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發作時有哪些症狀,慢阻肺發作期吃什麼藥

2022-01-22 08:51:59 字數 5462 閱讀 9228

1樓:成都中醫哮喘

慢性咳嗽 隨病程發展可終身不愈。常晨間咳嗽明顯,夜間有陣咳或排痰。喘息和胸悶 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或急性加重時出現喘息, 5.其他 晚期患者有體重下降,食慾減退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咳痰 一般為白色粘液或漿液性泡沫性痰,偶可帶血絲,清晨排痰較多,急性發作期痰量增多,可有膿性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氣短或呼吸困難 早期在勞力時出現,後逐漸加重,以致在日常活動甚至休息時也感到氣短,是copd的標誌性症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

慢阻肺患者在接受疾病處理的同時,患者可能還會有不的臨床表現和症狀,但是在很多情況下患者配合程度的提高,還有利於慢阻肺疾病的恢復,不管怎麼去做,我們都需要患者及時出現問題,及時和大夫做好知識溝通,這樣才會有利於慢阻肺的**。

2樓:昆明軍都醫院

1、慢性咳嗽:通常為首發症狀,初起咳嗽呈間歇性,早晨較重,以後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間咳嗽並不顯著。少數病例咳嗽不伴咳痰也有部分病例有各種明顯氣流受限但無咳嗽症狀。

2、咳痰:咳嗽後通常咳少量黏液性痰,部分患者在清晨較多。合併感染時痰量增多,並可有膿性痰。

3、氣短或呼吸困難:這是的慢阻肺的標誌性症狀,是使患者焦慮不安的主要原因。早期僅於勞力時出現,後逐漸加重以致日常活動甚至休息時也感氣短。

4、喘息和胸悶:不是慢阻肺的特異症狀,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有緊悶感通常於勞力後發生,與呼吸費力肋間肌等容性收縮有關。

5、全身性症狀:在疾病的臨床過程中,特別是在較重患者,可能會發生全身性症狀,如體重下降、食慾減退、外周肌肉萎縮和功能障礙、精神抑鬱和(或)焦慮等;合併感染時可咳血痰或咯血等症狀。

慢阻肺發作期吃什麼藥

3樓:劉鵬

病情分析:慢阻肺,稱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是以不完全可逆的氣流受限為特徵的疾病.

意見建議:對症**可以口服複方甘草合劑早晚各10毫升,合併抗生素控制預防感染,對咳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除藥物**外,還需進行****.

****的目前最好方法就是清肺**,它能幫助患者充分排出肺部垃圾,減少肺部感染,增加運動耐力,使患者的活動範圍變廣,增強生活自信.

生活護理:戒菸戒酒,注意冬天保暖,小心著涼,飲食上應清談,少油膩少甜食病情分析: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copd):具有進行性不可逆為特徵的氣道阻塞性疾病,是一種破壞性的肺部疾病.由於肺有較大的代償功能,早期的慢阻肺往往比較隱匿,但其是一種可以預防,可以**的疾病.

意見建議:

1,改善患者一般狀況:慢阻肺患者每因呼吸道感染而症狀進一步加重,因此預防感冒和下呼吸道感染至關重要,可採取耐寒鍛鍊或全身運動如步行,登樓,踏車,擴胸運動,廣播操,太極拳等.

2,停止吸菸:吸菸是引起阻塞性肺氣腫的主要危險因素,戒菸是**的重要措施之一,對改善肺功能是切實可行的辦法.戒菸後咳嗽咳痰減輕,肺功能減損的速度也較戒菸前緩慢.

3,呼吸訓練:患者應學會深而慢的腹式呼吸和縮脣呼吸,以減少呼吸頻率和增加潮氣容積.縮脣呼吸用鼻子吸氣,由1數到2,吐氣時,如吹口哨般地噘起嘴脣後慢慢向前吹氣,維持吐氣時間是吸氣時間的2-4倍.

4,補充營養:copd常因呼吸負荷加重,呼吸功能增加,能量消耗增加出現營養不良,其結果是進一步導致呼吸肌肉萎縮無力.研究顯示copd患者基本代謝速率要較健康人群高.

建議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與少量多餐,重視營養素的攝入.

5,提高機體免疫力:可定期注射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疫苗,轉移因子等.

6,家庭氧療:長期家庭氧療是copd緩解期患者****的重要措施,可改善患者生命質量,延長生存時間,一般使用鼻導管吸氧,時間每天不少於15小時.病情分析:

據世界衛生組織近日表示,人們熟悉的慢性支氣管炎(「老慢支」)和肺氣腫這類術語今後不再使用,此類疾病將列入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阻肺」)診斷範圍.時值隆冬來臨,受天氣影響,正是慢阻肺的發病高峰,本期我們就請專家就慢阻肺的防治及家庭護理等方面問題為讀者做一下介紹.

「慢阻肺」是因長期理化刺激,反覆感染等綜合因素引起的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炎症.外因有感染(細菌病毒感染),理化因素(吸菸,氣候變化和大氣汙染),內因有免疫功能低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性腺及腎上腺功能減退,喉反射減弱和呼吸道防禦功能減退等.所以,在防治慢阻肺及護理慢阻肺患者以防止其急性發作上,即應從以上幾方面著手有針對性地進行.

意見建議:合理用藥,及時就診如不慎受寒,慢阻肺急性發作,症狀不嚴重時可口服病毒靈每次0.2克,每天3次.

如併發細菌感染可口服紅黴素每次0.5克,每天3次;或百炎淨0.5克,每天2次.

乾咳無痰可口服咳必清每次25毫克,每天3次;有痰可口服複方甘草片每次2片,每天3次.有喘息則口服氨茶鹼100毫克,每天3次.有過敏症狀口服撲爾敏每次4毫克,每天3次.

有發熱則口服撲熱息痛片每次1片,每天3次(胃及十二指腸疾病患者慎用)等.值得提醒的是,以上用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如用藥3天不見效,應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此外,在症狀緩解期注射脂多糖和氣管炎疫苗等,或口服左旋米唑等均有助於減少發作,減輕發作時的症狀及縮短病程.病情分析:copd是最常見的呼吸道慢性疾病之一.

患者受冷後感染時最常見的誘發因素.

4樓:成都新華諮詢

慢阻肺分中醫**和西醫**。西醫對慢阻肺的**首先為抑制氣道炎症發生和發展,因此吸入性藥物**為最直接有效方法。吸入性藥物分兩類,第一類為膽鹼能受體拮抗劑,常見為噻託溴胺;第二類為β2受體激動劑,此藥物可使氣管得以舒張,需長期堅持用藥;吸入性糖皮質激素與口服激素不同,通過吸入至氣道區域性緩解症狀,***較少。

慢阻肺因氣道慢性氣流受限造成,因此需使用緩解氣道壓力增高的藥物,且應長期**。中藥可從全身調理患者的併發症。成都新華

慢阻肺嚴重程度分級和生活表現

5樓:久夢如琳

慢阻肺病人按照輕重程度來說一般可以分為五級,其劃分級別主要是根據流過氣管的氣體量(fev)來進行劃分。

慢性咳嗽,咳痰咳嗽後通常咳少量黏性液痰,氣短或呼吸困難,喘息和胸悶,體重下降、食慾減退、外周肌肉萎縮和功能障礙、精神抑鬱和(或)焦慮等。合併感染時可咳血痰或咯血。

0級:屬於高危人群,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慢阻肺之間的人群,一般會有咳嗽咳痰的症狀,一般肺功能是在正常範圍內,有抽菸或者長期處於大量粉塵或化學氣體環境下,一旦出現身體不適,呼吸困難建議前往醫院進行肺部檢查。

1級:這類人群在臨床上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以後,平定良好的肺功能檢測fev通常情況大於或等於80%,在快速或上緩坡時有感到呼吸困難,是輕度慢阻肺。

2級:這類人群在臨床傷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以後,fev通常情況在50%~80%,因為呼吸困難要比同齡人走得慢,在平地行走時需要中途停下休息,是中度慢阻肺,會時常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的現象。

3級:這類人群在臨床傷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以後,fev通常情況在30%~50%,在平地行走100米或數分鐘後就要停下來休息,是重度慢阻肺,經常出現咳嗽、呼吸困難、咳痰的症狀。

4級:這類人群在臨床傷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以後,fev通常情況要小於30%,因為呼吸困難很少甚至不能離開房屋,在日常動作中如穿衣服時也會感到氣短,是極重度的慢阻肺,會出現慢性呼吸衰竭。是慢阻肺最嚴重的一類患者。

6樓:哈爾濱忠山

肺大泡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肺泡腔內壓力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形成的含氣囊腔。肺大泡一般是繼發於小支氣管的炎性病變,也有一些**不清的特發性肺大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依據國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診斷標準》,慢阻肺分為四級:一期輕度(一般不影響生活與工作)、二期中度(發病患者應休息**,可做輕體力家務,病症反應較強)、三期重度(發病患者痛苦異常、無法活動、吃飯不香無食慾、伴有一定程度的併發症,如心臟功能低下(心臟衰竭)、四期極重度(伴有顯著的併發症、病危)。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診斷標準》在衛生部、中國****可以查到。

8樓:我的益包

1級:為輕度慢阻肺,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之後fev1/fvc%<70%,fev1(1秒量)大於或等於80%(實測佔預計值的百分比)伴或不伴有慢性症狀(咳嗽、咳痰);

2級:為中度慢阻肺,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之後fev1/fvc%<70%,fev1(1秒量)小於80%(實測佔預計值的百分比),大於等於 50%(實測佔預計值的百分比)伴或不伴有慢性症狀 (咳嗽、咳痰、呼吸困難);

3級:為重度慢阻肺,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之後 fev1/fvc%<70%,fev1(1秒量)小於50% (實 測 佔 預 計 值 的 百 分 比 ), 大 於 等 於 30% (實 測 佔 預 計 值 的 百 分 比 ), 伴 或 不 伴 有 慢 性 症狀(咳嗽、咳痰、呼吸困難);

4級:為極重度慢阻肺,吸入支氣管舒張劑之後 fev1/fvc%<70%,fev1(1秒量)小 於 30% (實 測 佔 預 計 值 的 百 分 比 ), 伴 有 慢 性 症 狀 ( 咳 嗽 、 咳 痰 、 呼 吸 困 難 ) 或 呼 吸 衰 竭 。

慢阻肺的症狀是如何表現的

9樓:呵呵呵呵

。慢阻肺是一種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這種疾病的危害十分嚴重,所以需要我們來了解慢阻肺的症狀。而慢阻肺蔓延速度極快,根本就不給人留時間,所以更好趕快加緊步調。

其特徵是持續存在的氣流受限。氣流受限呈進行性發展,伴有氣道和肺對有害顆粒或氣體所致慢性炎症反應的增加。急性加重和合併症影響患者整體疾病的嚴重程度。

此病患病人數多,死亡率高,社會經濟負擔重,已成為影響人類健康的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所以瞭解了慢阻肺的症狀才好對這個疾病下手。 慢阻肺的症狀很多患者都不是很瞭解,在**此病方面也出現了很大的困難。

慢阻肺臨床症狀都有哪些?廣大的患者都對這一點很關心,因為這點是判斷是否已經患上慢阻肺的判別手段之一。那麼為了滿足大家的求知慾望,下面就來介紹一下慢阻肺的臨床症狀。

慢阻肺的主要臨床症狀: 1、氣短或呼吸困難: 這是的慢阻肺的標誌性症狀,是使患者焦慮不安的主要原因。

早期僅於勞力時出現,後逐漸加重以致日常活動甚至休息時也感氣短。 2、咳痰: 咳嗽後通常咳少量黏液性痰,部分患者在清晨較多。

合併感染時痰量增多,並可有膿性痰。 3、慢性咳嗽: 通常為首發症狀,初起咳嗽呈間歇性,早晨較重,以後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間咳嗽並不顯著。

少數病例咳嗽不伴咳痰也有部分病例有各種明顯氣流受限但無咳嗽症狀。 4、喘息和胸悶: 不是慢阻肺的特異症狀,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有緊悶感通常於勞力後發生,與呼吸費力肋間肌等容性收縮有關。

5、全身性症狀: 在疾病的臨床過程中,特別是在較重患者,可能會發生全身性症狀,如體重下降、食慾減退、外周肌肉萎縮和功能障礙、精神抑鬱和(或)焦慮等;合併感染時可咳血痰或咯血等症狀。 以上這些大都是慢阻肺的典型特徵,通常發病時多會出現,尤其是前期,症狀與其他疾病相似,但是危害卻大大不同,因此為了**該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夠予以重視,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推薦閱讀:**慢阻肺的好醫院 只有在瞭解了慢阻肺的症狀之後,才能及時發現慢阻肺的存在,而無論如何**,也無論使用何種****,但如果您不慎患上該疾病,那麼請您儘快就醫,選擇合情,合理,合適,合算的醫院系統,正規的**,有效的**和控制才是首要的。這樣才是您保護健康的最好辦法,才是對您家人的最大負責。

如有需要請致電北京總院找陳銀魁主任或胡斌清主任諮詢。

得了慢阻肺能活多久

你好,慢阻肺發 素包括個體易感因素以及環境因素兩方面,它們之間相互影響。現在認為比較明確的個體易感因素為 1 抗胰蛋白酶缺乏,最主要的環境因素是吸菸,另外還包括接觸職業粉塵和化學物質 煙霧 過敏原 工業廢氣和室內被汙染的空氣等 在我國農村,慢阻肺的危險因素還與烹調時產生的大量油煙和燃料產生的煙塵有關...

我爸爸患有慢阻肺和慢性支氣管炎,經常咳嗽,請問怎樣治療

慢阻肺 的關鍵就是嚴防 因每次 都會導致症狀加重 肺功能惡化,甚至導致死亡。推薦患者重視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 特別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支氣管炎等發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進食高蛋白食物,患有慢阻肺疾病,據目前來看症狀是咳嗽氣喘胸悶,慢阻肺患者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適當的鍛鍊,飲食要健康,多飲水,慢阻肺疾病...

肺腺癌有哪些併發症?肺癌術後併發症有哪些?

肺癌是一種發展速度非常快的惡性疾病,如果患者沒有及時發現病情,及時進行 往往會很快進入中晚期,出現各種併發症,而這些併發症對健康的傷害非常大。那麼,肺癌會產生哪些併發症呢?以下這些都是肺癌可引起的併發症 肺癌加重後,會產生大量胸腔積液,導致患者的呼吸障礙 迴圈障礙,不及時處理嚴重後甚至威脅生命。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