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而且肺已經開始爛了拜託各位了3Q

2021-07-16 02:22:58 字數 4919 閱讀 9090

1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因**效果及患者身體機能而異。針對肺癌晚期患者具體情況選擇一個科學、有效、合理的**方案,同時患者應調養身體機能,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可使生存期延長,即肺癌晚期能活多久有一個好的趨勢。

肺癌晚期已經有陣發性疼痛還能存活多長時間拜託各位了 3q

2樓:手機使用者

肺癌疼痛是肺癌常見的症狀,**目的:讓瘤體縮小,緩解改善症狀,抑制癌細版胞的生長,像正常權人一樣生活,長期帶瘤生存,疼痛五行辨證屬痰凝阻肺、氣血瘀滯,應給予 理氣活血、祛邪止疼**,5-7天緩解疼痛。 運用五行平癌**可從根本上解除癌性疼痛、消除癌性積水、抑制肺癌生長、防止肺癌**、預防肺轉移、改善患者症狀、提高患者生存生活質量。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

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

一、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癌的分型與分期息息相關。分型不同,肺癌的惡性與**效果都有差異。目前肺癌主要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種類別。

一般情況下,小細胞肺癌在確診時,約有三分之一為侷限性病變,而其餘的三分之二則已經是廣佈性病變。

對於侷限性病變的患者經過化療,兩年生存率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對於廣佈性病變的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經過化療或大部分只能生存大約十個月到一年。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情況會稍微好些。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可以分為ⅰ期至ⅳ期。

1、ⅰ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最早階段,可以分為ⅰa期和ⅰb期。經過規範的手術**的ⅰ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實現臨床**。而ⅰb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也有大約百分之六十。

2、ⅱ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經過手術**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至五十。

3、ⅲ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雖然已經難以手術,但仍有部分患者能夠開展手術**。這部分患者的五年生存也能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

4、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已經難以進行手術,只能進行姑息**,五年生存率也僅為百分之二左右。

二、**是否正規系統

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癌變,又經過正規系統的**,那麼即使是晚期的肺癌患者,也能減少身體上的痛苦,延長生存期的。

三、個人的身體狀況

要知道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是不同的,就是同時發現,同樣分期的病人經過同樣的方案**,其效果也不盡相同,生存時間有長有短。這也是無法確定具體生存時間的因素。

四、其他相關因素

這些因素主要有營養狀況、精神狀況、心態的調整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影響到**效果,以及生命質量,也會因此影響到存活時間。

4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ⅰ期、ⅱ期、ⅲ期、ⅳ期,不同的分期。

ⅰ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ⅳ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ⅰ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ⅰ期通常是在80%以上,ⅱ期大約是在70%左右,ⅲ期大約是在40%~50%,ⅳ期大約是在20%左右,所以說不同的患者根據分期,他存活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說一開始發現是晚期的肺癌,如果不**,他可能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生存的時間。如果是早期肺癌,**以後他沒有問題了,可以恢復到一個完全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時間。

5樓:風範

由於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人們很難發現,往往在等患者出現痰中帶血、胸痛、胸悶等症狀時才得以重視,很多時候就都是進入了晚期,那麼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呢?

肺癌前期太難發現,大約有75%的患者在發現的時候就是肺癌晚期了,而晚期肺癌,根據美國研究5年的生存率僅為15.2%。經過臨床統計,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的1,3,5年累積生存率分別為68.

1%,,20. 4%和13.3%,中位生存期為13.

2月,中位進展期為8. 6月。

總的生存統計: 2440例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生存時間分佈範圍1.9-120個月,中位生存期13.

2個月,中位進展期為8. 6月,1年累積生存率為68.1%, 3年累積生存率為20.

4 %, 5年累積生存率為13.3%。

看到這個數字是不是為之一振?面對癌症不要以沉默對待,要知道即使癌症到了晚期也是可以實現延長生存期的,關鍵看你怎麼做。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掌握「三要素」延長生存期,不難

第一要素:注意併發症

肺癌對人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也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了胸腔積液的,產生一般胸腔積液超過3000ml時需要抽取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抽出,避免出現了症狀比較嚴重的現象,影響到患者的呼吸功能或者是心臟功能。

而無法手術的患者,也需要利用其它放化療方式和中藥**,以達到消除胸水的目的,利用中醫中藥參百益**,偏重於消除和緩解症狀的同時,也注重了全身調理,最重要的是配合西醫增效減毒,提高免疫力。對於年老或者體虛、體弱的患者,中醫中藥可以很好的調理身體和免疫力,補足人手術中創傷所損的元氣,延長生存期。

第二要素:注意飲食

肺癌到了晚期,很多患者多數都會出現飲食困難、食慾不佳的情況,對此要引以為重,畢竟人是鐵飯是鋼。由於肺癌晚期患者常常伴有味覺的改變和味覺減退、厭食等現象,可在飲食配比上調整飲食結構。肺癌患者可適量進食具有養陰潤肺、止咳功能的食物,如荸薺、蓮子、山藥、百合、木耳等等,肺癌患者宜選用牛奶、雞蛋、雞肉、魚肉、瘦肉、豆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足夠的熱量攝入。

飲食方式為少食多餐,蒸煮時以易消化為主。

第三要素:注意情緒

心理壓力大也是一個誘發因素,它會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有一個著名的實驗,科學家把十隻小狗分成兩組,一組放在安逸的環境裡,另一組不停地被製造焦慮感,半年以後心理壓力大、焦慮感強的一組,6只裡4只得了癌症,解剖發現t細胞活性下降。說明心理壓力是誘發癌症一個很重要的外界因素。

6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具有浸潤生長以及轉移的生物學特性,可以隨著血液迴圈,淋巴迴圈等途徑出現不同部位的轉移,包括肝臟,肺部,骨骼等部位的轉移,並可以出現轉移部位相應的症狀,晚期的肺癌預後較差,多數沒有手術的指徵,體質允許的可以考慮放、化療,以及靶向藥物**等,延緩腫瘤進展。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症狀表現以及預後差異較大,並不能確定具體的生存時間。

7樓:鄞曉藍賈夏

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是一個全身為虛,區域性為實的疾病;第一:手術:惡性腫瘤(癌症)病人,在手術時會大量的出血,被手術刺激的癌細胞可達到最高的活躍程度,手術時大量的癌細胞進入血液,血液又是迴圈人體全身的,而進入血液的癌細胞就會侵入人體的各個部位,等於在全身播種癌細胞。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如果癌症患者做過手術,一旦**就不容易**了,必死無疑的,這就是癌症患者手術後,癌細胞大轉移的直接原因。第

二、化療:,化療藥是一種化學藥物,毒性相當大,酸性程度相當強,只要人體**沾上一點,馬上就會出現腐爛,,:醫院給患惡性腫瘤的病人,做了幾個療程的化療,把惡性腫瘤上的纖維及肌肉都腐蝕及融化掉,所以ct報告顯示,腫瘤已經全部消失,這時醫生告訴患者,經過化療腫瘤已經全部消失,過幾天多配點消炎藥就可以出院回家了,病人聽了當然非常開心,但是好景不長,過不了幾個月,病情又**了,癌病人又感到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結果ct報告顯示,腫瘤比沒有化療前還要大,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腫瘤血管沒有被腐蝕和融化,腫瘤血管還是活的,經過化學藥物的摧毀,腫瘤血管只是損傷、損傷的腫瘤血管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腫瘤血管又復活了,而且還會以前生長更快,這就是腫瘤經過手術、化療以後還會**的主要原因。所以很多癌症**或轉移的問題就出在這根基上。第

三、放療:也就是採用鐳射類的功能儀器,把惡性腫瘤燒死,在燒死惡性腫瘤的同時,也把惡性腫瘤的細胞啟用了,首先燒到的是包著腫瘤細胞的外包皮,同時受到刺激的惡性腫瘤細胞產生了激烈的運動,一旦被燒的腫瘤外包皮開始受損或破裂,那麼惡性腫瘤細胞就象炸了窩的馬蜂一樣,到處狂飛,這也就是產生惡性腫瘤(癌症)大轉移的直接原因,為什麼同樣得了癌症的病人:有錢人要比沒錢人死的快,上醫院**要比沒上醫院**要死的快。

貴州苗藥功效具有:理氣散結、消淤、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祛風散寒、行氣止痛、活血、補血、通絡、養氣血、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防治癌症細胞的生長;殺死癌症細胞;qq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願天下好人一生平安;如有打擾;敬請諒解朋友;收集吧;為了家人的健康z

肺癌中期手術後如果擴散最長時間能活多久?拜託各位了 3q

8樓:謊唁丶

你好;首先要知道癌症發病原理;任何癌症病理;氣虛血弱;氣血執行失常;氣滯血瘀;久則聚痰釀毒

版;凝結時長而成癌;所以說;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是一個全身為虛,區域性為實的疾病;千萬不要手術;化療放療;癌症後期都表現;嘔吐;發燒;內火重;解不來大便;消瘦;肌膚髮黑;肝癌老年班增多;肺癌氣喘; 血小板減少;白血球降; 人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死於無知 其次你要明白治理原理;癌症**之本:理氣權散結、消淤、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祛風散寒、行氣止痛、活血、補血、通絡、養氣血、 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防治癌症細胞的生長;殺死癌症細胞;最後;苗藥康癌寶-y-願你找到很好的中藥**;如需幫助;竭盡全力; 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願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9樓:驚嘆

能活多久主要取決於患者體質和**方法,患者已經出現了轉移,比較理想

回的**方法是生物免答疫**, 生物免疫**主要是通過自身免疫細胞進一步的抗癌的,所以**期間對患者沒有痛苦和***,安全性高。經過生物免疫**是可以控制癌細胞的擴散,穩定病情,改善生活質量,迅速提高自身免疫力並且延長患者生存的時間。

10樓:小川

根據患者病情、**和體質、心態有關,不一定的。擴散範圍大不大?

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月宮御醫告訴你 癌症是廣大醫師措手的一大難題,個個都知道治不好,但是 延長生命是不成問題,還可以創造奇蹟的發生!這年代什麼都不怕就是怕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民常常聽到這種病心理壓力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 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那麼癌他...

肺癌晚期傳染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到目前為止,癌症一般不會傳染。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一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 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以前,大家都認為 肺病 具有傳染性,這個 肺病 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肺癌發現了還能活多久 肺癌一般能活幾年大家都知道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 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 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一 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