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阻肺能活多久

2022-01-12 18:10:14 字數 1299 閱讀 7935

1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慢阻肺發**素包括個體易感因素以及環境因素兩方面,它們之間相互影響。現在認為比較明確的個體易感因素為α1-抗胰蛋白酶缺乏,最主要的環境因素是吸菸,另外還包括接觸職業粉塵和化學物質(煙霧、過敏原、工業廢氣和室內被汙染的空氣等)。在我國農村,慢阻肺的危險因素還與烹調時產生的大量油煙和燃料產生的煙塵有關。

慢阻肺這個病**起來比較麻煩需要配合醫生**,切勿盲目自行用藥。建議您到專科醫院檢查,來確診病情及早**避免延誤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你的**方法。

平時應避免疲勞、緊張等諸因素、加強體質鍛鍊、起居有規律忌菸、酒、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希望回答能夠幫到您!

2樓:唐楚

得了慢阻肺能活多久,其實並沒有一個確切說法。是由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年齡、性別、身體狀況、心理因素、生活習慣、飲食等許多因素共同決定的。患者應積極配合醫生**,堅持用藥,並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慢阻肺是可防可控的,戒菸可以降低患慢阻肺的機率,空氣汙染嚴重時,出門時最好佩戴口罩。對已患慢阻肺的人群而言,應每天堅持吸氧,在服藥的同時,配合使用支氣管擴張類藥物,例如「天晴速樂」等,可以有效改善氣喘情況,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氧療也是一個不錯的輔助辦法。

秋冬換季時可通過注射疫苗,減少因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對慢阻肺晚期患者而言,則可通過肺移植來改善肺功能。

3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慢阻肺又稱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本病起病緩慢,病程較長,主要症狀表現為咳嗽、咳痰、氣短、呼吸困難、喘息和胸悶等,急性期其常伴有發熱、黏液膿性痰等合併感染的表現。在穩定期咳嗽、咳痰、氣短等症狀常較輕或較穩定,經過積極規範的**,可改善症狀,病人一般預後良好。

4樓:惲念桃

慢阻肺能夠活多久,取決於是否規範的**護理和病情發展的嚴重程度。一般慢阻肺是肺泡的彈性回縮力下降,肺內的殘氣量過多,主要和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有關。如果經過規範的**和配合積極的護理,比如在急性發作期,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支氣管擴張劑等緩解症狀。

平時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適當的運動健身,增強心肺功能,防止其他病原體的感染。這個時候是能夠延緩病情的進展,完全能夠達到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週期。如果不能夠及時的**和長期的正確的護理,則很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引起頻繁的急性發作,導致慢性肺源性心臟病,引起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隨時可能會導致死亡。

5樓:

這個是很難說的,這得看患者的年齡,性別,體質,生活習慣,飲食,心理因素,病情的程度等,一般來說,只要能配合醫生積極的進行**,生存期還是比較理想的,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多休息,飲食清淡,適當鍛鍊身體。

慢阻肺發作時有哪些症狀,慢阻肺發作期吃什麼藥

慢性咳嗽 隨病程發展可終身不愈。常晨間咳嗽明顯,夜間有陣咳或排痰。喘息和胸悶 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或急性加重時出現喘息,5.其他 晚期患者有體重下降,食慾減退等。請點選輸入 描述 咳痰 一般為白色粘液或漿液性泡沫性痰,偶可帶血絲,清晨排痰較多,急性發作期痰量增多,可有膿性痰。請點選輸入 描述 氣短...

肺腫瘤早期能活多久,肺癌早期不治可以活多久

早期一般建議手術,率較高,預後較好 活多久取決於 不 以及 的方案,對症的 用藥可以控制病人的病情,讓病人長期帶瘤生存 五行平癌 認為,導致肺癌產生的 為氣滯 血瘀 食傷 溼聚 痰結 毒踞 正虛。其病機為 飲食內傷,飲食不節,五行金傷,肺失宣降,導致氣機升降出入異常,氣血執行不暢,久則氣滯血瘀,水溼...

輕慢阻肺能治好,慢阻肺能治好嗎?

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 到今天為止無論中醫藥 西醫藥,沒有可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特效藥物產品問世。肺氣腫 哮喘 支氣管炎按照以下 方案,即可達到臨床 1 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 哮喘禁用抗生素。2 使用北京辰平生物公司生產銷售的國家專利 生物醫學工程學產品 copd細胞基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