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2022-12-31 10:45:13 字數 5525 閱讀 8194

1樓:

如果你感到自己的耳朵嗡嗡作響。聽到的聲音總是悶悶的,就像隔著一層厚厚的膜,耳朵越來越不舒服。那你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

症狀:1、突然發生聽力下降

2、耳鳴

3、眩暈

4、耳悶

5、聽高聲感覺不適或有回聲

有一些症狀是可以早期提示的,比如耳鳴,耳鳴實際上就是一個供血不好的訊號,耳鳴很厲害的情況下一定要高度重視。另外覺得耳朵沉重、耳悶,這種情況就是代謝不好,一些代謝瘀積的產物造成耳朵沉重感的一個基礎。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突聾是一個症候群,有的時候病人往往會被一些症狀掩蓋住了,比如患者感覺耳鳴但是沒感覺聽力下降,實際上耳聾已經發生了,但是卻沒有引起病人的重視。

還有的病人出現眩暈後就以暈作為他最主要的表現,這樣就掩飾了聽力同時也有下降這樣一個事實。

突發性耳聾易感因素

1、精神緊張、情緒激動

2、過度勞累

3、睡眠不足

4、過量飲酒、吸菸

5、有其它疾病基礎: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等。

**原則

1、靜養休息,放鬆身心。

2、擴張血管,改善迴圈。

3、溶解血栓。

4、抗病毒**。

5、減輕內耳水腫。

保護聽力注意事項

1、避免用耳毒性抗生素和利尿劑

2、避免爆震和噪聲損傷

3、避免精神緊張,保證足夠睡眠

4、節制吸菸、飲酒

5、勿自行挖耳;耳道內若進水,可用棉籤擦拭6、注意防止和**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血脂等建議你儘快去醫院做一系列的聽力學檢查。檢查的目的除了確診以外還要排除一些腫瘤等其它繼發性的**,這種檢查並不複雜,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完成,但是一定要去做檢查。這種檢查是一個系列檢查,大概有3-4個專案。

2樓:萬里我宣你

耳朵裡面的鳴響聲,通常是由於耳鳴所導致,耳鳴一般可以分為神經性耳鳴以及傳導性耳鳴。一般來說,神經性耳鳴以高調耳鳴為主,可以呈蟬鳴樣聲音以及機器鳴響聲音。傳導性耳鳴一般以隆隆聲等低調耳鳴為主要表現。

如果長期患有耳鳴的情況,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外耳道以及鼓膜的情況,並作純音聽閾以及聲阻抗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就可以判定耳鳴的性質,然後再對症論治。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原因有多種,常見的有外耳道疾病(耳屎堵塞等)、中耳炎、咽鼓管功能障礙、內耳或顱內疾病導致的神經性耳鳴等。所以首先要檢查排除以上也原因。 耳鳴超過3個月是慢性期的,一般藥物**效果不佳。

但要讓患者清楚,特發性耳鳴是不會導致嚴重情況的,耳鳴會導致患者心情煩躁,所以需要放鬆心態,如果睡眠不好需要口服藥物解除焦慮,避免呆在過於安靜的地方,環境噪音是**耳鳴的好方法,比如**、收音機等聲音,還可以考慮耳鳴隱蔽**,是一種可以發出聲音掩蓋耳鳴聲的**儀器。

4樓:凌浩畢暄妍

耳朵嗡嗡的響是耳鳴,如果發現有耳鳴的現象一定要及時關注聽力健康,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平時注意遠離噪音。

5樓:在雙龍洞制定計劃的海葵

那得到五官科檢查一下啦,看是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有病早**

6樓:校容

建議採用中醫方式進行調理,對身體不錯

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7樓:小氣候畢揭

耳朵嗡嗡響考慮還是神經性耳鳴,建議你可以做一做區域性的按摩和耳廓的牽拉看症狀能否緩解,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適當服用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

8樓:蔡懷

耳鳴首先檢查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對症**

經常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

9樓:雪

耳朵嗡嗡響也是常說的耳鳴,引起耳鳴的原因是非常複雜的,大致上有:

第一、血管性的,因為血管的搏動會造成耳鳴,因為血管的硬化,那麼產生一些搏動,而影響到內耳的感受器,產生的耳鳴,最常見就是動脈硬化,還有一些血管畸形等等。

第二、內耳的原因,最常見就是中耳內的壓力增加,常見的就是咽鼓管堵塞、咽鼓管炎。

第三、長期處於噪音下,損傷了耳朵聽覺感受器,會產生耳鳴,譬如一些機場的工人、長期從事放炮工作的人員,都會產生耳鳴,常常伴有聽力下降。

第四、很多藥物也會造成耳鳴,譬如鏈黴素、慶大黴素等藥物。

第五、顳頜關節紊亂,顳頜關節位於下頜角部,臨近耳部,它的炎症會造成關節的摩擦,引起內耳的耳鳴,另外還有鼻竇炎、副鼻竇炎也可能是造成耳鳴的原因

10樓:湧梧沏肩鑽

經常性耳鳴是耳鳴疾病中的一種,它的發生與一些耳部的疾病有關係,耳部發生一些外耳病,外耳道炎,急慢性的中耳炎,骨膜穿孔等耳部疾**為沒有得到及時的**,就會逐漸的造成耳鳴疾病的發生。而如果耳鳴患者使用了一些不當的藥物,使用一些對耳朵有毒性的藥物也很容易造成耳鳴疾病的發生,像一些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這些都是能夠引起耳鳴發生的有害藥物。

11樓:

耳朵嗡嗡叫,是怎麼回事?有可能是上火了,著急上火,經常耳鳴,多吃點撤火藥應該沒事

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12樓:瑞春楓

一般情況下是耳鳴;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13樓:協和

你好,你的「右耳朵這幾天總是有嗡嗡的聲音(和蚊子飛一樣),真煩人,也不疼聽力也正常,沒別的症狀」可以判斷是耳鳴,建議你到專門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下!另外介紹幾種通過自我按摩的方法,來緩解耳鳴。

1.過頂提耳。先右臂彎曲過頭頂,用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拉百次。再換左手提拉右耳,也拉百次。此動作對肩周炎也有防治作用。

2.鳴天鼓法。兩掌搓熱,用兩掌心分別貼住左右兩耳,手指托住後腦部,食指壓在中指上,使食指從中指上重重地滑落,經此彈擊後頸髮際處,可聽到「咚咚」之聲,如擊天鼓,擊百次。

3.掌心震耳。兩手掌搓熱,用搓熱的兩手掌心捂住兩耳,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聽到「叭」的一聲,起到震耳的作用,共百次。

4.梳頭抹耳法。雙手十指由前髮際向後梳頭,梳到頭後部時,兩掌心貼住耳廓後部,兩手分別向左右兩側抹耳廓至面頰部為1次,連續百次。

5.雙手拉耳。雙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後,食指彎曲在前,拉百次。然後兩手的食指、中指叉開,中指在前,食指在後搓耳根,一上一下為1次,共搓百次。

6.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按揉聽會穴(耳屏間切跡的前方,下頜骨髁突的後緣,張口有凹陷處)5分鐘左右。

以上動作每天早晚分別做一次。此外,在耳鳴發作時及時按摩,如此堅持下去定見成效。按摩時,根據自己的耐受力,適當掌握速度和壓力。

每節做完後區域性有發熱感為最好。耳鳴患者不妨一試。

祝你早日**!

14樓:潛奇逸

耳朵嗡嗡響,音調低多為傳導性耳鳴,少部分為神經性耳鳴。傳導性耳鳴臨床最常見分泌性中耳炎,一般首先進行聽力學檢查,再進行相應**。分泌性中耳炎的**多是感冒受涼、勞累、鼻炎和鼻竇炎等。

此外,耳屎堵塞、耳朵進蟲、耳內腫瘤等因素也可引起耳鳴

15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嗡嗡響是耳鳴,聽力現在感覺下降,就要引起注意了,建議早去醫院查明原因,對症下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嗡嗡響是突發性耳鳴或是有這其他**導致的,會影響聽力的。還是去醫院確診一下吧。

17樓:一把洗臉水

你的年齡不大,症狀為 耳鳴

一般會在夜間耳鳴更加明顯,

需要鑑別; 有無伴有聽力下降? 有無眩暈/?有無過面癱病史?

需在醫院裡做聽力檢查,測試; 同時排除有無 中耳炎的表現?

如果是2天后症狀加重,影響是不及時**終身後遺症為 神經性耳鳴 或 聽力下降

18樓:採七哥

耳朵裡面出現嗡嗡的響聲,通常是由耳鳴引起。耳鳴常見於傳導性耳鳴、神經性耳鳴以及混合性耳鳴。傳導性耳鳴多是由於咽鼓管功能障礙、咽鼓管開合不良、卡他性中耳炎、中耳鼓室壓力下降所導致。

神經性耳鳴通常是由於神經性耳聾、耳鳴所引起的。耳鳴通常呈高調,像蟬鳴、機器轟鳴。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做純音聽閾檢查以及聲阻抗檢查,基本就能確定屬於哪一種耳鳴,確定後應該對症論治。

如果是傳導性耳鳴,應該給予通暢咽鼓管**。如果是神經性耳鳴,應該給予營養耳神經、改善內耳微迴圈,並配合高壓氧、中醫藥鍼灸、推拿等綜合**。

19樓:數字彩

估計不好受,最好去醫院,看一下,耳鼻喉科,

20樓:博知學者

你最近有沒有感冒啊,可能是是感冒引起啊

21樓:

這個就是典型的耳鳴情況

耳朵嗡嗡響,什麼原因?

22樓:潛奇逸

耳朵嗡嗡響也就是耳鳴,**非常複雜,中耳炎、精神緊張以及很多全身系統疾病,比如糖尿病等都能夠引起。分為感音神經性耳鳴以及傳導性耳鳴,如果屬於神經性耳鳴,一般會出現高調的蟬鳴音,在夜間安靜時症狀明顯。要到耳鼻喉科通過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等就能夠確診。

神經性耳鳴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等藥物**,比如金納多、奧勃蘭、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同時可以進行高壓氧**,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焦慮,對耳鳴也有好處,不要長時間戴耳機,不要長時間在噪音比較大的環境裡工作

23樓:朱火山

耳鳴是發生於聽覺系統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有些人常感到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耳鳴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24樓:五官健康說

耳朵嗡嗡響的原因終於知道了

耳朵嗡嗡響,請問經常耳鳴是怎麼回事?

有耳鳴,有嗡嗡的響怎麼辦?

25樓:hysound成都

可以揉揉耳朵,做做按摩,保持心情愉快

短暫性的耳鳴 ,不必緊張 ,進行耳部保健按摩 ;有時候緊張、疲勞或生氣、著急也會引起耳鳴 ,這時候精神放鬆 ,適當休息 ,保持足夠的睡眠 ,多能使耳鳴消除。

可以吃一些藥物減輕嗡嗡聲音。

26樓:葉孤文星

有耳鳴有嗡嗡的響怎麼辦?耳朵發出嗡嗡聲,這屬於內火。這時候你需要吃中藥瀉黃散他會**你耳朵發出嗡嗡的響聲。

27樓:小鐘養生

腰痠背痛,耳鳴嗡嗡響,按揉3個穴位,補腎養腎,強健身體!

28樓:洞醫網

耳鳴嗡嗡響的時候,先看下聽力有沒有下降,如果沒有下降,我們可以先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做到清淡飲食、低鈉飲食,每週堅持5到7次有效的有氧運動,避免長時間熬夜,適當調整自己的精神壓力和不良情緒,看能不能好轉,如果不能好轉,建議及早到醫院採取相應的干預措施,避免陷入耳鳴的惡性迴圈中。

耳朵嗡嗡嗡響聽不見聲音怎麼回事,耳鳴嗡嗡響,聽不見聲音,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上火?引起的 先降火 少熬夜 少喝酒?抽菸 吃清淡的食物 過幾天就好了,壓力別太大,注意休息,不要想太多事。耳朵發炎,去開點藥吧 耳鳴嗡嗡響,聽不見聲音,是什麼原因?你好,考慮是耳鳴引起突發性耳聾。一般是長期精神壓力過大,或者身體過度疲勞引起的。建議平時要注意不要熬夜,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情舒...

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你這是很明顯的耳鳴症狀,因為你介紹的情況比較簡單,所以暫時無法判斷你耳鳴的型別和輕重,只能提醒你,耳鳴是一種疾病,需要及時 否則很快就會引起聽力下降,進而變成耳聾,這就是醫學上說的久鳴必聾的道理。建議你平時可以喝點紫菜湯,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和黑芝麻 核桃 花生。此外,要注意少吃過甜 過鹹 含膽固醇過多...

耳朵嗡嗡響是什麼原因,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耳朵嗡嗡響是一種耳鳴表現,考慮神經性耳鳴 突發性聾 中耳炎等耳部疾病,也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 精神緊張 內分泌紊亂等因素所引起。因此,如果出現反覆的耳鳴,需要引起患者的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越早明確 就可以更好的 上海復大醫院耳鼻喉特色診療專科介紹耳鳴的危害 噪音傷害 長時間接觸較大的聲音,如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