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患有慢阻肺和慢性支氣管炎,經常咳嗽,請問怎樣治療

2022-01-12 18:10:10 字數 5104 閱讀 1674

1樓:爍讇譁謸

慢阻肺**的關鍵就是嚴防**,因每次**都會導致症狀加重、肺功能惡化,甚至導致死亡。推薦患者重視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特別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支氣管炎等發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進食高蛋白食物,患有慢阻肺疾病,據目前來看症狀是咳嗽氣喘胸悶,慢阻肺患者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適當的鍛鍊,飲食要健康,多飲水,**慢阻肺疾病中醫**效果最佳,望患者早日進行**恢復健康

2樓:帥哥劉陽陽陽

慢阻肺與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關係密切。所以,要想預防慢阻肺,首先要積極預防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預防的辦法一般有以下幾點:

1.禁菸以及戒菸

禁菸以及戒菸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來說非常重要,不但患者本人不要吸菸,而且患者家中的其他成員也應戒菸,如果戒不掉,也不要在患者的房間裡吸菸,保證患者居住的環境有清新的空氣。其他刺激性氣體,如廚房的油煙,也要避免接觸。

2.防止傷風感冒

防止傷風感冒是非常重要的措施。慢阻肺在氣候突然變冷的時候容易發作,此外身體過度勞累、煙塵刺激等情況也容易誘發。由於患者幾乎都是老年人,身體的抵抗能力差,很容易受到這些外界因素的影響。

因此,要保持居住環境通氣良好,陽光充足,沒有刺激性氣體、煙霧、粉塵的汙染。在嚴冬季節或氣候突然變冷的時候,要注意保暖,及時增加衣服,室內溫度要保持相對穩定,冬季室內溫度應在18℃~20℃為宜,過冷、過熱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都是不利的。寒冷季節儘量不要外出,如必須外出,一定要穿暖,朝夕戴口罩,避免受涼。

不要由於受涼而引起感冒。

3.經常進行體育鍛煉

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對預防慢阻肺有很好的作用。體育活動能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改善呼吸功能,因而可以起到預防疾病的目的。經常進行腹式呼吸鍛鍊可以明顯地改善呼吸。

平常散步、打太極拳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體育活動應在不引起疲勞和呼吸困難的情況下進行,在出現嚴重呼吸困難和疲勞之前就應休息。當出現明顯氣短時,可通過緩慢、充分的呼氣來緩解。

慢阻肺急性加重期患者暫不宜進行體育鍛煉,當病情得到控制、體力有所恢復時再開始鍛鍊。鍛鍊應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慢阻肺患者對寒冷刺激很敏感,因此,當氣候寒冷時應避免室外活動,可在室內鍛鍊。

應該認識到,體育鍛煉不是萬能的,更不能取代藥物**。

此外,如果咳嗽頻繁發作、痰量增加,就要及時去看醫生,及早控制呼吸系統的感染也是預防肺心病的重要措施。

慢阻肺咳嗽怎麼**最好

3樓:哈爾濱忠山

慢阻肺,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種具有氣流阻塞特徵的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可進一步發展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見慢性疾病。與有害氣體及有害顆粒的異常炎症反應有關。慢阻肺是老年人常見病。

慢阻肺的咳嗽如果有痰的話考慮是發生感染,需要抗菌、化痰**。平時注意避免受寒感冒,減少室內汙染,戒菸。

4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阻肺**的關鍵就是嚴防**,因每次**都會導致症狀加重、肺功能惡化,甚至導致死亡。推薦患者重視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特別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支氣管炎等發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進食高蛋白食物,患有慢阻肺疾病,據目前來看症狀是咳嗽氣喘胸悶,慢阻肺患者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適當的鍛鍊,飲食要健康,多飲水,**慢阻肺疾病中醫**效果最佳,望患者早日進行**恢復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到今天為止無論中醫藥、西醫藥,沒有可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特效藥物產品問世。

肺氣腫、哮喘、支氣管炎、塵肺病患者按照以下**方案,可達到臨床**效果:

1、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

2、使用北京辰平生物公司研發生產的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copd(慢阻肺)細胞基因能量**儀以徹底解決肺代謝功能的恢復、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一氧化碳排出、**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

按照上述方法,可在20天到60天左右時間基本充分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1到3個月內,可達到臨床**的效果目的。

確保療效,20天內如無顯效產品召回。

臨床**後的鞏固期為2至4個季節。孫平

6樓:我的益包

慢阻肺是氣流受阻的表現,一定要對症用藥,首選吸入劑效果比較好,用藥後咳嗽和喘的情況會好很多,同時需要注意天氣變化,別感冒,平時出門可佩帶口罩,做好防護,飲食建議高蛋白提高免疫力,可以多做做肺功能鍛鍊

慢阻肺與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哮喘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7樓:本琦巧

慢阻肺與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關係密切,但臨床上患者有咳嗽、咳痰等症狀時,並不能立即診斷為慢阻肺。如患者有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而無氣流受限,則不能診斷為慢阻肺,僅可診斷為單純的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有無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後才能明確。

肺功能檢查對診斷慢阻肺是必需的。慢阻肺和支氣管哮喘是兩種不同的疾病,不能混為一談。雖然在各種型別的支氣管哮喘中,許多特殊因素均可造成氣流受限,但是根據支氣管哮喘的定義,哮喘的氣流受限是可逆性的。

因此,如果支氣管哮喘患者的氣流受限能完全逆轉,則患者沒有合併慢阻肺。當然,要知道患者的氣流受限是否可逆,則需要作肺功能方面的相關檢查方能明確。實際上,某些支氣管哮喘患者併發的氣流受限並不能完全逆轉,而某些慢阻肺患者卻伴有氣流受限的部分逆轉,並且合併氣道高反應性,此時醫師很難將這兩類患者明確區分開來。

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合併氣流受限常同時存在,有些患者在患支氣管哮喘的同時也併發這兩種疾病。如果支氣管哮喘患者經常暴露在刺激性物質中,如煙霧,也會發生咳嗽和咳痰;而咳嗽和咳痰是慢性支氣管炎的一個重要特徵。這類患者可診斷為「哮喘型支氣管炎」或「慢阻肺的哮喘型別」。

老人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8樓:合肥長淮總院

主要症狀有慢性咳嗽、咳痰、喘息。開始症狀輕微,如吸菸、接觸有害氣體、過度勞累、氣候變化或變冷感冒後,則引起急性發作或加重。或由上呼吸道感染遷延不愈,演變發展為慢性支氣管炎。

到夏天氣候轉暖時多可自然緩解。

在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預防流感。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髮病規律,以便事先採取措施。

9樓:賽德克士

慢性支氣管炎在臨床上一般多見於中老年人,患者往往是一些長期誘發因素存在,而導致支氣管壁呈現一種非特異性炎症改變。因此,針對支氣管炎患者所出現的臨床表現,主要是以反覆咳嗽,咳大量膿痰以及喘憋等症狀為主。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病程比較長,而且病情反**作,如未得到及時**,會出現各種併發症,甚至危及到生命,有可能出現呼吸衰竭或者心力衰竭。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用些得甫唚琰清茶,咳嗽氣喘都可以使用。

有支氣管炎的病人不能吃油膩性的食品和油炸食品,因為不易消化,易生內熱,消耗津液,可助溼生痰,阻塞通道,導致支氣管炎加重。

有支氣管炎的病人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蔥、生蒜、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進食後也可助熱生痰,並刺激支氣管粘膜,區域性發生水腫,咳喘加重。

另外,有支氣管炎的病人不能吃過甜、過鹹、過冰、過熱的食物,因此,需要冷熱適度,味道適中。支氣管炎的病人還不能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10樓:胖七爺

慢性支氣管炎則是個慢性病,持續存在,而且不會痊癒的。目前我們**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措施還是祛痰、止咳、防治感染、增強體質為主,最好喝徳甫沁炎青茶,袋泡茶每天喝兩袋。如果痰多可以用些祛痰藥,如果咳嗽明顯,可以用些止咳藥等。

還要在生活中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鍛鍊呼吸功能,比如多慢跑、游泳等,平時要注意不要受寒。

對預防及**支氣管炎有良好的效果。在飲食上也可以通過一些常用的食材達到良好的效果:如利用核桃仁,花生仁,白果仁打成粉末狀後,每天早晚一勺來預防支氣管炎的發作,同時也可以利用藕汁水,雪梨汁水,川貝液來生飲,每次飲用300ml。

其實在生活上面還需要適當的注意,要注意飲食要合理,要進行合理的鍛鍊,如果天氣和氣候合適的話,每天需要進行適量的運動活動,強度適中不能過量,每天還要保證足量的睡眠,當精神壓力大、情緒緊張的時候,學會自我調節。

在飲食上面和其他的人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保證營養均衡就可以,需要避免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還要戒菸戒酒,避免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引起症狀加重的一些因素,還需要經常洗手,避免感冒。

慢性支氣管炎一般預後比較好,不大會影響壽命。但是如果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進展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那就麻煩很多了,因為慢阻肺會有肺功能障礙,會出現明顯的呼吸困難,所以預後更差**需要更積極。要想早期發現慢阻肺,那就要做肺功能檢查。

所以,我們建議所有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要接受每年一次的肺功能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做慢性支氣管炎?就是經常有咳嗽、咳痰,甚至有呼吸困難,這樣的症狀持續了2年以上的時間,每年發病有3個月以上,要排除其他疾病,比如肺結核、肺癌、間質性肺炎、慢阻肺等等才能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使用得甫唚琰清茶止咳、祛痰,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

第一、吸菸,吸菸是它最重要的環境發**素,考慮是與菸草中的焦油、尼古丁等化學物質具有損傷效應有關,損傷到了氣道的細胞和纖毛。

第二、是接觸了職業粉塵及化學物質,比如煙霧、工業廢氣、室內空氣汙染等。濃度過高,時間較長都可以促進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病。

第三、是空氣汙染,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比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也損傷氣道。

12樓:哲學家煉險

支氣管炎是由於病毒,細菌感染或物理化學刺激等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支氣管黏膜炎性變化,黏液分泌增多,因缺乏負離子而使得支氣管黏膜上皮絨毛內呼吸酶的活性降低,影響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

1.中藥調理:德甫欽炎清茶可提高人體呼吸道自身免疫機制,通過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預防炎症,減輕一些誘因引起的支氣管的慢性炎症變化而達到緩解支氣管炎的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及抗感染作用。

2.預防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清除上呼吸道感染病灶如鼻旁竇炎、扁桃腺炎、齒槽溢膿等, 防止感染性分泌物吸入下呼吸道, 發現咳嗽、咳痰症狀要及時就醫, 以便早診斷早**。

如有病情惡化, 出現持續高熱、呼吸困難、喘憋加重, 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以免延誤**引起不良後果。

3.加強家庭護理:本病多數在家庭**, 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 自我照顧和自我保護能力差, 且病情多變, 家人應注意生活上的關照, 幫助按時用藥, 及時提供清淡飲食和足量水分,注意休息,多喝水,忌油膩食物,居室保持適宜的溫度、溼度, 並注意空氣流通。

4.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體質和加強耐寒鍛鍊以提高機體抵抗力,注意防寒保暖, 預防感冒發生, 尤其是秋冬季節,特別注意胸部保暖。

5.避免發病誘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煤氣、塵煙、油氣等刺激性氣體及粉塵等對呼吸道的刺激。

慢阻肺發作時有哪些症狀,慢阻肺發作期吃什麼藥

慢性咳嗽 隨病程發展可終身不愈。常晨間咳嗽明顯,夜間有陣咳或排痰。喘息和胸悶 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或急性加重時出現喘息,5.其他 晚期患者有體重下降,食慾減退等。請點選輸入 描述 咳痰 一般為白色粘液或漿液性泡沫性痰,偶可帶血絲,清晨排痰較多,急性發作期痰量增多,可有膿性痰。請點選輸入 描述 氣短...

得了慢阻肺能活多久

你好,慢阻肺發 素包括個體易感因素以及環境因素兩方面,它們之間相互影響。現在認為比較明確的個體易感因素為 1 抗胰蛋白酶缺乏,最主要的環境因素是吸菸,另外還包括接觸職業粉塵和化學物質 煙霧 過敏原 工業廢氣和室內被汙染的空氣等 在我國農村,慢阻肺的危險因素還與烹調時產生的大量油煙和燃料產生的煙塵有關...

我爸爸患有尿失禁,希望各位能出處主意,怎樣能讓父親重新開朗起來呢

尿失禁導致你爸爸出門交際的自信心不足,我建議給老人準備一些比較 的 紙尿褲,穿上老人就可以安心出行了,真正專業的護理產品是 紙尿褲,這裡推薦一款美國金佰利旗下的得伴紙尿褲,它的優點是超強吸收力和舒適乾爽的使用者體驗。因採用世界領先的瞬吸鎖水系統,每一片都能保證8小時的極限使用,還有貼心的雙層彈力隔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