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肝骨轉移大概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2022-01-19 11:56:38 字數 4678 閱讀 4324

1樓:幸野善之

約有30% 一70%的肺癌患者肺癌骨轉移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對於肺癌患者及其家屬來說都是非常關心這個問題的,其實這個都要看病人具體情況而定的,沒哪個醫生能準確估計生存時間。相當一部分患者把肺癌當作生存期極短的致命性疾病,得知患了肺癌後悲觀失望、對**毫無信心。

其實,在肺癌的**中,心理因素的影響具有重要作用。不良情緒會降低機體自身的免疫力和機體識別、清除腫瘤細胞的能力。而良好的心理狀況不但可以防止腫瘤的發生,還可使已出現的腫瘤處於自限狀態,最終被機體自身的免疫功能所消滅。

晚期肺癌患者的護理對晚期肺癌患者來說至關重要。 ①肺癌患者無吞嚥困難時,應自由擇食,在不影響**的情況下,應多吃一些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品,提高膳食質量,為手術創造良好的條件。如果營養狀況較差,很難耐受手術的創傷,術後癒合慢,易感染,對手術**不利。

②要素飲食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營養素。在足夠熱量**時,可以補充蛋白質營養,促進肌肉蛋白的合成,在熱量**不足時,支鏈氨基酸也能提供更多的熱能。要素膳的種類很多,應用時,要從低濃度開始,若口服應注意慢飲,由於要素膳為高滲液,引用過快易產生腹瀉和嘔吐。

③術後飲食調配:術後根據病情來調配飲食。因為手術創傷會引起消化系統的功能障礙,所以在食物選擇與進補時,不要急於求成。

都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果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抑癌物質,能夠阻斷癌細胞的生成,另外大蒜也含有抗癌物質。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定期體格檢查,及時診斷和**。 褥瘡預防:

肺癌晚期病人營養狀況一般較差,有時合併全身水腫,極易產生褥瘡,且迅速擴充套件,難以**,預防褥瘡發生尤為重要。減輕區域性壓力,按時更換體位,身體易受壓部位用氣圈、軟枕等墊起,避免長期受壓。保持**清潔,尤其對於大小便失禁的病人,保持床鋪清潔、平整,對已破潰**應用烤燈照射,保持區域性乾燥。

緩解症狀:發熱為肺癌的主要症狀之一,應囑病人注意保暖,預防感冒,以免發生肺炎;對於刺激性咳嗽,可給予鎮咳劑;夜間病人持續性咳嗽時,可飲熱水,以減輕咽喉部的刺激;如有咳血應給止血藥,大量咳血時,立即通知醫生,同時使病人頭偏向一側,及時清除口腔內積血防止窒息,並協助醫生搶救。肺癌晚期病人常有腫瘤不同部位的轉移,引起不同症狀,應注意觀察給予相應的護理。

如肝、腦轉移,可出現突然昏迷、抽搐、視物不清,護理人員應及時發現給予對症處理。骨轉移者應加強肢體保護,腹部轉移常發生腸梗阻,應注意觀察病人有無腹脹、腹痛等症狀,由於衰弱、乏力、活動減少等原因,患者常出現便祕,應及時給予開塞露或緩瀉藥通便。因營養不良、血漿蛋白低下均可出現水腫,應通過增加營養、抬高患肢等措施以減輕水腫。

心理護理:肺癌晚期的病人會有焦慮、恐懼、悲傷等心理,也常出現冷漠、孤獨,我們要有高度的同情心和責任心,努力為患者創造一個溫暖和諧的修養環境,安置於單人病房,語言親切,態度誠懇,鼓勵病人說出自己的心理感受,及時開導,主動向患者介紹病情好轉的資訊。因此期患者害怕被冷漠和被拋棄,常感到孤獨,尤其在夜間,總感到死亡就要來臨,家人的關心會使患者感到安全、舒適、溫暖。

我們應採取各種措施減輕病人的痛苦,這是做好心理護理的基礎。 由此看來,晚期肺癌患者的護理對其**和**均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晚期肺癌患者的基礎護理可有效提高晚期肺癌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精神鼓舞。總的來說,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因**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均可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晚期肺癌患者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

隨著**方法的不斷改進,新的**手段和藥物越來越多地應用於肺癌晚期的**中來,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已明顯高於以前。患者不要被困於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而影響**心情,也不要隨便相信那些宣傳某某藥物能使肺癌晚期活多久多久之類的廣告。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對於任何一個患者都不一定確切的答案,儘快接受正規的**才是最重要的。

2樓:發現

日常調理和保養越好活得越久。建議癌症患者補硒輔助**效果更好。 大量資料已經證明,炎症,腫瘤、衰老、血液病、以及心、肝、肺、**等各方面疑難疾病的發生機理與體內自由基產生過多或清除自由基能力下降有著密切的關係。

炎症和藥物中毒與自由基產生過多有關;克山病——硒缺乏和範可尼貧血等疾病與清除自由基能力下降有關;而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肌缺血再灌注損傷與自由基產生過多和清除自由基能力下降兩者都有關係。自由基是人類健康最隱避、最具攻擊力的敵人。 抗癌防癌,清除自由基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半胱氨酸是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中心,參與集體抗氧化和能量代謝,在調節免疫,抵制病毒突變,防止癌症的發生,等多方面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來,人們在硒元素防治癌症方面做了深入的探索,證實硒在防止細胞癌變、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及在放、化療增效方面確有實效。

機體的免疫功能一方面是抵抗外邪入侵的屏障,另一方面在防止腫瘤發生中也有重要的作用。在正常情況下,人體的免疫系統能夠及時識別突變的細胞並清除,從而防止腫瘤的發生。當人體的免疫功能受損時,突變的細胞躲過了免疫系統的監視,得以發展為腫瘤。

很早以來人們就認識到硒與人體免疫功能有關,缺硒可導致免疫能力低下,而補硒可提高機體免疫力。近年,無論從流行病學研究還是動物實驗都已證明,硒與腫瘤的發生、發展有著重要的關係,硒對生物體液免疫功能的影響也日益引人們的重視。現已證實在人類胚胎髮育的早期硒已成為必需元素,它除了作為gsh-px的成分,在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膜、核酸、蛋白質的正常結構與功能外,還能拮抗汞、砷、鎘、鉈的毒性,而這些重金屬也是導致癌症發生的環境因素。

氧自由基在生理條件下對機體無害,在病理條件下,活性氧產生過多會引起一系列機體損害。目前認為,自由基主要是活性氧在促癌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許多促癌物都能直接或間接方式產生活性氧,通過對生物大分子的作用起促癌效應。而抗氧化劑在整體或體外實驗中都有抑制某些促癌劑的作用,從而起抗癌效應。

硒元素也是一種理想的抗氧化劑。研究結果表明:亞硒酸鈉對白血病hl-60細胞影響實驗中觀察到硒在一定條件下誘導hl-60細胞向成熟方向分化,可增強自由基清除系統酶活性,降低細胞內自由基水平,降低細胞內發生突變的機率。

硒對**癌症方面的功效: 放化療增效:由於腫瘤新生未成熟血管結構缺陷,微迴圈障礙使動物和人實體瘤中普遍存在乏氧細胞。

因為乏氧細胞對化療和放療都不敏感,常成為腫瘤難以**的根源。研究顯示,實體瘤化療時藥物總是借血流最先到達腫瘤外層,較少或根本不滲透到腫瘤內部。 硒元素可以促進修復腫瘤未成熟血管基底膜,改善腫瘤微迴圈,減少腫瘤乏氧細胞,再結合化療等措施將極大地提高**惡性腫瘤的機率。

特別是在消滅殘餘病灶,防止**等方面,硒將發揮巨大的作用。 抑制、改善放化療的***:因為放化療產生很大***,病人的白細胞、紅細胞都普遍地下降,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淋巴水腫、睡眠差、脫髮等現象,很多病人堅持不住。

如順鉑化療會產生腎毒性,聽力下降,白細胞下降,服用硒可抑制這些***,增加它的療效。研究顯示,在放化療前7天服用大劑量硒(600-800微克/日),可有效防止白細胞和紅細胞下降,增強食慾,防止嘔吐腹瀉和浮腫等現象,改善睡眠,減少脫髮,明顯減輕病人放化療期間的痛苦。 大量的研究已經證明,硒是人體中的抗癌防癌的重要元素,防癌抗癌是關鍵,所以防癌或放化療,及術後恢復中的患者在日長生活中應該重視硒元素的正常攝入,食物補充:

含硒豐富的食物有:海鮮、蘑菇、雞蛋、大蒜、銀杏等。 一般來說只要飲食搭配合理,多樣化、天然化,食物中的硒元素含量已經能滿足正常的需要,然而這只是理想的推測。

在實際生活中有著許多特殊的因素制約或影響著硒元素的攝入,而又造成多數硒元素從人體裡排出。因此,防癌抗癌通過服用補硒製劑更加方便、快捷有效。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

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

一、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癌的分型與分期息息相關。分型不同,肺癌的惡性與**效果都有差異。目前肺癌主要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種類別。

一般情況下,小細胞肺癌在確診時,約有三分之一為侷限性病變,而其餘的三分之二則已經是廣佈性病變。

對於侷限性病變的患者經過化療,兩年生存率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對於廣佈性病變的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經過化療或大部分只能生存大約十個月到一年。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情況會稍微好些。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可以分為ⅰ期至ⅳ期。

1、ⅰ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最早階段,可以分為ⅰa期和ⅰb期。經過規範的手術**的ⅰ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實現臨床**。而ⅰb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也有大約百分之六十。

2、ⅱ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經過手術**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至五十。

3、ⅲ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雖然已經難以手術,但仍有部分患者能夠開展手術**。這部分患者的五年生存也能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

4、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已經難以進行手術,只能進行姑息**,五年生存率也僅為百分之二左右。

二、**是否正規系統

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癌變,又經過正規系統的**,那麼即使是晚期的肺癌患者,也能減少身體上的痛苦,延長生存期的。

三、個人的身體狀況

要知道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是不同的,就是同時發現,同樣分期的病人經過同樣的方案**,其效果也不盡相同,生存時間有長有短。這也是無法確定具體生存時間的因素。

四、其他相關因素

這些因素主要有營養狀況、精神狀況、心態的調整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影響到**效果,以及生命質量,也會因此影響到存活時間。

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月宮御醫告訴你 癌症是廣大醫師措手的一大難題,個個都知道治不好,但是 延長生命是不成問題,還可以創造奇蹟的發生!這年代什麼都不怕就是怕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民常常聽到這種病心理壓力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 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那麼癌他...

肺癌晚期已經轉移全身,還能活多久呢

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以及對抗癌的效果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患者的生命時長也是各有不同的,並不能一概而論。另外,與 期間,患者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平和的心態更有利於 並延長生存期。肺癌晚期輔助中醫 可改善手術後併發症,減輕放 化療的不良反應,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如果患者的癌細胞已經出現了全身轉移的狀況,這種情...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肺癌發現了還能活多久 肺癌一般能活幾年大家都知道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 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 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一 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