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預防接種注射有什麼好處,新生兒預防接種乙肝疫苗有什麼好處?

2021-03-03 21:19:40 字數 1228 閱讀 1884

1樓:漫閱科技

預防注射是避免小兒患傳染病的最好方法。新生兒可以打哪種預防針是由母體給他對哪些疾病的抗體和他對哪些疾病易感染而決定的。對北京市嬰兒來說,新生兒應注射卡介苗和乙型肝炎疫苗,以避免結核病和乙型肝炎對他的威脅。

如果在產院未能接種這兩種疫苗,可於出生後三個月內到各區、縣防疫站(結核病防治所)補種卡介苗,出生後一個月內請所住地區的保健科補種乙肝疫苗。

新生兒預防接種乙肝疫苗有什麼好處?

2樓:漫閱科技

衛生部制訂的《全國乙肝疫苗免疫接種實施方案》中明確了在全國推行新生兒和學齡前兒童乙肝疫苗接種工作,先城市、後農村,在貧困農村也要開展乙肝疫苗接種工作。

新生兒免疫接種程式:按「0、1、6月三針間隔接種法」接種。「0」指新生兒出生後24小時內注射第1針(對其他兒童或**為第1針起始時間),「1」為間隔1個月打第2針;「6」為小兒滿6個月,即第1針後的6個月打第3針。

接種劑量則根據母親血清檢測結果而異。在老少邊窮地區,無化驗能力的,可每次注射乙肝疫苗10微克,共3針。

能篩查的地區,對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母親之新生兒第1針使用30微克,第2、3針用10微克。對錶面抗原及e抗原雙陽性母親的新生兒,可用高效價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每毫升含200~400μ)注射1針(在出生24小時內),第2~4周後按0、1、6間隔,每次注射乙肝疫苗30微克。注射部位為上臂三角肌下緣,肌肉注射,注射前將藥搖勻。

嬰兒注射乙肝疫苗有什麼好處?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目前在世界各國,乙型肝炎的患病率均高得令人吃驚。為此,我國有關部門研究出乙型肝炎疫苗,這種疫苗沒有傳染性,對乙肝病毒具有很好的免疫效能,現已在新生兒中廣泛應用。

整個免疫注射要打3針,第1針(一般由產科嬰兒室醫務人員注射)於孩子出生後24小時之內在上臂三角肌處注射,劑量為10微克。第2針在出生後1個月注射,劑量為15微克。第3針在出生後6個月注射,劑量為5微克。

全部免疫療程結束後,有效率可達90%~95%。嬰幼兒接種疫苗後,可獲得免疫力達3~5年之久。

免疫疫苗接種過程簡單,一般沒什麼反應,個別孩子可能出現低熱,有的在接種後部分出現小的紅暈和硬結,一般不用處理,1~2天可自行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新生兒可以免費的接種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是預防乙型肝炎流行的最有效的措施。新生兒出生後24小時內接種乙肝疫苗,能有效地產生對乙型肝炎病毒的抗體,預防乙型肝炎感染。

乙肝疫苗接種的意義是什麼,新生兒接種乙肝疫苗有什麼意義?

乙肝疫苗 hepatitis b vaccin 是提純的乙肝表面抗原,為是死疫苗。是用於預防乙肝的特殊藥物。疫苗接種後,可刺激免疫系統產生保護性抗體,這種抗體存在於人的體液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現,抗體會立即作用,將其清除,阻止感染,並且不會傷害到肝臟,從而使人體具有預防乙肝的免疫力,以達到預防乙肝感染...

乙肝疫苗接種的意義是什麼,新生兒接種乙肝疫苗有什麼意義?

乙肝疫苗是用於預防乙肝的特殊藥物。疫苗接種後,可刺激免疫系統產生保護性抗體,這種抗體存在於人的體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現,抗體會立即作用,將其清除,阻止感染,並不會傷害肝臟,從而使人體具有了預防乙肝的免疫力,從而達到預防乙肝感染的目的。那麼,如何科學地接種乙肝疫苗是百姓非常關心的問題,從理論上講,未...

新生兒怕熱嗎?夏天護理新生兒有什麼禁忌?

嬰兒怕熱,可以進行以下的處理 一 注意環境溫度,如果寶寶怕熱,環境溫度不能過高,一般可以保持在22 24 環境溫度過高,孩子會出現怕熱的情況,而且容易有溼疹以及熱疹等。二 衣服,寶寶怕熱,要注意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包被不能包得太緊,否則影響寶寶的散熱,熱散不出去,孩子可能會出現體溫偏高的情況,嚴重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