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護理新生兒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2022-01-12 18:10:11 字數 2274 閱讀 7567

1樓:正井茶研社

剛出生的新生兒,我們需要給寶寶做好衛生多給寶寶洗屁股,注意衛生,多保暖,多穿衣服

2樓:養2達人

秋季季節乾燥,且早晚溫差大,新手父母們一定要注意多給寶寶補充水,以免天氣乾燥上火,而且由於這個季節晝夜溫差較大,所以要適時給寶寶增減衣物,避免著涼感冒。另外,天氣乾燥**容易乾裂過敏,寶媽們要給寶寶塗一些護膚霜,避免發生溼疹。

秋冬天來,護理寶寶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靈活性怨房

1、在穿衣方面,經常摸摸孩子的手,如果小手涼涼的,就給她加一件衣服。而出門時,則給她穿上一件大些的外套擋擋風。冬天氣候乾燥,而寶寶的肌膚很嬌嫩,除了多給孩子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外,合適的護膚品也很重要。

儘量用兒童霜,不僅護膚效果不錯,對防治嬰兒溼疹也有一定效果。2、多飲水。飲水的基本原則是按需給予,如果寶寶不愛喝水,要每日至少安排4次,上下午各2次,每次的飲水量為半杯至一杯,天氣乾燥時要適當增加飲水量。

幼兒患呼吸道感染期間,尤其要增加飲水量,以排洩毒素,稀釋呼吸道分泌物,以利痰液咳出。3、勤洗手。餐前洗手,要將掌心、指間、手背等部位都洗乾淨,擦手毛巾要勤換洗。

新手父母在護理新生兒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事情?

4樓:奧奧聊遊戲

說到新生兒護理方面的禁忌,若你詢問一位已有一年以上帶娃經驗的寶媽。毫不誇張地說,聽這位寶媽說上一天一夜也是聽不完的。原因很簡單,她們剛從一個一個的「坑」裡走過,很多護理禁忌也都是自己親自交過了一份高額的「智商稅」,這才看清楚很多事情背後的真面目。

過來人直言,新生兒護理禁忌多,以下方面不能碰,都是她們親自交過「智商稅」後得出的結論。

給新生兒穿過於花哨的衣服

媽媽愛美,怎麼能少得了寶寶呢?所以對不少沒經驗的新手寶媽來說,她們在給新生兒準備衣服的時候往往會本末倒置。那就是忽視對新生兒來說最重要的材質和舒適度,轉而去追求一些不實用的外在,類似如「款式要更漂亮」、「顏色要更鮮豔」,結果可想而知,往往是自己的無知最後卻讓寶寶來買單。

過來人的建議是,給新生兒穿衣服,太花哨的衣服一定要避免,除了可能會對寶寶的**有害之外,太花哨的衣服還可能會威脅到寶寶的安全。畢竟「花哨」的背後款式肯定是要更復雜,衣服上的小物件也是要更多的,而這對新生兒來說其實都是潛在的安全隱患。

為了讓新生兒睡更安穩,選擇「抱睡」

有的寶媽因種種原因,類似如太喜歡寶寶,不捨得放下,或者為了讓寶寶睡得更安慰,寶寶睡著後就會依舊抱著寶寶,讓他們在自己懷裡入睡。可能寶寶小的時候媽媽們不感覺累,也不感激是累贅,但是長此以往,如果讓寶寶養成了一放下就醒的習慣,想要再糾正可就很難了。

不少寶媽直言,自己就在在這方面交了昂貴的「智商稅」,以至於由此帶來的嚴重後果也只能自己獨自承受。所以她們建議這方面新手媽媽們可別做錯。

過度餵養,寶寶一哭寶媽就以為娃是餓了

還有不少寶媽因為沒經驗在護理新生兒的時候會犯這樣的錯誤,那就是隻要寶寶一哭,寶媽就以為寶寶是餓了,這樣的後果很可能是找不到寶寶哭背後真正的原因,導致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並且喂寶寶吃太多,也未必就是好事,情況嚴重的還可能會因為寶寶出現積食等不適。

所以說寶媽們就不要拿寶寶的健康做實驗,沒經驗不怕,怕就怕錯了還不糾正。育兒路漫漫,本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對寶媽們來說不懂的時候一定要主動學習,多學多問才好。

新生兒護理方面的誤區,還有一個也是不少寶媽會做錯了,那就是為了提高寶寶的「顏值」,就採取一些錯誤的做法,類似如綁腿、剪睫毛、捏鼻子等行為,其實這些都是不可取的,嚴重的更是會對寶寶造成沒辦法彌補的傷害。所以新手寶媽也儘量要避免。

新生兒護理禁忌多,上面提到的這些方面,都是過來人交過的「智商稅」,希望新手媽媽們別再做錯,這樣對寶寶才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母乳餵養8-12次,每次餵養後至少一側排空乳房,給嬰兒洗澡的時候要注意姿勢和水溫,不要讓他受涼,培養寶寶好的睡眠習慣,不要日夜顛倒

6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第一吐奶,吐奶是新生兒常見的事情,每次吃完奶都要拍嗝,可以防止嬰兒吐奶。第二要注意不可以穿的太厚,寶寶的體溫比大人還要高,所以不能穿的太厚,容易生病。

7樓:乾坤槍刀鋒戰士

父母要做好寶寶臀部的護理工作,分泌物會對寶寶的**造成刺激,由於新生兒**比較嬌嫩,儘量勤給寶寶更換尿布,減少分泌物對寶寶臀部的傷害,經常用溫開水幫寶寶清洗臀部。堅持母乳餵養,注意室內溫度和溼度調節。

新生兒身體的護理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眼睛的護理:新生兒的眼部要保持清潔

新生兒的衣服怎樣洗才最好?要注意什麼問題?

新生兒的衣服儘量是手洗比較好 需要注意,不要用普通的香皂,可以使用嬰兒專用的洗衣液,注意一定要清洗乾淨,洗完以後多用清水清洗一次,一定要把衣服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最好分開單獨洗,選擇手洗,不要放在洗衣機裡,不要用太燙的,水洗乾淨之後,要放在太陽下高溫消毒 要注意使用專門的洗滌液,避免和大人混合在...

預防新生兒胎記,孕期需要注意些什麼

有一部分胎記屬於遺傳,是因為寶寶遺傳了父母dna上有胎記的遺傳資訊導致的,但還有一部分胎記是因為孕媽媽在懷孕的時候不注意造成的,所以要想預防新生兒胎記,孕媽媽在孕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2 孕期營養要均衡。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胎記的產生還跟某些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的缺乏有關,比如鋅 鈣 鎂 銅 苯丙氨酸 酪氨...

新生兒怕熱嗎?夏天護理新生兒有什麼禁忌?

嬰兒怕熱,可以進行以下的處理 一 注意環境溫度,如果寶寶怕熱,環境溫度不能過高,一般可以保持在22 24 環境溫度過高,孩子會出現怕熱的情況,而且容易有溼疹以及熱疹等。二 衣服,寶寶怕熱,要注意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包被不能包得太緊,否則影響寶寶的散熱,熱散不出去,孩子可能會出現體溫偏高的情況,嚴重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