。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鹹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其次,地球的淡水資源僅佔其總水量的2.5 而在這極少的淡水資源中,又有70 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蓋中,加上難以利用的...

地球將在多少年之後毀滅,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正常來說,目前地球正處在壯年,排除意外情況 如天體碰撞 排除人為情況 戰爭 汙染等 理想狀態下,地球還能存在5倍於目前年齡的時間,大概為260億年。無論是誰 的,世界末日肯定是有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 辯證法認為,一切事物都有發生 發展和消亡的過程,人類 地球 太陽系莫不如此。自然界創造了燦爛的生...

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人類在地球上已存在多少年了圖解

40 46億年。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40 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