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不治療能活多久,肺癌晚期不治療活多久?

2022-12-08 01:15:13 字數 5281 閱讀 6625

1樓:治癌先治心

這和患者的精神狀態密切相關,因為人的每一個意識都對應著某一個臟腑的優先活動,產生什麼樣的意識,對應的組織器官就會優先得到血液的**。癌症是一種偏執意識病。在這種意識狀態下,血液總會優先**癌細胞,因此,不改變這種意識狀態,癌症就會快速惡化,很多人活不過三個月。

但如果精神狀態變了,血液就會停止對癌細胞的優先**,癌症就能夠得到有效控制,甚至不治而愈,這樣的例子不是沒有。

象患者這樣,還是嘗試嘗試中醫**吧,如果能碰上一個好中醫,說不定還能柳暗花明。

2樓:瓦特泰勒

肺癌不**能活多久,首先要看病情分期,早期病人一般存活時間即使不**也會比較長,但是晚期尤其是出現腦轉移、肝轉移,而且範圍比較廣,很少有超過三個月的。出現胸腔積液、心包積液量比較多,如果不做特殊處理,病人的生存時間也很少超過三個月。看病人的年齡和一般狀況,青壯年一般免疫力強,身體狀況好,即使不**,也比老年人、一般狀況差的生存時間長。

看有沒有其他的合併症,比方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肺氣腫、肝炎、肝硬化、貧血等等,有合併症的肯定要比沒有合併症的生存時間短。看精神狀態,如果病人比較樂觀、灑脫,肯定比焦慮、憂鬱、恐懼導致睡眠不好、近期體重明顯下降的生存時間要長。目前對肺癌的**辦法很多,包括手術、放療、化療、靶向**、免疫**,都能使病人的病情有很好緩解,有較好的生活質量,在此基礎上都能延長生存期,建議到正規醫院做規範的**。

3樓:夢瑤

誰也給你說不上準確的時間,但象這種情況,我認為二三個月吧,也許一個月,我爸就是4號還頭腦清晰,但七號就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該病人為晚期肺癌,大概時間為3個月左右

肺癌晚期不**活多久?

5樓:1119593619果

原發性支氣管肺癌,根據區域性解剖位置分**型和周圍型肺癌,**型肺癌以鱗癌、小細胞肺癌臨床為多見,以咳嗽、咳血、胸悶、胸痛、發熱等為主要表現,隨著病情的進展會出現轉移所造成的臨床表現。肺癌晚期可行姑息性的放化療。可以配合中藥**。

肺癌預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5%。小細胞性肺癌,侷限期中位生存12~18個月,廣泛期則為6~10個月,非小細胞肺癌,**術後5年生存率約25%(ⅰ期40%~50%,ⅱ期30%)。**性放療後5年生存率為10%左右。

肺癌是肺部的惡性腫瘤,發病的原因與患者的吸菸和基因遺傳有關,表現為身體的發熱、咳嗽和咯血、胸痛等不適,肺癌晚期提示癌組織可能已經發生了轉移,失去了手術**的機會,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化療和放療**,如果是放棄**,患者的存活時間是沒有辦法確定的,患者的存活時間受多種因素的影響。

種具體的存活天數是不好確定的,但是如果不**,到了後期症狀出現是非常痛苦的,到了晚期不建議手術**了,但是可以做化療,同時可以喝點中藥,這樣不僅可以減輕化療的***,也可以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延長壽命。

肺癌晚期,說明已經處於癌症晚期,病情比較嚴重,這個階段已經錯過了**的最佳時機,一般這個階段主要是對症**,減輕病人的痛苦,同時可以配合放化療的方式,有助於控制癌細胞轉移,但如果這個階段不採取**,由於癌細胞已經出現了臨近轉移,也可能會出現遠處轉移,所以病人生存時間是有限的,大多生存時間不超過一年,中醫腫瘤專家張明可以延長患者生存週期。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具有浸潤生長以及轉移的生物學特性,可以隨著血液迴圈,淋巴迴圈等途徑出現不同部位的轉移,包括肝臟,肺部,骨骼等部位的轉移,並可以出現轉移部位相應的症狀,晚期的肺癌預後較差,多數沒有手術的指徵,體質允許的可以考慮放、化療,以及靶向藥物**等,延緩腫瘤進展。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症狀表現以及預後差異較大,並不能確定具體的生存時間。

肺癌的預後取決於早發現,早診斷,早**,若已經發展到晚期才發現,情況非常的不樂觀,若早期發現,醫學上均以5年存活率來估算生存時間,確診後86%的患者在五年內死亡。所以晚期肺癌的生存時間是不會超過五年的,且肺癌容易發生轉移,轉移到其他部位或者組織,器官,要做手術切除,也是極其的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生存期的長短取決於很多因素,如患者的身體狀況、癌症的分期、惡性程度、**情況、恢復狀況等。一般來說,早期癌症的患者**率較高,生存期較長,晚期患者**率低,生存期也較短。一般都說肺癌晚期的話是半年左右,但是也有很多接受**的可以活很多年,並不少見.

通常情況下對於肺癌晚期患者多采用化療結合參百益等中藥輔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調理患者身體狀況,比如說緩解疼痛,提高食慾,增強免疫力等。

肺癌晚期患者**與不**還是要看患者的自身身體狀況,如果患者體質虛弱,承受不來化療的***,還是建議採用中藥保守**。這樣相對來說活的更輕鬆些

7樓:武冰雙

肺癌晚期,不**活多久?有的人和人不一樣,有的能活時間長一點,有的判定是肺癌,幾天就嚇死了,人人不一樣

8樓:薇薇醫學

肺癌晚期,就以iv期肺癌作為例子,發現的時候已經有遠處的轉移了,比如說有腦轉移、骨轉移、肝轉移,或者是腎上腺轉移。

如果不**,iv期的肺癌患者大約能夠再生存半年到一年左右,經過**以後,這個時間大概還能再延長1~2年左右。

如果說少數患者**效果特別好,他的生存的時間可能很少數的人能夠達到5~7年以上,當然這是比較少的極端的個例,**反應效果特別好。

9樓:

如果放棄了,那就別想能過多久了,開心度過每一個時刻,讓自己快樂一些,別去想煩惱的事情了,或者可以去求助水滴籌等救助平臺

肺癌晚期不**能活多久

10樓:好奇推推推

晚期肺癌病人生存時間和自身組織病理型別、驅動基因狀態、免疫狀態以及惡性程度、轉移部位、病人體內腫瘤負荷,以及患者對**方法的應答等有關。 如肝臟和腦轉移的患者,他生存時間就短於有骨轉移患者,小細胞肺癌患者生存時間大多數轉移有敏感基因突變的肺腺癌,或肺鱗癌患者,對**應答欠佳的患者短於對**應答好的患者。 一般情況下如不進行規範化、個體化綜合抗癌**,大部分晚期肺癌患者自然生存時間在數月到一年左右,如肺腺癌患者,如有egfr基因突變,特別是峰度較高的情況下,有些患者生存期可以達到五年以上,如有alk基因突變,這類患者生存期最長的可達7年以上,如沒有驅動基因突變的患者,還有些其他**方法,如抗血管生成免疫**,這類患者的生存時間,也可達到兩年左右,甚至有些病人在三年以上。

肺癌晚期不**活多久?中藥保守**可以多活到一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生存期的長短取決於很多因素,如患者的身體狀況、癌症的分期、惡性程度、**情況、恢復狀況等。一般來說,早期癌症的患者**率較高,生存期較長,晚期患者**率低,生存期也較短。一般都說肺癌晚期的話是半年左右,但是也有很多接受**的可以活很多年,並不少見.

通常情況下對於肺癌晚期患者多采用化療結合參百益等中藥輔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調理患者身體狀況,比如說緩解疼痛,提高食慾,增強免疫力等。

肺癌晚期患者**與不**還是要看患者的自身身體狀況,如果患者體質虛弱,承受不來化療的***,還是建議採用中藥保守**。這樣相對來說活的更輕鬆些

12樓:暴走水杉

癌症晚期的病人有的時候精神作用是很主要的。他想看到重孫,那麼這個意念就會支撐著他堅強的活下去。找一個好的中醫院吃點兒中藥維持。

讓你的爺爺保持良好的心態。他衝村馬上要出生了,讓他等待。再注意飲食,注意營養,我想聽醫生的話他能夠滿足他的願望。

13樓:

肺癌晚期不**活不了多久,但是中藥保守**,有時效果是不錯,如果病情發展的慢能活一年也說不定,要有信心。

14樓:農村中醫大夫

完全可以。先用化癰湯**再用肺壅丸調理即可

肺癌晚期如果不接受**還能活多久?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1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

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

一、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癌的分型與分期息息相關。分型不同,肺癌的惡性與**效果都有差異。目前肺癌主要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種類別。

一般情況下,小細胞肺癌在確診時,約有三分之一為侷限性病變,而其餘的三分之二則已經是廣佈性病變。

對於侷限性病變的患者經過化療,兩年生存率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對於廣佈性病變的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經過化療或大部分只能生存大約十個月到一年。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情況會稍微好些。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可以分為ⅰ期至ⅳ期。

1、ⅰ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最早階段,可以分為ⅰa期和ⅰb期。經過規範的手術**的ⅰ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實現臨床**。而ⅰb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也有大約百分之六十。

2、ⅱ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經過手術**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至五十。

3、ⅲ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雖然已經難以手術,但仍有部分患者能夠開展手術**。這部分患者的五年生存也能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

4、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已經難以進行手術,只能進行姑息**,五年生存率也僅為百分之二左右。

二、**是否正規系統

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癌變,又經過正規系統的**,那麼即使是晚期的肺癌患者,也能減少身體上的痛苦,延長生存期的。

三、個人的身體狀況

要知道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是不同的,就是同時發現,同樣分期的病人經過同樣的方案**,其效果也不盡相同,生存時間有長有短。這也是無法確定具體生存時間的因素。

四、其他相關因素

這些因素主要有營養狀況、精神狀況、心態的調整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影響到**效果,以及生命質量,也會因此影響到存活時間。

16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ⅰ期、ⅱ期、ⅲ期、ⅳ期,不同的分期。

ⅰ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ⅳ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ⅰ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ⅰ期通常是在80%以上,ⅱ期大約是在70%左右,ⅲ期大約是在40%~50%,ⅳ期大約是在20%左右,所以說不同的患者根據分期,他存活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說一開始發現是晚期的肺癌,如果不**,他可能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生存的時間。如果是早期肺癌,**以後他沒有問題了,可以恢復到一個完全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時間。

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月宮御醫告訴你 癌症是廣大醫師措手的一大難題,個個都知道治不好,但是 延長生命是不成問題,還可以創造奇蹟的發生!這年代什麼都不怕就是怕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民常常聽到這種病心理壓力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 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那麼癌他...

肺癌晚期傳染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到目前為止,癌症一般不會傳染。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一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 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以前,大家都認為 肺病 具有傳染性,這個 肺病 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

肺癌晚期能開刀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我建議別開刀,我單位有兩同志的父親都得的是肺癌 一個60多歲做手術後半年死了,另一個80多歲沒做手術兩三年了還活的好好的 得的是同樣的淋癌 雲在清天水在瓶,一切順其自然,我學中醫的 都晚期了 就是癌細胞擴散了 別開刀了,開了反而影響體質,化療也別做了更損人,吃點 中藥條理調理好了,晚期了就別在讓他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