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將在多少年之後毀滅,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2022-02-28 21:00:19 字數 5196 閱讀 5162

1樓:可惜心

正常來說,目前地球正處在壯年,排除意外情況(如天體碰撞),排除人為情況(戰爭、汙染等),理想狀態下,地球還能存在5倍於目前年齡的時間,大概為260億年。

2樓:宇宙幽蘭

無論是誰**的,世界末日肯定是有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

辯證法認為,一切事物都有發生、發展和消亡的過程,人類、地球、太陽系莫不如此。自然界創造了燦爛的生命之花,最終又將它殘酷的殺滅,這就是宇宙的法則,誰也無法改變!一個偉人曾說過,當人類末日來臨時,全世界開個慶祝會,慶祝辯證法的勝利!

生命在這裡消逝了,滅絕了,但又會在另一個條件適宜的地方重新誕生出來,開始新的演化過程。可以說,生命的結束同生命的開始(誕生)一樣,都是不以人們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宇宙的生命就是處於一個生生不息、迴圈往復、永無止境的過程。

世界有末日是符合辯證法的,它是不以人們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怕也沒用,但世界末日何時來臨,是不是發生在2023年或某某年?誰也說不清,但可以肯定這一天遲早要來的!遺憾的是你我恐怕是等不到這一天了哈哈!

相似的問題相似的答案。只是想讓更多的人瞭解我對此問題的觀點!

地球將在多少年之後毀滅?

3樓:

時間不能確定,但總有一天會發生。

小行星撞擊地球並毀滅地球所有生命發生的頻率大概是30億年一次,不過,但凡遭遇一次與毀滅恐龍那次規模相當的小行星撞擊事件,人類文明甚至人這一物種都可能被徹底消滅。

太陽系內分散著數以億計殘片碎塊,小至鵝卵石大小,大至直徑上千公里。客觀事實是,這些星體隔三差五就會撞擊地球,當然,「三」和「五」可能是幾百年、幾千年甚至幾億年。恐龍滅絕的原因據信是大約6500萬年前,一個星體墜落在墨西哥海岸,在全球範圍引發寒冬;

而2023年導致俄羅斯西伯利亞數以百計平方公里森林毀滅的通古斯大**,據信也是一個小星體撞擊的結果。100名英國科學家呼籲建立全球預警系統,對正在飛往地球的星體進行研究和預警。

科學家推算地球毀滅的災難:

1、疫情

基因變異引發全球疫情並威脅全人類,這種可能性是所有威脅中最有可能在短期內發生的情況,因為它最合乎情理。以埃博拉疫情為例,之所以沒有在全球範圍內傳播開,是因為埃博拉病毒的傳播能力有限。而一旦這種病毒發生變異,都有可能加速病毒傳播。

可能性:基因變異存在引發疫情大流行的可能性。如果有人刻意利用,可能性會成倍增加。

2、核戰爭

現階段仍有超過1.5萬枚核彈頭掌握在大約9個國家手中。從理論上講,這些核彈頭可以把地球上的現有人口毀滅多次。

據研究,如果在南亞引爆一枚**力100倍於廣島「小男孩」原子彈的核彈,將使全球氣溫下降1.2攝氏度並持續10年。

可能性:無法**發生核戰爭的可能性,但一旦發生,其影響力勢必超越戰爭的範圍。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科學家推斷地球毀滅各種可能性

4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地球在多少年後毀滅這個就很難說,因為要考慮到的因素太多太多,因變數太多,比如像小行星撞地球,火山爆發,甚至**都有可能導致地球的毀滅,但是地球自己**的概率就要低很多。

臭氧層的破壞和臭氧空洞的出現,是人類自身行為造成的,也就是人們在生產和生活中大量地生產和使用"消耗臭氧層物質(ods)"以及向空氣中排放大量的廢氣造成的。ods主要包括下列物質:cfcs(氯氟烴)、哈龍(halon,全溴氟烴)、四氯化碳、甲基氯仿、溴甲烷等。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1、綠色出行。日常出行可以使用綠色交通出行。附近的人可以步行或騎自行車。那些更遠的人可以乘公共汽車。

2、養成用燈、出門或關掉電器的習慣。節約用電,保證安全。

3、少用空調。它可以減少空氣汙染,這是我們可以做的保護環境。

4、在節假日不放煙花爆竹也是保護環境的一種方式。

5樓:伊莎娜瓊斯

任何**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什麼都可能發生。

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6樓:類遠達醜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瞭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祕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

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

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一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7樓:受凝安大琛

46億年

地球年齡

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地球年齡約為46億年。關於地球同的概念,地球的天文年齡是指地球開始形成到現在的時間。

地球的地質年齡是指地球上地質作用開始之後到現在的時間。從原始地球形成經過早期演化到具有分層結構的地球,估計要經過幾億年,所以地球的地質年齡小於它的天文年齡。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

計量地球所經歷的時間,必須找到一種速率恆定而又量程極大的尺度。早期找到的一些尺度的變化速率在地球歷史上是不恆定的。2023年放射性元素被發現以後,人們才找到了一種以恆定速率變化的物理過程作為尺度來測定岩石和地球的年齡。

中國古人推測自開闢至於獲麟(指公元前481年),凡三百二十六萬七千年」。

17世紀西方國家的一個神甫宜稱,地球是上帝在公元前2023年創造的。如此等等說法,純屬臆想,毫無科學根據。

最早嘗試用科學方法**地球年齡的是英國物理學家哈雷。他提出,研究大洋鹽度的起源,可能提供解決地球年齡問題的依據。2023年,德國偉大的科學家赫爾姆霍茨根據他對太陽能量的估算,認為地球的年齡不超過2500萬年。

2023年,英國著名物理學家湯姆生說,地球從早期熾熱狀態中冷卻到如今的狀態,需要2000萬至4000萬年。這些數字遠遠小於地球的實際年齡,但作為早斯嘗試還是有益的。

到了20世紀,科學家發明了同位素地質測定法,這是測定地球年齡的最佳方法,是計算地球歷史的標準時鍾.根據這種辦法,科學家找到的最古老的岩石,有38億歲。然而,最古老岩石並不是地球出世時留下來的最早證據,不能代表地球的整個歷史。這是因為,嬰兒時代的地球是一個熾熱的熔融球體,最古老岩石是地球冷卻下來形成堅硬的地殼後儲存下來的。

本世紀60年代末,科學家測定取自月球表面的岩石標本,發現月球的年齡在44至46億年之間。於是,根據目前最流行的太陽系起源的星雲說,太陽系的天體是在差不多時間內凝結而成的觀點,便可以認為地球是在46億年前形成的。然而,這是依靠間接證據推測出來的。

事實上,至今人們還沒有在地球自身上發現確鑿的檔案」,來證明地球活了46億年。

參考資料

8樓:念廷謙勾媼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

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瞭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祕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

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

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望採納,謝謝

9樓:光讓招鶯

科學家分析,地球形成的初期,有1億年左右的"孕育"階段,是固體物質和氣體物質的混合物,但也是一個球體,也同樣圍繞太陽公轉,所以會有46億年和45億年之分.地球還將存在四五十萬萬年

10樓:綦寄竹鄞辛

據科學家推算,地球已經有46億年曆史。

11樓:機賢媯寅

地球大約形成於45億多年前,這顆岩石行星最初只是漂浮在太空裡的塵埃,這些塵埃源自於巨大古老的恆星在壽命終止時的大**。

地球在多少年後會毀滅?

12樓:東郭鹹歸澤

科學家**太陽的壽命為100億年,現在已經過了50億年了,50億年後太陽將會變成一顆白矮星,詳細的我等下說。

地球的現在的年齡是46億年,如果不考慮人類或其他因素對地球的影響話,地球壽終正寢時的結果,將是被膨脹的太陽吞噬。詳細的也後面說。

那麼人類因素是指什麼呢?就是說人類肆意的濫砍濫伐、汙染水資源、排放汙染氣體,甚至進行核試驗等。如果這些嚴重的話,都將對地球產生毀滅性的打擊。

還有其他因素,其他因素指的就是彗星、小行星撞擊地球之類的。也可能會造成地球毀滅。

言歸正傳,我們說一說太陽的演化。

太陽的壽命為100億年,現在已經過了50億年了,大約再過40億年,太陽內部用於核聚變的氫將會用盡,同時開始啟動氦核的核聚變,這時太陽將開始膨脹,大約十億年後,太陽的外圍將膨脹到今太陽系火星以外,屆時將吞併包括火星在內的天體,當然地球也不例外,這時的太陽將處於死亡的邊緣。隨後,太陽將會出現引力塌縮,變成直徑與地球大小的天體,稱之為白矮星……到這一步太陽就壽終正寢了,我們的地球也不復存在。

當然,不用擔心,到那時候,人類的科學技術將是難以想象的發達,恐怕我們早已離開地球,移居到其他星球1

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

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人類在地球上已存在多少年了圖解

40 46億年。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40 46億歲,它有一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過了許多年後會毀滅嗎,地球多少年後會毀滅

當然會了。人類自取滅亡。地球未來的10億年,世界會走向毀滅嗎?地球多少年後會毀滅?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一個未知數 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