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可以活多久,竹子能活多少年

2021-03-19 03:08:36 字數 1013 閱讀 3296

1樓:農業愛好者

竹子的壽命有數十年之久,雖然不敵古木,但是已經很長了,竹子本身的堅韌,竹筍的生命力和中空的品性,使古人把它看成是骨氣,堅韌和生命的象徵。

1、種植方位

對於種竹子,非常有講究,要靠門前,做到居家不礙事,又可觀賞最好,如果將竹子種在窗前,雖然晚上能乘涼喝茶,其實這和種植方位是不明智的,因為竹子喜歡溼潤的環境,要經常給竹子澆水,時間久了屋子裡也會變得很潮溼,再加上竹子越長越高會影響房間的採光,屋子會變得陰暗。

2、水肥管理

竹子雖然喜歡溼潤的生長環境,但說到底它也不耐澇,所以在要求土壤透水性好的同時,對澆水也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在夏天的早晚各澆一次水,土壤中的水分偏溼潤但是不泥濘。

在種植竹子的同時,要注意對竹子的繁殖加以控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阻止根系向外蔓延,在每年春天竹子根部發出新芽後,根據竹子的密度情況及時將新芽砍掉,以防竹子生長的越來越密。

2樓:匿名使用者

竹類是種子植物。種子植物靠開花結實,用種子繁衍後代。竹類植物開花結實,也可用種子繁衍後代。

但是,竹類植物營養生長期較長,一般要幾十年或幾百年,要看生長狀況決定。多數竹種是1次開花之植物, 竹子開花後,竹株枯死,竹林衰敗。

竹子能活多少年

竹子大概能活多少年?

3樓:百度使用者

竹類是種子植物。種子植物靠開花結實

,用種子繁衍後代。竹類植物開花結實,也可用種子繁衍後代。但是,竹類植物營養生長期較長,一般要幾十年或幾百年,要看生長狀況決定。

多數竹種是1次開花之植物, 竹子開花後,竹株枯死,竹林衰敗。

竹子能活多少年如題 謝謝了

竹子能活幾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說半年到一年 ! 我查了資料是這樣的。 求給分

5樓:夢深思

許多年的,只要不開花

肺癌中期能活多少年??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肺癌佔腫瘤發病第一位,早期肺癌可以進行手術 期或原位癌患者手術切除後可以達到 的效果。肺癌中期患者多選擇化療或放療,腫塊縮小後再進行手術切除,生存期為3 5年。腫瘤晚期患者通過化療 放療 中醫藥綜合 可以緩解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生存期相對偏短,但綜合應用手術 化療 放療 靶向 中醫藥 可以適當提高生...

老虎能活多少年呢,老虎能活多久 壽命多長

老虎只有20至30歲的壽命,網上有些資料稱老虎能夠活100歲,那是無稽之談,我們只能通過人工飼養觀察資料判斷它們的壽命,野生環境下動物的壽命實際是難以統計的。紐約動物園有一隻印度雌虎活了18年6個月24天,北京動物園的東北虎 大陽 從1953 1974,活了21年,超過20歲的老虎走路和吃東西明顯吃...

肺氣腫能活多久,請問得肺氣腫的人能活多少年

多數肺氣腫能夠擁有和正常人一樣長的生命週期。肺氣腫是一種慢性的呼吸道疾病,主要是由於肺組織的彈性回縮力下降,引起肺內的殘氣量過多,出現呼氣性的呼吸困難。一般經過正規的綜合性 保持良好的平時護理,患者能夠達到和正常人一樣的壽命。如果平時患者不能很好的護理,在急性發作時不能規範的就診 可以導致呼吸功能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