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中期能活多少年??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2023-05-10 01:50:11 字數 5382 閱讀 8525

1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癌佔腫瘤發病第一位,早期肺癌可以進行手術**,ⅰ期或原位癌患者手術切除後可以達到**的效果。肺癌中期患者多選擇化療或放療,腫塊縮小後再進行手術切除,生存期為3-5年。腫瘤晚期患者通過化療、放療、中醫藥綜合**,可以緩解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生存期相對偏短,但綜合應用手術、化療、放療、靶向**、中醫藥**,可以適當提高生存期。

成都新華。

2樓:兮兮妞

建議:肺癌患者到底能活多長時間,主要取決於以下三個方面:

一、主要看肺癌早期是否進行了有效**。

二、肺癌腫瘤的惡性程度,以及相關的預後效果。

根據病理學檢查,細胞分化高的腫瘤,其惡性程度相對低些,而細胞分化低的腫瘤,其惡性程度會相對高些。對與患者來說,能證實疾病,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才是對疾病最有幫助的。

三、**方法是否得當,**是否徹底,**措施是否及時,都很重要。

所以,肺癌中期到底能活多久要看患者的各種綜合情況,有時甚至是當值醫生都很難明確的這個問題。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活得精彩最重要。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

一、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癌的分型與分期息息相關。分型不同,肺癌的惡性與**效果都有差異。目前肺癌主要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種類別。

一般情況下,小細胞肺癌在確診時,約有三分之一為侷限性病變,而其餘的三分之二則已經是廣佈性病變。

對於侷限性病變的患者經過化療,兩年生存率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對於廣佈性病變的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經過化療或大部分只能生存大約十個月到一年。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情況會稍微好些。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可以分為ⅰ期至ⅳ期。

1、ⅰ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最早階段,可以分為ⅰa期和ⅰb期。經過規範的手術**的ⅰ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實現臨床**。而ⅰb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也有大約百分之六十。

2、ⅱ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經過手術**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至五十。

3、ⅲ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雖然已經難以手術,但仍有部分患者能夠開展手術**。這部分患者的五年生存也能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

4、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已經難以進行手術,只能進行姑息**,五年生存率也僅為百分之二左右。

二、**是否正規系統

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癌變,又經過正規系統的**,那麼即使是晚期的肺癌患者,也能減少身體上的痛苦,延長生存期的。

三、個人的身體狀況

要知道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是不同的,就是同時發現,同樣分期的病人經過同樣的方案**,其效果也不盡相同,生存時間有長有短。這也是無法確定具體生存時間的因素。

四、其他相關因素

這些因素主要有營養狀況、精神狀況、心態的調整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影響到**效果,以及生命質量,也會因此影響到存活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現肺癌晚期時已經沒有做手術的指證,如果只是放療或者化療的話,一般可能會存活幾個月最久是一到兩年的時間。

但是具體情況根據個人體質和藥物***以及護理情況來綜合評價,有時放療或者化療的***也是會致命的,平時注意加強營養,戒菸戒酒,注意飲食情況,監測肝功能腎功能等情況。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雖然是晚期,但患者的飲食和活動還不會那麼快受影響。

去環境舒適的地方,只要患者樂觀開朗,不治自愈的可能性都有。

還有新疆的野生植被,可以嘗試嘗試,或許可以針對癌細胞。

6樓:鳳凰腫瘤

你好,建議積極**,患者能活多久,主要是看患者的情況和**是情況了。

7樓:

小細胞癌啊 和輕度沒關係。

具體能活多久不好說。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乾爸會一直活到老!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晚期肺癌患者,腫瘤有可能侵犯喉返神經,出現聲音嘶啞,如果腫瘤生長較慢,也可以持續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假如是腫瘤轉移,從外部壓迫到咽喉,造成呼吸困難,如果不加以**,時間就會很短,嚴重時可能持續數天或數週。若腫瘤從氣管內生長而引起咽喉部阻塞,則更為嚴重,嚴重者可持續數小時或數天之久。

因此,生存時間因情況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肺癌的預防就是保持一個比較好的、健康的生存狀態,第一要有一個陽光的生存態度,第二要適當運動,肥胖是很多腫瘤的發病原因。吸菸會誘發肺癌,所以我們提倡不吸菸。一些肺癌是由環境因素造成的,比如說矽肺、有毒氣體的接觸,所以保證良好的空氣質量也是很重要的。

此外,情緒不好、免疫功能低,這些自身因素和環境等各方面因素結合也會誘發肺癌。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能治好就不要擔活多久的問題,但要有新的技術出現才行。關注請到貼吧看「攻克癌症的核心」能希望治好的方法方案供參考。

·î°©öðæú»¹äü»î¶à¾ã

肺癌中晚期最多活多久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11樓:阿可聊生活

5年左右。

晚期肺癌能活多久取決於以下幾類因素:

1、肺癌的分期。

2、肺癌的型別,如小細胞癌、非小細胞癌等,不同的型別對**的反應差距很大。

3、病人的基礎狀況,基礎狀況好和基礎狀況差的存活率也不一樣。

4、**方案,規範的**和不規範的**其結局也不一樣,且**的強度合適與否存活的時間也不同。總之晚期肺癌的存活的時間一般不會太長,常見的晚期肺癌5年生存的概率不超過10%,也就是100個晚期肺癌的病人過了5年之後能夠存活的,就10個左右,因此肺癌的存活率並不樂觀。

肺癌晚期注意事項。

倘若患者出現了咯血這種不良症狀,那麼,務必要充分臥床休息,與此同時,還要積極進行止血**。除此以外,晚期肺癌有可能會誘發肝區疼痛不良症狀的發生,而且往往是疼痛難忍的,需要藉助一些止痛藥**。

對於晚期的肺癌患者來說,由於已經無藥可治,所以這個時候接受病理活檢是沒有任何的意義的,這種檢查只會讓患者更加絕望,從而給自己的身體以及精神帶來了嚴重的痛苦折磨,也會導致患者的身體更加虛弱。

12樓:牛一種態度

肺癌到了晚期,有可能**效果不是太好,沒辦法做手術**。但是具體能活多久還是沒辦法完全確定的,每個人情況不一樣。

有些很晚期的什麼**都不能做,這種可能生存期在半年到一年以內。如果肺癌晚期能夠接受放療,化療有效果,有可能能夠生存超過一年或者兩年。

有一些肺癌晚期可以採用靶向**的方式,這種有效率更加高一點,對於延長生存期作用更加顯著。

有使用靶向**效果很好,生存超過五年的都有。具體沒辦法完全確定,只能邊**邊看。

1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肺癌晚期的存活壽命幅度較大,短則幾個月、半年,長則1年、2年、3年、4年、5年都是有可能的。肺癌3期、4期是中晚期,4期是真正的晚期;肺癌晚期,經過臨床科學的標準化診斷和標準化**,完全可以活到2-3年、3-4年、或4-5年。

14樓:菜籃子

肺癌晚期能活幾年與肺癌患者的肺癌病理型別、基礎疾病狀況、年齡、對**的反應等因素有關,不可一概而論,總體來說分期越晚生存幾率越低。

15樓:離別詩人

肺癌晚期能活多數能存活6~12個月,而且非小細胞肺癌一年生存率僅為15~35%。腫瘤的擴散相對較大,會出現遠處組織轉移。而且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取決於自身的身體狀況、合理**、自身的情緒以及精神狀態等因素。

肺癌中晚期最多活多久?

16樓:應姿美眉

肺癌是肺部的惡性腫瘤,發病的原因與患者的吸菸和基因遺傳有關,表現為身體的發熱、咳嗽和咯血、胸痛等不適,肺癌晚期提示癌組織可能已經發生了轉移,失去了手術**的機會,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化療和放療**,如果是放棄**,患者的存活時間是沒有辦法確定的,患者的存活時間受多種因素的影響。

原發性支氣管肺癌,根據區域性解剖位置分**型和周圍型肺癌,**型肺癌以鱗癌、小細胞肺癌臨床為多見,以咳嗽、咳血、胸悶、胸痛、發熱等為主要表現,隨著病情的進展會出現轉移所造成的臨床表現。肺癌晚期可行姑息性的放化療。可以配合中藥**。

肺癌預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5%。小細胞性肺癌,侷限期中位生存12~18個月,廣泛期則為6~10個月,非小細胞肺癌,**術後5年生存率約25%(ⅰ期40%~50%,ⅱ期30%)。**性放療後5年生存率為10%左右。

種具體的存活天數是不好確定的,但是如果不**,到了後期症狀出現是非常痛苦的,到了晚期不建議手術**了,但是可以做化療,同時可以喝點中藥,這樣不僅可以減輕化療的***,也可以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延長壽命。

肺癌晚期,說明已經處於癌症晚期,病情比較嚴重,這個階段已經錯過了**的最佳時機,一般這個階段主要是對症**,減輕病人的痛苦,同時可以配合放化療的方式,有助於控制癌細胞轉移,但如果這個階段不採取**,由於癌細胞已經出現了臨近轉移,也可能會出現遠處轉移,所以病人生存時間是有限的,大多生存時間不超過一年,中醫腫瘤專家張明可以延長患者生存週期。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具有浸潤生長以及轉移的生物學特性,可以隨著血液迴圈,淋巴迴圈等途徑出現不同部位的轉移,包括肝臟,肺部,骨骼等部位的轉移,並可以出現轉移部位相應的症狀,晚期的肺癌預後較差,多數沒有手術的指徵,體質允許的可以考慮放、化療,以及靶向藥物**等,延緩腫瘤進展。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症狀表現以及預後差異較大,並不能確定具體的生存時間。

肺癌的預後取決於早發現,早診斷,早**,若已經發展到晚期才發現,情況非常的不樂觀,若早期發現,醫學上均以5年存活率來估算生存時間,確診後86%的患者在五年內死亡。所以晚期肺癌的生存時間是不會超過五年的,且肺癌容易發生轉移,轉移到其他部位或者組織,器官,要做手術切除,也是極其的痛苦。

17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那要看你得的是什麼腫瘤,如果是肺癌那就很麻煩了,如果要是,尿毒症。那要做腎移植手術,要是guy也是非常麻煩得胃癌相對來說要好直腸癌之類的,要好的多能夠延緩很長的時間。

18樓:墨夷白筠

儘管是肺癌中晚期了,她活多久?這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如果這個患者心態非常好,能夠得到全方位的規劃的**,系統的**,那麼他可能還會活很多年,如果心態不好,家境又不好,自己壓力又非常大,那麼可能嗯,時間就會很短,總之,肺癌的患者已經知道是癌症了,那麼就要有好的心態,面對生活,家人也要配合。

肺癌晚期不治療能活多久,肺癌晚期不治療活多久?

這和患者的精神狀態密切相關,因為人的每一個意識都對應著某一個臟腑的優先活動,產生什麼樣的意識,對應的組織器官就會優先得到血液的 癌症是一種偏執意識病。在這種意識狀態下,血液總會優先 癌細胞,因此,不改變這種意識狀態,癌症就會快速惡化,很多人活不過三個月。但如果精神狀態變了,血液就會停止對癌細胞的優先...

肺癌晚期傳染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到目前為止,癌症一般不會傳染。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一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 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以前,大家都認為 肺病 具有傳染性,這個 肺病 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

一般土狗最多可以活多少年,土狗能活多少年

6,7年吧,長的能活10年左右,如果想讓狗狗活得長點可以在晚上的時候給它喝包奶,不用太好,普通的就可以,平時注意飲食,就可以長壽哦,對了,還要多的運動,吃完飯可以帶她出去散散步,每天一至兩次,不顧過要堅持。狗一年相當於人活7年,現在最壽命最長的狗的記錄,好象是16年。一般的狗是10年左右。一般的土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