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新生兒黃疸有哪些型別?

2022-08-26 20:05:23 字數 2788 閱讀 8416

1樓:生了麼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臨床問題,主要是因為膽紅素的代謝特點引起的,其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對待的方法都有所不同,

2樓:閆起雲己琴

眼珠發黃的話就比較嚴重,我寶寶喝的茵陳合劑,幾天就退了,但寶寶要拉肚子,這是正常的,多吃多拉退的快,兩頓奶之間可給寶寶喂些葡萄糖水

新生兒黃疸有哪些型別?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生理性黃疸

1.在生後第2~3天起出現並逐漸加深,在第4~6天為高峰期,第2周開始黃疸逐漸減輕。2.

黃疸有一定限度,其顏色不會呈金黃色。黃疸主要分佈在面部及軀幹部,而小腿、前臂、手及足心常無明顯的黃疸。若抽血測定膽紅素,足月兒在黃疸高峰期不超過12毫克/分升,早產兒不超過15毫克/分升。

3足月兒的生理性黃疸在第2周內消退。4小兒體溫正常、食慾好、體重漸增、大便及尿色正常。

病理性黃疸

1生後24小時內即出現黃疸。2黃疸程度重,呈金黃色或黃疸遍及全身,手心足底亦有較明顯的黃疸或血清膽紅素大於12~15毫克/分升。3黃疸持久,出生2~3周後黃疸仍持續不退甚至加深,或黃疸減輕後又加深。

4伴有貧血或大便顏色變淡者。5有體溫不正常,食慾不佳,嘔吐等表現者。

出現病理性黃疸時應引起重視,因為它常是某種疾病的一種臨床表現,應積極尋找**。此外未結合的膽紅素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會通過血腦屏障損害腦細胞,引起死亡或留有腦性癱瘓、智慧障礙等後遺症。所以一旦懷疑小兒有病理性黃疸,應立即就診。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新生兒黃疸是指新生兒時期,由於膽紅素代謝異常,引起血中膽紅素水平升高,而出現以**、黏膜及鞏膜黃染為特徵的病症。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

1、生理性黃疸:主要是因新生兒血膽紅素增高引起。包括紅細胞代謝快、數量多,肝臟能力低下,生後餵養延遲、胎糞排出較晚,腸道迴圈增加等,可加重生理性黃疸;

2、病理性黃疸:多因宮內高危因素,如缺氧、感染等,還有先天性發育問題,都可能導致病理性的因素存在

5樓:星星

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

生理性黃疸一般無需**,做到多吃多排、也可服用舒黃健白蛋白益生菌加快排洩

病理性黃疸嚴重時需要光照**,同樣配合白蛋白益生菌加快排洩希望能幫到你

新生兒黃疸分為幾種?

6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寶寶的 黃疸 一般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的。所謂生理性是指寶寶正常出現黃疸,顏色不會過重,一般7天左右即可自行消失,這是正常現象,可以吃一些合生元之類的益生菌,有助於增加抵抗力。另一種病理性黃疸是指寶寶黃疸過重,一個月之內也不會消失,唯一的辦法只能是借住藥物**才可消除這一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生理性黃疸一般出生後1周是高峰,半月後基本消失;病理性黃疸主要根據膽紅素檢測的數值判斷的,一般高於12就不好,最確切的是檢測小孩的血液,膽紅素高於220一般需要住院,多采用藍光照射**。

8樓:

還有就是病理性的。發病原因很多,一般採用特殊光線照射**。但現在在中小城市的某些醫院。

某些醫生可能利用新生兒家長的愛兒心理,把生理黃疸說成病理的,反正家長都不懂麼。我兒子就是,一開始,說我兒子貌似病重但後來……「我都不一定會收入院」「什麼你學臨床?」「還我們醫院畢業?

」「嘻嘻…………那再見」(2甲啊!)所以,如果新生兒有疑似病理黃疸一定要到高階正規醫院鑑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黃疸分為兩種是生理性黃疸喝病理性黃疸。如果生理性黃疸一般兩星期後就能自己退掉了,病理性黃疸是比較嚴重的,自己不能退掉,需要藥物或照藍光來**才能退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還有就是病理性的黃疸哦,這個是因為疾病引起的哦,一般是要**原發病才會退黃的哦,跟生理性黃疸明顯不同

11樓:其莉刑智鑫

新生兒的黃疸一般是分三種的,一種是病理性黃疸,一種是生理性黃疸,還有一種就是母乳性的黃疸,母乳性黃疸和生理性黃疸是不用去醫院進行住院**的,會自然消退的,病理性的黃疸是要及時去醫院就診的。

12樓:蒿飇睢菡

生理性黃疸、病理性黃疸、母乳性黃疸。

13樓:蟹黃壽司

新生兒黃疸分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兩類

生理性黃疸特點:

①黃疸一般在生後2-3天開始出現。

②黃疸逐漸加深,在第4-6天達高峰,以後逐漸減輕。

③足月出生的新生兒,黃疸一般在生後2周消退,早產兒一般在生後3周消退。

④黃疸程度一般不深,**顏色呈淡黃色,黃疸常只限於面部和上半身,黃疸時孩子的一般情況良好,體溫正常,食慾正常,大小便的顏色正常,生長髮育正常。如果孩子的黃疸屬於這種情況,父母即不必擔心。

病理性黃疸特點:

黃疸出現時間過早,於生後24小時內出現。

黃疸消退時間過晚,持續時間過長,超過正常的消退時間,或黃疸已經消退而又出現,或黃疸在高峰時間後漸退而又進行性加重。

黃疸程度過重,常波及全身,且**黏膜明顯發黃。

④除黃疸外,伴有其他異常情況,如精神疲累,少哭,少動,少吃或體溫不穩定等。如有上述情況及時就醫。

母乳性黃疸:黃疸程度較生理性高,黃疸持續時間長,有的可持續三個月之久。但嬰兒一般情況良好,無引起黃疸的其他**可發現。

停餵母乳後3天,黃疸下降明顯。母乳性黃疸與腸道重吸收膽紅素有關。母乳性黃疸一般不會引起膽紅素腦病。

但值得注意的是:要診斷母乳性黃疸必須首先排除病理性黃疸!

新生兒出生有黃疸,和孕婦的哪些習慣有關呢

新生兒出現黃疸,在醫學上是正常的表現,和孕婦平時的習慣沒有太大關係,是一種生理性黃疸,一般在出生3 5天會自動褪去。與孕婦飲食習慣有關,孕婦喜歡吃生冷 刺激 油太大食物,新生兒容易有黃疸。與孕婦生活習慣有關,作息不規律,喜歡熬夜。我家小孩出生的時候黃疸基本沒有,我認為這與我孕期的飲食有很大關係,整個...

新生兒怕熱嗎?夏天護理新生兒有什麼禁忌?

嬰兒怕熱,可以進行以下的處理 一 注意環境溫度,如果寶寶怕熱,環境溫度不能過高,一般可以保持在22 24 環境溫度過高,孩子會出現怕熱的情況,而且容易有溼疹以及熱疹等。二 衣服,寶寶怕熱,要注意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包被不能包得太緊,否則影響寶寶的散熱,熱散不出去,孩子可能會出現體溫偏高的情況,嚴重的可...

新生兒黃疸重,需要給孩子進行換血嗎?你怎麼看?

新生兒黃疸比較重,目前的 方案有用藥,照藍光,給孩子進行換血,這些 方式。可以根據孩子的病情來做判斷,千萬不要耽誤孩子。黃疸在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病情最主要的是孩子的表面,身體很多部位會出現發黃。這就是嬰兒體內膽紅素在不斷的上升,一般情況黃疸也是會分為病理性和生理性。情況比較嚴重對嬰兒的身體就會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