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手術後複發率是多少,肺癌的早期一般能活多少年

2022-01-19 11:56:35 字數 4899 閱讀 3059

1樓:落日夕陽老師

說到肺癌,很多人都不會感到陌生,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的一種惡性腫瘤,也是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在過去的50年以來,有許多國家都報道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增高,尤其是男性,其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均佔所有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女性發病率佔第二位,死亡率佔第二位。到目前為止,肺癌的病仍然不是非常明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大量資料表明,長期大量吸菸與肺癌的發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事實上,長期大量吸菸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菸者的10到20倍,開始吸菸的年齡越小,患肺癌的機率越高。此外,吸菸不僅直接影響本人的身體健康,還對周圍人群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導致被動吸菸者肺癌患病率明顯增加。總而言之,肺癌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

我們知道,肺癌是會不斷髮展的,早期的肺癌基本上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一般表現為呼吸系統疾病所共有的症狀,如咳嗽、痰血、低熱、胸痛、氣悶等,因此,患者很容易忽略。肺癌早期常見症狀的具體表現:咳嗽。

肺癌因長在支氣管肺組織上,通常會產生呼吸道刺激症狀而發生刺激性咳嗽。低熱。腫瘤堵住支氣管後往往有阻塞性肺葉存在,程度不一,輕者僅有低熱,重者則有高熱,用藥後可暫時好轉,但很快又會**。

同時,肺癌患者的胸部可能會脹痛。如果在肺癌早期就及時發現的話,其實是可以**的。很多患者和家屬都認為手術化療是**肺癌的最佳的方式,是否**也與這些**有關。

其實不然,肺癌手術後的輔助措施會直接影響肺癌的**率,比如**護理,飲食,患者的心理等等。所以,對於早期肺癌患者而言,一定要積極配合****,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儘可能好的預後。值得一提的是,早期肺癌患者手術後也可以服用人蔘抗癌精華人蔘皁苷rh2來防止**,安全有效,對癌症**期患者有著長期的**效果。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降低早期肺癌的**率?

首先,可以在手術後進行一定的中藥**,有效的清除手術後殘餘的癌細胞及剩餘的病灶,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然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的種類一定要廣泛,不要忌口太嚴,主要是以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為主。

最後,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積極地配合術後**,幫助患者更快地恢復健康。

2樓:科學迷者

雖然說我們現在生活各方面的質量都提高了不少,但是隨之而來的人類身體的疾病的發病率也提高了不少,尤其是癌症,而我們都知道癌症是越早做手術是越好的,那麼早期肺癌手術後**率高嗎?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是早期,所以**率是很低的,但在平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吃易導致發生癌症的食物,那樣會讓手術後**率增高。

3樓:燕墨冼香卉

你好,肺癌術後的**是需要根據術中的情況,術後的病理確定腫瘤的分期以後才能定。

目前談術後的**問題還比較早,嗯還要看看病人術後對特殊的**,比如放療化療敏感,以及副反應多少,能不能進行完整量的化療和放療等等

4樓:好奇推推推

肺癌是原發性惡性腫瘤,只要是惡性腫瘤不管什麼期做手術以後都有可能**,有可能轉移。 如果是良性腫瘤切完以後就沒事兒了,這就是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的差別。如果是早期的病人特別是1a期的病人很少區域性**和遠處轉移,這還取決你的切除方式。

如果是2a期,復的機率還要高於1a期。三期的病人又更高。所以複查時很有必要的。

5樓:聢

我就是一個早期肺癌病人,從我動了手術到現在已經10年了,我的身體現在還是非常健康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關鍵是看看你是什麼型別的癌細胞,還有就是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心態如何,只要你精神很好不管是什麼病也沒事

6樓:專家高舉真

手術以後需要合理的護理,還要繼續結合中醫**,手術並不意味**結束,術後如果能夠控制住癌細胞,就能夠減少**的機會。

7樓:亂世一人成

術後關健是調養,是從吃的方面全面調養,身體好了,自然就少**,其實吃好吃對並不難,三七自然飲食方法先試試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肺癌術後的**率大約是10%-20%左右,即早期肺癌5年生存率在80%左右。什麼是早期肺癌?主要是指腫瘤小於3cm,沒有胸悶的情況,同時做了縱隔和肺門淋巴結的清掃,沒有發現轉移,稱之為早期肺癌。

早期肺癌做完手術以後,**率是比較低的,同時術後也不需要做術後的輔助放療、化療、靶向**。所以,早期肺癌應該儘量手術,並密切觀察術後的情況。

9樓:瓦特泰勒

肺癌的**率,也要根據情況,有一些患者分期非常的早,而且病理型別屬於高分化。在這種情況下做了**性手術,又做了相應的輔助**,他的**率是不高的。很多人基本上跟其他沒有得癌症的人是一模一樣的,屬於正常人,基本上屬於**了。

還有一種,比如當時做手術切緣陽性,也就是沒有切淨或者說術後輔助**用的不充分,或者說病人體質太差,或者免疫功能太差,這種情況下就比較容易**。另外還跟病理型別有關係,如果病理型別顯示組織學惡性度非常高,這種患者也是非常容易**的。因為雖然把原發灶給切掉了,也進行輔助**了。

但是有一些隱匿的病灶,它非常的小,影像學根本看不到的病灶,可能會隱匿下來。所以說惡性度高的病人**率也是偏高的。

肺癌的早期一般能活多少年

10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ⅰ期、ⅱ期、ⅲ期、ⅳ期,不同的分期。

ⅰ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ⅳ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ⅰ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ⅰ期通常是在80%以上,ⅱ期大約是在70%左右,ⅲ期大約是在40%~50%,ⅳ期大約是在20%左右,所以說不同的患者根據分期,他存活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說一開始發現是晚期的肺癌,如果不**,他可能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生存的時間。如果是早期肺癌,**以後他沒有問題了,可以恢復到一個完全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肺癌的治**率還是相對較高的,此時癌細胞多沒有發生擴散轉移,通過手術的方式將病灶部位完全清除,術後適當的服用具有抗腫瘤效果的中醫藥,注意預防,還是有可能達到5年生存期的,所以不必過於擔心,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

化療是肺癌的主要**方法,90%以上的肺癌需要接受化療**。配合中藥**效果更好,目前市面上的抗癌中藥有很多,但大多數就只具有補身益氣的功效,所以在選擇上還需慎重,建議患者服用抗癌效果被國家認可的單體中藥人蔘 .rg3,具有抑制肺癌細胞生長轉移的功效,可阻斷其新生血管生成,促進其凋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不可估算的,現在說的一切都不算!

肺癌怎麼治呢,

肺癌的引發都是和之前的生活習慣有關係的,

現在要改變原來的不好的習慣

要把自己的心態放好,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積極向上的心態是很好的

可以通過 劉也為 癌之徵程堅持到底 瞭解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是可以治好的 首先心態一定要好 讓醫生給最好的解決方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快吃長壽緘吧,很多人吃的。

肺腺癌早期手術後有**的可能性嗎

15樓:冒晟睿寸駿

ca724對肺腺癌較為敏感,可以作為術後監測指標,肺腺癌術後明顯升高(如》12u/ml)時考慮**的可能性大;

肺癌的常見轉移路徑有肝、骨骼、腦、腎上腺和對側肺葉;

肝區病變區血管異常豐富,較腸道可疑度高,考慮肝轉移可能,血管瘤也不排外。

16樓:戶放李桀

你好,病人患有肺癌手術後一年有**的可能,那這時建議最好是進行詳細的檢查,以確定是否出現**的情況,然後在根據檢查結果進行對症**,這樣是比較好的。

17樓:瓦特泰勒

肺癌手術後是有**的可能性,肺癌手術**後**的概率主要還是在於疾病的分期情況決定。

一般肺癌早期術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對於中晚期肺癌術後**的概率則是比較大。肺癌早期術後一般是不需要後續的**,主要在於術後的定期複查,其次對於中晚期肺癌術後,還是需要依據具體的病理型別及免疫組化的情況,採取後續的化療及放療**的。

如果患者術後的病理為小細胞肺癌,不論哪個時期的情況下,術後都是需要採取全身化療**。小細胞肺癌是可以出現腦轉移,必要時需要採取預防性腦部放療**,從而提高其生存期。

肺癌手術後轉移**的機率是多少呢?

18樓:薇薇醫學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該病在早期的時候可以沒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進步可以再次出現咳,咳痰以及痰中帶血,也可以伴發胸悶胸痛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早期的肺癌總體自愈的機率相對較高的,但手術之後病發的機率並沒有辦法確認,但手術之後還需要有不定期實施複檢。肺癌患者可以在理解專業**的同時,在生活中用食療做為配置**,在日常生活飲食中需要有恰當飲食,防止刺激性食物。

19樓:風中飛絮

肺癌手術切除後**的機率,一般肺癌患者在切除後五年生存率可達60%到90%建議綜合**,包括手術後的放療,化療,免疫**等,但綜合**並不是簡單地講,即種**手法加在一個病人身上,是根據患者的病理型別,分期體質狀況等情況和分析選擇最佳的**方案,取得最好的療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癌症在1-3年**的機率大概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做完癌症手術以後一定要注意休息,適當的補充一些營養,而且還要經常的做一些身體的鍛鍊增強體質,同時也可以輔助中藥調理,中藥**通過三聯平衡理論可以鞏固氣血增強體質,對身體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21樓:瓦特泰勒

肺癌還是比較容易出現**的,因此對於肺癌手術切除以後的患者,術後一定要進行定期複查。當然對於沒有手術切除,只是進行了化療放療或者說介入**,腫瘤得到明顯控制的這些患者,由於腫瘤始終存在著**和轉移的風險,因此一定要進行定期複查。定期的複查是通過ct或者超聲等一系列的影像檢查和抽血化驗來進行的。

一旦出現了臨床症狀,就可能對**上就造成很大的困難。

手術治療肺癌後還會復發嗎,肺癌手術後會不會復發?該怎麼治療才能防止復發

肺癌的 方法有很多,而手術是 肺癌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但是也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很多患者在手術 後都有這樣的疑問,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很多肺癌術後病人或及其家屬總擔心病灶的擴散。因為大家都知道,癌細胞的擴散往往是很快的。對於肺癌,一定要早發現早 發病初期,病情相對較輕,要將...

肺癌術後三年複發率高嗎,肺癌在術後一般幾年時候最容易出現復發或轉移啊?

肺癌術後三年 率高嗎?說起肺癌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了,這是我國目前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我國每年確診肺癌的患者高達70多萬,因肺癌死亡的人數也高達60多萬,這麼多死亡人數可以說是觸目驚心。目前臨床上對於肺癌的 相當棘手,確切來說,是晚期肺癌的 困難,難點在於 1 多發轉移2 容易 目前最好的防癌手段是 及...

我肺癌早期手術後月了,現在能不能喝茶葉水

可以喝的,避免和藥物太近。可以喝茶的,事實上,對腫瘤患者來講,茶葉中含有抑癌物質,特別是綠茶,具有抗癌和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的功效。茶葉中的茶多酚 主要是兒茶素類化合物 對胃癌 腸癌等多種癌症有預防和輔助 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