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耳朵上有個小孔是怎麼回事,新生兒嘴裡吐泡,怎麼回事

2021-03-04 07:02:09 字數 2581 閱讀 8242

1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這個小孔叫「耳前瘻管」,屬於一種先天性發育畸形,一般來說,在瘻管沒有發炎,漲膿的情況下,是不用管它的

2樓:

你好,寶寶這種情況屬於先天性耳前瘻管了,是先天發育不良造成的,這種情況注意觀察,有的孩子沒有什麼變化,有的可以引起感染,造成周圍...

新生兒嘴裡吐泡,怎麼回事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寶寶口吐泡泡,並不一定是大問題,這有可能是寶寶的一種反射動作或尋找奶頭的反應,三個月的寶寶唾液腺發育,所以會有很多口水,如果寶寶只吐泡泡,不咳嗽、不發燒、無煩躁哭鬧,吃奶正常,就不要緊張。

有肺炎可能會吐泡泡,但是吐泡泡不一定有肺炎。同時,觀察寶寶的情況,如果吃飯、便便、精神狀態都正常,就不用特別擔心。當伴有發熱、咳嗽、吃奶嗆咳,特別是呼吸急促、精神萎靡時,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4樓:僾萵所僾

寶寶這種情況常見的原因是由於呼吸道有炎症,或者口腔粘膜有潰瘍導致的症狀 要根據寶寶的精神狀態飲食情況綜合考慮必要時可以拍胸片 如果有異常情況可以服用小兒化痰止咳沖劑, 美歐卡等同時**

5樓:婧心麒冧

寶寶年齡小,要是經常嗆奶,口吐泡泡,主要是擔心早期肺部炎症的,小寶寶早期症狀不典型,最好是醫院兒科肺部聽診看看。

6樓:

寶寶這種情況常見的原因是由於呼吸道有炎症

新生兒呼吸突然急促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在不同的身體狀況下,往往呼吸的節奏是有所不同的,對於急促的現象要及早介入科學的關注。

8樓:上海千祥裝飾

我不知道你家孩子的症狀,據你描述我覺得可能你家孩子有哮喘之類的疾病,你還是把孩子帶到兒童醫院去檢查一下,現在霧霾鬧得太厲害,社會上得了呼吸類疾病的人越來越多。

新生兒手腳有點涼是怎麼回事?

9樓:e家政

因為小寶寶的心臟力量弱,血壓低,所以手腳的血液供給比較少,這才是手腳發涼的原因。

除了新陳代謝過快會造成寶寶手腳冰涼之外,還需要注意的是要檢視一下生活環境溫度和衣服包被是否合適,是否需要給孩子增加衣物。

寶寶在發熱時常常伴有手腳發涼,這時有手心足心無汗乾燥現象,用手背觸及小兒前額可以感到發熱,必須及時看醫生。

一些疾病可以影響寶寶的血液迴圈,如貧血、心臟疾病、營養不良等,家長要注意及時就醫,同時,還要注意觀察寶寶是否有面色蒼白、口脣發紺、哭聲弱、活動少和容易疲勞等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正常的不用擔

心。因為寶寶的手腳屬於肢體末端供血較少,導致寶寶的手腳溫度偏低,大人可以給寶寶做做被動操改善。要想知道寶寶能不能可以摸寶寶的脖子和後背,如果有點潮溼,說明寶寶熱了,如果較涼,應該給寶寶添衣。

11樓:壽瀚龔雅蕊

寶寶的末梢神經都發育不完全,血液迴圈也不夠好,所以手腳發涼是正常的,寶媽可以摸一下寶寶後心,如果是溫熱的就沒問題

12樓:暗影夜魂

新生兒手腳發涼是很常見的現象。主要是因為寶寶小,對體溫的調節能力差末梢迴圈不良導致的,這個跟遺傳和體質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不用擔心。媽媽不要因為新生兒手腳發涼就認為對寶寶保暖不夠,給寶寶蓋上厚厚的被子。

看看寶寶保暖是否合適不要試寶寶的手腳,可以試試寶寶後頸部的溫度,只要合適就沒有問題,如果出汗了就說明保暖過度。

對於不是疾病引起的手腳發涼,主要是從生活方面注意保暖,要特別注意腿和腳的保暖就可以。一般寶寶比大人多一件衣服就是合適的,注意保持合適的室溫和溼度就可以,不用緊張。

新生兒流淚是怎麼回事?

13樓:易書科技

剛生下來沒多久的小寶寶,一雙眼睛總是水汪汪的,非常招人喜愛,但

有的小寶寶眼睛裡的水似乎太多了,總要流出來,用手帕擦乾後沒多久,又會流出來,這就是新生兒流淚不止。父母們多以為是小兒的眼睛發炎了,可是經過仔細觀察,小兒的眼睛並不紅,也不腫,好像很正常,就是眼淚特別多,老是要流出來。原來這是一種叫新生兒淚囊炎的疾病。

有的小兒在剮出生時,鼻淚管的下端出口被先天性的一層薄膜封閉,或因上皮碎屑堵塞了淚道,這樣正常分泌的眼淚就不能通過淚道而排出,眼淚只好從面頰上流下來,形成流淚不止的現象。絕大多數的新生兒在出生時,這層很薄的薄膜完好無損,過了3~4周以後,會自行破裂,淚道暢通,流淚不止的現象就會好轉,淚液可以通過淚道正常地排出。但如果這層薄膜始終不破裂,仍然堵塞的鼻淚管的出口處,這樣淚液就會不斷地積聚在管腔中,越積越多,刺激管壁黏膜而導致發炎,形成淚囊炎。

這種淚囊炎一般影響單側的眼睛,很少影響雙側,除了流淚不止外,有的還有膿性分泌物。如果被確診為新生兒淚囊炎,也不要著急,不要急於去做手術,因為大多數嬰兒在6個月內,淚道仍處於不斷髮育的階段,所以應先採用保守**,**一段時間,區域性滴抗生素眼藥水,並對淚囊部進行按摩,每天做2~3次,過一段時間後,淚道仍不通,可以到醫院進行淚道沖洗,將薄膜衝破。再不行則可採用淚道探通術,用探針將薄膜刺破,使淚道通暢。

也有極少數患兒是由於骨部的狹窄或鼻子的畸形造成淚道堵塞,這樣就要考慮用其他方法來使淚道通暢了。

新生兒老是吐奶,新生兒經常吐奶怎麼回事?

您好 新生嬰兒吐奶是一種常見的現象,父母不用過多的擔心和緊張。原因分析 1.寶寶20天太小了,他的胃還沒有發育好,是水平狀態,所以容易吐奶 2.有時候寶寶喝奶太著急了,中間吸入了大量的空氣,也容易出現吐奶的現象。舉措建議 1.寶寶太小,胃比較小,所以每次餵奶要適量,不要過多的,頻繁的餵奶 2.給寶寶...

新生兒滿臉溼疹怎麼辦,新生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寶寶患有了溼疹之後,可以給寶寶在患病的部位塗抹氟輕鬆維生素b6的軟膏,或者是塗抹一些 溼疹的外用藥物。而且要注意室溫保持在24攝氏度左右。適當的給孩子增減衣物,不要讓孩子長時間的出汗。如果孩子溼疹的症狀沒有明顯的改善,可以給孩子口服一些 溼疹的藥物。或者也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過敏原,建議對孩子進行避免...

新生兒愛放屁是怎麼回事兒 總放屁這是怎麼回事兒?

聽到寶寶連續不斷的放屁聲,有的媽媽會擔心地找醫生,而有的媽媽則會高興地說 下氣通 是好事!那麼,寶寶放屁到底好不好?別急,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崩出點便便出來的屁 6個月以前的小寶寶常拉稀便,有時放屁會帶出一點便便來,對此媽媽們不用過多擔心,到便便成形後,這種現象即會慢慢消失。臭屁 如果寶寶吃母乳,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