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怕熱嗎?夏天護理新生兒有什麼禁忌?

2023-02-17 12:45:03 字數 2350 閱讀 6939

1樓:雅雲

嬰兒怕熱,可以進行以下的處理:

一、注意環境溫度,如果寶寶怕熱,環境溫度不能過高,一般可以保持在22℃-24℃,環境溫度過高,孩子會出現怕熱的情況,而且容易有溼疹以及熱疹等。

二、衣服,寶寶怕熱,要注意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包被不能包得太緊,否則影響寶寶的散熱,熱散不出去,孩子可能會出現體溫偏高的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出現捂熱綜合徵。

三、補水,寶寶怕熱,出汗比較多,水的丟失也比較多,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防止孩子出現脫水以及電解質紊亂的情況,有的可能會出現脫水熱。

四、飲食,寶寶怕熱要注意飲食,除了乳類餵養,要注意少食多餐,多吃水果、蔬菜,對於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要減少用量,否則會導致出汗過多的情況,加重胃腸道的負擔。

所以,嬰兒怕熱,要多方面的給予關注。

2樓:沒結婚呢

新生兒是非常怕熱的,因為新生兒的身體發育不是很完全感,統意識失調,汗腺分泌比較旺盛。夏天護理新生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給孩子穿的太多,而且要給孩子及時清理個人衛生,按時洗澡,注意防蚊蟲叮咬。

3樓:耐心且柔潤的行家

新生兒怕熱,護理孩子的時候也應該及時的給孩子補水,不要讓孩子躺在脫水等現象的同時,應該注重室內通風,不要讓室內過度的乾燥,這樣會讓孩子產生一些溼疹現象。

4樓:將軍子馬拉拉

肯定是特別怕熱的,如果經常出汗的話可能會出現溼疹。因為每天給孩子洗澡這樣的話才不會出現非常嚴重的溼疹,其次就是應該控制家裡面的室內溫度,不應該給孩子穿很多衣服,必須要買一些輕膚透氣的服裝。

5樓:是顧言吖

是怕熱的,在夏天時多給新生兒清洗身體。少穿些衣服,衣服的布料,注意清潔衛生,注意溼疹,房間的空氣,洗澡時注意水溫。

新生兒護理的時候有什麼禁忌?可以給新生兒掏耳屎嗎?

6樓:我的摩卡榛仁

新生兒耳朵沒有必要掏乾淨的,因為裡面的耳屎可以用來清理進去耳朵裡的髒東西,當家長給孩子洗澡的時候耳朵誤進水了,耳屎也可以起到吸收進到耳朵裡的水的作用,所以不必掏乾淨。

7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禁忌就是不要給寶寶穿的太厚,因為新生兒跟大人是一樣的。寶寶的耳朵不要在家裡清理,如果髒東西比較多,可以到醫院讓醫生進行處理,

8樓:我的一家

新生兒身體非常的軟,所以我們一定要輕輕的,新生兒一定不要挖耳屎。耳朵有自己的清潔能力。

9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是不可以給掏耳屎的,因為寶寶的耳道是比較脆弱的,而且加持耳道**粘膜輕薄及發育不成熟,所以說會容易引起耳朵感染髮炎,耳膜受損,聽力下降的。

夏季如何做好新生兒護理?新手爸媽該怎麼做呢?

10樓:wy許叄世繁華

夏季的時候儘量的不要讓孩子著涼,也不要讓孩子處於一個太熱的環境中。要保持溫度適宜,再就是多給寶寶清洗,不然會產生一些細菌,使孩子生病的。

嬰兒的身體夏天的體制不怕熱是真的嗎?

新生兒到底怕熱還是怕冷?有哪些好的建議呢?

11樓:王祿

怕熱,家裡的溫度不宜太高,適中就可以了,避免忽冷忽熱,容易讓孩子生病。

12樓:健康知足

怕熱。很多人都覺得新生兒怕冷,出生後會給穿很多,這樣會導致孩子上火。新生兒其實不怕冷,所以出生後儘量穿輕薄的衣服,不要悟地太嚴實,另外要注意嬰兒房間的通風,密不透風的環境,對嬰兒的肺部呼吸不好。

13樓:花花草草

新生兒怕熱 ,一般建議室溫調到23~25℃ 比較適宜新生兒 ,新生兒要摸一下他的後頸,如果後頸是溫的情況下,孩子就不冷 ,不能靠摸孩子的手腳,因為手腳是神經末梢,大多數時候是微微發涼的 。建議比大人穿著少一件,不合適。

14樓:劉一

新生兒又怕熱又怕冷,因為新生兒體溫不成熟,體溫會隨著外界溫度而變化。如果外界溫度變高,新生兒的體溫也會變高,危及健康。隨著外界溫度的降低,新生兒的體溫也會降低,導致凍傷。

15樓:海綿寶寶著火了打119安全

熱和冷都不怕,他們的感官還不健全,對它們的溫度無從下手。

16樓:大寶二寶日常

我家寶寶35天了,我是覺得新生兒是怕熱的,我一直保持室內25度左右,寶寶還是起痱子。

17樓:種桃的大叔

一句話,要得小兒安,留得三分飢與寒,!!

照顧新生兒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生兒保健注意事項有哪些

新生兒黃疸,新生兒黃疸有哪些型別?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臨床問題,主要是因為膽紅素的代謝特點引起的,其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對待的方法都有所不同,眼珠發黃的話就比較嚴重,我寶寶喝的茵陳合劑,幾天就退了,但寶寶要拉肚子,這是正常的,多吃多拉退的快,兩頓奶之間可給寶寶喂些葡萄糖水 新生兒黃疸有哪些型別?生理性黃疸 1.在生後第2...

新生兒起名

好聽的女孩名字推薦 用讀音洋氣的字 如 娜 斯 曼 克 沙 喬 科 夫 基 治等。名字如 李麗莎 劉依娜 林喬治 董秋斯 羅曼斯等。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 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文選 枚乘 七發 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形容新生兒的詞語,形容新生兒的成語

比較常見的有 虎頭虎腦 伶牙俐齒 冰雪聰明 未來之星 櫻桃小嘴 蹣跚學步 咿呀學語 聰慧過人 天資聰穎 胖乎乎 粉嫩嫩 白胖胖 漂亮 可愛 聰明 懂事 乖巧 淘氣 淘氣 虎頭虎腦 伶牙俐齒 還有很多的。呱呱墜地 gu guzhui di 漢語成語,亦作 呱呱墮地 形容嬰兒出生或事物問世。熟了就會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