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選擇題會當場顯示成績嗎

2022-12-31 10:45:11 字數 1489 閱讀 1577

1樓:雪花

不會,選擇題考試結束後不會顯示你的選擇題成績。

如果正確率達到50%,考試會自動調入論述題回答部分。

如果正確率不到50%,考試結束。

2樓:赤柳遊子

會計考試,選擇題考完後並不會現場顯示成績。

3樓:復旦求是

不會當場就顯示成績的,有一個閱卷過程的!

一、閱卷流程

學生的試卷經掃描後電腦隨機分派到各評卷教師的計算機上的,每個教師只能看到一道題,學生的姓名及考號等完全遮蔽。為了保證中考評卷工作有序正常地進行,每份卷子都由兩個以上的老師來評閱。同時,每個題目都規定了一定的誤差,如果兩位老師評出來分數超過規定的誤差,試卷最後將自動分派給組長進行仲裁。

時間緊、任務重,評卷速度要求非常快,很多時候,改一道題平均只用幾秒或幾十秒時間,一個老師一天平均要改數百份甚至數千份卷子(只改其中一題)。

二、閱卷中發現的問題

由於學生是第一次使用答題卡,學生的試卷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具體歸納起來,有這樣幾種情況:

(1)答錯地方。如第一題的答案答在第二題的答題空間上了,形成了問題卷,解決起來比較麻煩,有的閱卷老師乾脆就把此題做0分處理了(因為負責改某一題的閱卷老師只能看到他改的那一題,其餘部分是看不到的)。

(2)答案次序顛倒。某一小題有連續幾個問題,學生應該按順序組織答案,部分學生組織答案的次序顛倒,按規定都算0分處理,很是可惜。

(3)錯別字太多。在中考試卷中,令改卷老師最感手軟的就是因錯別字被打0分的情況。按規定,錯一個字,整個知識點的分數就全沒了。 閱卷過程中我發現因這種情況而失分還是比較多的。

(4)亂做記號 。有些考生,平時做試卷時沒有養成規範,喜歡亂塗亂畫,亂做記號,這種習慣也被帶到了中考答題中。這次中考模擬考試就發現不少同學在試卷中做記號的現象。

比如,有的考生在一些小標題前畫上星號或圈圈等,也許只是想讓改卷老師看得更清楚一些,也許只是想弄得漂亮一點,結果是適得其反,因為按規定,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出現這種情況,一律打0分。

(5)答卷馬虎字跡潦草,卷面髒亂、改動不統一。有的地方畫橫線,有的地方畫個圈,有的地方又塗成黑塊,讓老師視覺無比疲勞。還有的考生是寫一段畫一段,改卷老師得到處找答案。

這樣的試卷一般是得不到高分的。

三、對考生的建議

針對以上出現的問題以及網上改卷的快速度,考生在答卷時就要有技巧,儘可能博得老師的好感。在此建議同學們答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答題要有針對性,問什麼,答什麼,要依題作答,不要胡編亂造。

第二,答題要有目的性,要見分下筆,分值多的題目不能三言兩語就結束了,要按知識要點組織答案,不要遺漏知識點,多寫不扣分,少寫肯定要失分。

第三,答題要注意規範性,卷面要整潔,字跡要工整,層次要清楚。如果書寫模糊,塗改很多,會造成難以辨認,是不能給分的;概念要準確、敘述要簡明,用語要規範,讓人一看就明白。答卷要做到三化:

序號化、段落化、層次化。要做到以上的三點,就必須夯實基礎,從平時做起,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在未來的競技中以不變應萬變,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績。

英語選擇題,英語題 選擇題

口訣 1三長一短就選最短,三短一長選最長.兩長兩短選b,參差不齊c無敵.2 以蒙為主 以抄為輔 蒙抄結合 保證及格 一 找共同點.比如說有一道題的選項有四個 a.study b.to study c.learning d.to read 可以看出,其中的study有兩個 其中的不定式也有兩個.所以兩...

英語選擇題,英語選擇題技巧

選a 樓上的朋友說的很對 選a affect 一時的影響,influence長期影響 選aaffect 是指作用於人的感情 influence 暗含對他人感情,思想以及行為的控制及左右的程度 首先先把句子翻譯一下 the book itself can t you,but what you read...

英語選擇題,英語選擇題技巧

是正解,選a,還是虛擬語氣 壓根就沒有d這種用法 如果答案是d,就是樓主的答案錯了.應該記住whether的用法是 whether.or not 起碼也應該是 whether she is poor or not 樓上兩位是誤導 b選項,涉及非謂語動詞的用法,在這個情況下,主句主語和非謂語動詞的主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