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2022-09-06 22:30:49 字數 5202 閱讀 83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很明顯的耳鳴症狀,因為你介紹的情況比較簡單,所以暫時無法判斷你耳鳴的型別和輕重,只能提醒你,耳鳴是一種疾病,需要及時**,否則很快就會引起聽力下降,進而變成耳聾,這就是醫學上說的久鳴必聾的道理。

建議你平時可以喝點紫菜湯,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和黑芝麻、核桃、花生。此外,要注意少吃過甜、過鹹、含膽固醇過多、纖維素過少的食物,目前**耳鳴最常用的就是遮蔽**,就是用別的聲音將耳鳴遮蔽住,但這種**對耳神經損害較大,另外還有叫做耳靈通的產品,是一種超聲波鍼灸藥療技術,這個屬於中西醫結合的新型**手段,對耳鳴的緩解有很明顯的效果,一般不是很嚴重的耳鳴能基本消除,你可以去試試。還有一種中醫產品金耳通,走的是調節經絡的路子,在臨床使用中效果也不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因為疾病引起的耳鳴耳聾,一般口服藥物都幫不上忙的,你需要慎重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腎虛。

黃芪+紅棗:常喝。

3樓:八爪大鯰魚

沒事就是耳鳴~我以前也這樣。不用太在意,但要注意休息注意睡眠。別有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洗澡的時候進水了

發動機嗡嗡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爆震。是一種類似於金屬敲擊的聲音,也可說成敲缸,故障原因可分三種:a、燃油不合格,使用了劣質燃油或者標號過低的燃油。

b、發動機正時控制錯誤,比如點火提前角過大等,重新調整正時。c、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可先通過免拆清洗或者拉高速試一下積碳清洗效果,不然只能通過拆解發動機清洗積碳了。一般比較嚴重的往往還伴隨著比較嚴重的燒機油的情況。

2、氣門異響。著車後發動機「噠噠噠」響,這是氣門的聲音,尤其是涼車著車之後,是因為此時機油油壓還沒上去,氣門處還沒有潤滑到位,過一會兒自然就好了。如果您的車長時間停放就會有這種情況。

如果這種聲音一直響個不停,就有可能是氣門間隙過大或者凸輪軸處漏油,需要調整氣門間隙或者更換相關油封。還有可能是使用的機油不合格,比如高公里數的車使用較稀的機油等,更換機油即可消除(如何選擇機油可參考《如何正確選擇機油》)。3、發動機「回火」故障。

汽車減速收油的時候有「噗噗噗」的聲音,可能是發動機「回火」故障,也就是平時所說的發動機「放炮」,氣門積碳過多或者配氣正時錯誤都會產生異響,清洗氣門積碳或者調節配氣正時。4、發動機缺缸,某一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就會失衡產生異響,而且還伴隨著發動機劇烈的抖動、動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點火模組、火花塞、噴油嘴的故障,更換相應配件即可。5、發動機正時調整錯誤。

剛剛更換正時皮帶的要特別注意,正時皮帶的更換比較複雜,如果更換正時皮帶的時候有所失誤,比如正時調整不對,發動機內部很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金屬敲擊聲,其直接影響就是頂氣門(氣門被頂歪),此時就只能更換氣門等相關配件,需要拆卸發動機了。6、機油長時間沒有更換。沒有特別規律的聲音,只是感覺發動機聲音明顯變大,極有可能是機油變髒變質,更換新的機油之後,能夠明顯的感受到發動機噪音減弱。

7、發動機艙內的塑料件鬆動,比如說發動機上邊的塑料蓋板,發動機進氣管,空氣濾芯外殼等,緊固相關配件的螺絲、卡扣等。8、發動機皮帶異響。是比較煩人的「吱吱吱」的聲音,比如發電機皮帶、空調皮帶、轉向助力泵皮帶等,可能是皮帶過鬆或過緊,也可能是皮帶老化,調整皮帶鬆緊度,往皮帶上塗抹黃油,或者更換皮帶即可解決。

9、軸承異響。有規律的「嗡嗡」聲,極有可能是軸承異響,比如說發電機軸承、漲緊輪、惰輪等(一般輪狀旋轉物都是有軸承的),更換相關配件即可。

6樓:南北安風起

發動機艙嗡嗡的聲音一般都是發動機皮帶或者皮帶輪軸承出現異常磨損或者老化等原因而導致的,你可以檢查一下。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發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發動機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

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7樓:濟寧鈦浩機械****

怠速情況

一般指車子並非在低速或是告訴情況下,而且在水溫正常情況下,如果發生嗡嗡響那是水箱散熱用的電子扇工作所發出的響聲,不過這種響聲是間接性的,可以聽見很明顯的啟動聲,當然如果電子扇一直工作,而你的車所配備的散熱風扇是單獨電機驅動的那可能是溫度感測器,或是溫度調節器出現了故障。

汽車低速或變速情況下

這種情況一般屬於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而在不同的轉速下表現出來的就是不和諧的聲音。

還有一種情況便是發動機「敲缸」,當然這是一種比較規律的發音,在初期表現也會有類似的「嗡嗡」身音。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一般是氣門正時的調節問題。比如點火角度提前。

其次便是因為缸內積碳較多造成的,積碳膠著在缸壁上,尤其是冷車情況下,會有頂氣門的情況出現。最後呢也會因為一些小原因導致,比如燃油品質比較差、機油的品質也較差的情況下便會出現。

汽車在高速的情況下:

在高速情況下出現這種身音主要原因是因為「共振」。大家可能會比較好奇,機體如何發生共振呢?

我們都知道,聲音的產生是因為振動,而發動機不正常的聲音是因為不正常的「力」導致的,由主要這個原因導致。

機油沒有選對。由於引擎的機油是一個混合物,裡面富含各種新增劑,比如乳化劑、附著劑等等所以機油的特性呈現完全不一樣。如此一來如果發動機內部不能得到充分的潤滑,或是無法有效降低摩擦係數便會出現這種反應。

當然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水泵的原因導致的一般在六萬或是八萬公里會出現類似的問題,一般以水泵搪塞,漏水等壓差不穩定導致。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啟動的時候聽到嗡嗡的響,可能是車外發出的通過車身與轉向機的接觸傳到車內,有可能來自發動機上的執行電磁閥,自動變速器的話閥體內的電磁閥勞動時的聲音。

怠速時嗡嗡響首先需要排除零件鬆動出現的共振,在發出異響的位置仔細聽、摸,感覺響聲出在**。所以還是需要你自己去仔細甄別,不行要爬底盤底下去聽、看、摸,之後再判斷。

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9樓:靚女仔

健康、耳鳴、耳聾、聽力、動作,耳鳴問題不用愁,2個動作擊退耳鳴,耳朵一天比一天輕鬆。

10樓:扇拳

說明是身體健康出了問題,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到你是耳朵有問題還是身體其他疾病引起的,對症**,祝早日**。

11樓:曹金鑫

有時候我們會出現一隻耳朵一直嗡嗡響的情況,突然間的有時一過性的一下子一個耳朵,嗡嗡嗡會一過性的,幾分鐘、幾秒鐘甚至都會消失的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不予處理,不用去關心它,它過去之後自我就緩解了,但是對於有一些,如果說長時間的一個耳朵持續性的,超過一個小時、幾個小時還在嗡嗡的響,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我們這個時候一定要到醫院去,到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特別是到耳科去進行做一個監測,看看我們的耳朵有沒有問題,我們的鼻腔、咽喉這些有沒有一些相應的一些疾病,查詢一下原因,多數情況一個耳朵嗡嗡響可以出現我們的耳朵耵聹栓塞、外耳道有一些異物的時候,或者飛進去小蟲子或者耵聹栓塞有一個耵聹片簡單的在耳膜上都會引起嗡嗡響,再一個我們的咽鼓管開放不好的時候,鼻腔比如說我們感冒的時候、鼻塞的時候,也會出現一些耳鳴的情況,所以建議大家出現一直響的時候,還是要到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這種情況。

12樓:何以繁華

您好:單側耳朵總是嗡嗡聲,考慮是耳鳴症狀,多數情況下是神經性耳鳴,也可能是區域性炎症或腫瘤壓迫等疾病引起,可去醫院耳鼻咽喉科進行電測聽檢查,檢視聽力有無損失,特別是高頻聽力,也需行頭顱核磁,顳骨高分辨ct,電子鼻咽鏡等檢查排除相關可能疾病,若檢查結果正常,未發現佔位性或炎性疾病,可以應用營養神經及改善微迴圈等藥物進行**,如銀杏葉片,甲鈷胺,西比靈等。

13樓:萊萊

耳朵嗡嗡嗡,建議你去,耳科醫院看看,畢竟,耳朵是人體中,超級重要的器官,不容許有半點損傷。可能是耳鼓或,耳膜有損傷吧。及早就醫。

14樓:聯絡

單側耳朵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出現耳鳴之後,需要儘快的到耳鼻喉科就診,做一下頭部的核磁共振,聽力學檢測,耳內鏡檢查,主要的目的就是排查耳鳴的原因,然後進行後續的針對性**,目前來說比較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

15樓:湯圓戰神

建議儘早去看看,及時**調整

16樓:c愛生活cc窞

耳鳴是一種臨床症狀,多數耳鳴的**確認困難。目前也沒有一種消除耳鳴的方法。當然耳鳴可以由於一些明確的**引起,例如噪聲性聽力損失、突發性耳聾、聽神經瘤等。

因此耳鳴患者首先應該接受醫學檢查除外上述病變。對於多數原因不明的耳鳴患者,可以接受一些耳鳴的**,以減輕耳鳴或減輕耳鳴對患者的影響。結合症狀也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症狀。

意見建議:耳鳴的原因很多。如失眠或頭部的本身的疾病;或者是頸椎方面的問題等都有可能引起的。

需要檢查後明確原因的。患者平時還要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的輕珥茶)》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一些按摩對耳鳴有所幫助。

17樓:海之聲

這是耳鳴的現象哦,建議儘早**以免影響聽力

18樓:一二三四五六

出現耳鳴應該找醫生,聽從醫生的指導,按照醫生的吩咐進行醫治,不能自己盲目亂來。

19樓:農親我

現在年輕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睡眠不足還經常熬夜,如果出現耳鳴應該立馬去醫院查清楚原因,避免病情惡化,造成不可挽回的地步。

20樓:孤巷裡遇見你

及時去醫院檢查。出現症狀就不要輕視,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檢查,及時**。

21樓:愛可聲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樂觀的心態,學會正面看待問題,因為負面和憤怒的情緒會加重耳鳴。

此外,避免長期暴露在噪聲環境中,如果需要在噪聲環境中工作,建議佩戴合適的防噪音裝置,且在聽**時不要太大聲,以避免加重耳鳴、眩暈。

多油高脂的食物可能會加重耳鳴和眩暈,建議不食或少食。而有些富含維生素c、鋅等營養元素的食物,建議可適當多食

雖然耳鳴和眩暈沒有特效、**的藥物,但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開一些緩解症狀的藥物。但要注意,請到正規醫院就醫,用藥遵醫囑。

基於前庭系統的可塑性和代償能力,前庭**訓練可以增強患者的平衡功能,並提高對眩暈的耐受能力,是除藥物、手術外**眩暈的重要手段。建議遵醫囑,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進行前庭**練習。

針對耳鳴的**,可以使用聲音**工具來「掩蔽」、緩解耳朵裡的耳鳴聲。例如,有聽力損失下降的耳鳴患者,可以通過佩戴助聽器來掩蔽耳鳴。

耳朵嗡嗡響是什麼原因,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耳朵嗡嗡響是一種耳鳴表現,考慮神經性耳鳴 突發性聾 中耳炎等耳部疾病,也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 精神緊張 內分泌紊亂等因素所引起。因此,如果出現反覆的耳鳴,需要引起患者的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越早明確 就可以更好的 上海復大醫院耳鼻喉特色診療專科介紹耳鳴的危害 噪音傷害 長時間接觸較大的聲音,如操作...

耳鳴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感到自己的耳朵嗡嗡作響。聽到的聲音總是悶悶的,就像隔著一層厚厚的膜,耳朵越來越不舒服。那你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症狀 1 突然發生聽力下降 2 耳鳴 3 眩暈 4 耳悶 5 聽高聲感覺不適或有回聲 有一些症狀是可以早期提示的,比如耳鳴,耳鳴實際上就是一個供血不好的訊號,耳鳴很厲害的情況下一定要高...

耳朵嗡嗡嗡響聽不見聲音怎麼回事,耳鳴嗡嗡響,聽不見聲音,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上火?引起的 先降火 少熬夜 少喝酒?抽菸 吃清淡的食物 過幾天就好了,壓力別太大,注意休息,不要想太多事。耳朵發炎,去開點藥吧 耳鳴嗡嗡響,聽不見聲音,是什麼原因?你好,考慮是耳鳴引起突發性耳聾。一般是長期精神壓力過大,或者身體過度疲勞引起的。建議平時要注意不要熬夜,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情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