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還能活多少年

2022-09-02 03:45:22 字數 569 閱讀 3051

1樓:閭採

地球的現在的年齡是46億年,如果不考慮人類或其他因素對地球的影響話,地球壽終正寢時的結果,將是被膨脹的太陽吞噬。詳細的也後面說. 那麼人類因素是指什麼呢?

就是說人類肆意的濫砍濫伐、汙染水資源、排放汙染氣體,甚至進行核試驗等。如果這些嚴重的話,都將對地球產生毀滅性的打擊。 還有其他因素,其他因素指的就是彗星、小行星撞擊地球之類的。

也可能會造成地球毀滅。 言歸正傳,我們說一說太陽的演化。 太陽的壽命為100億年,現在已經過了50億年了,大約再過40億年,太陽內部用於核聚變的氫將會用盡,同時開始啟動氦核的核聚變,這時太陽將開始膨脹,大約十億年後,太陽的外圍將膨脹到今太陽系火星以外,屆時將吞併包括火星在內的天體,當然地球也不例外,這時的太陽將處於死亡的邊緣。

隨後,太陽將會出現引力塌縮,變成直徑與地球大小的天體,稱之為白矮星……到這一步太陽就壽終正寢了,我們的地球也不復存在。

2樓:嘻嘻小

太陽大改還能燃燒50億年, 其中地球不出意外的話,會活到太陽**之前,也就是50億年, 但是要是有其他因素影響就說不好了 比如小行星撞擊

麻煩採納,謝謝!

地球將在多少年之後毀滅,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正常來說,目前地球正處在壯年,排除意外情況 如天體碰撞 排除人為情況 戰爭 汙染等 理想狀態下,地球還能存在5倍於目前年齡的時間,大概為260億年。無論是誰 的,世界末日肯定是有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 辯證法認為,一切事物都有發生 發展和消亡的過程,人類 地球 太陽系莫不如此。自然界創造了燦爛的生...

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

一般土狗最多可以活多少年,土狗能活多少年

6,7年吧,長的能活10年左右,如果想讓狗狗活得長點可以在晚上的時候給它喝包奶,不用太好,普通的就可以,平時注意飲食,就可以長壽哦,對了,還要多的運動,吃完飯可以帶她出去散散步,每天一至兩次,不顧過要堅持。狗一年相當於人活7年,現在最壽命最長的狗的記錄,好象是16年。一般的狗是10年左右。一般的土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