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父親是幹嗎的,花木蘭的父親是誰

2022-12-31 10:40:15 字數 1679 閱讀 5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花木蘭的歷史根本無從考究,裝得有模有樣說出花木蘭的背景的都是胡扯。

為什麼會有花木蘭這個人呢?其實我很懷疑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或者當時有女人由於種種原因被迫當兵,當時的人根據這一史實而誇大其詞,虛構出了花木蘭這個人。

花木蘭在《木蘭詩》中被提及,而《木蘭詩》是南北朝時期的一首樂府民歌。試想想,當時的戰爭,根本沒有現在的強大的**,靠的唯有是體力。一個弱小女子,打了多年仗,沒有犧牲在戰場上已經是奇蹟,還有可能回來接受功勳獎賞麼?

可見其中的虛假成分很多。

還有,《木蘭詩》中的主角是木蘭,並不是花木蘭,花姓不知道是誰給安上去的,由此可見,我們流傳的故事也已經與南北朝時的故事偏差了,南北朝時的故事再與史實偏差,可見我們今天講的花木蘭故事並不是史實,花木蘭是虛構的人物。

2樓:水水水七

相傳,木蘭的父親朱天祿為當時的千總,古時的一個官職,應該是小官吧,她的母親趙貴貞溫良賢淑,也有人說木蘭其實姓朱!

3樓:

花木蘭代父從軍時,她父親已經年老,至於花木蘭父親是幹嗎的,無從考據。

並非去參軍的人,從小的生活環境就是很能打的,參軍以後有個訓練期。

花木蘭的父親是誰

4樓:無語倫比

花木蘭的父親是花弧,花木蘭的父親年輕時久經沙場,為國家出生入死的他因為受傷回家,大姐花木蓮,幼弟花雄,母親姓袁,一家五口,這是至今仍為大家所接受的一種說法。

明清以後,經過幾百年的藝術再創作,「花木蘭」的藝術形象日臻完美。迄今為止,上演過木蘭戲的劇種有京劇、越劇、漢劇、崑曲、秦腔、平劇、黃梅戲等20多種;

特別是大師常香玉《花木蘭》的全國巡演,「花木蘭」在民間的影響更加深遠,「花木蘭」這個稱謂在人們心中也逐漸「固定」下來。

花木蘭的爸爸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花弧花木蘭的父親是花弧,歷史記載為北魏名將,當時的第一猛將,以至於在花甲之年還是"卷卷有爺名."

還有個說法是花木蘭父親花弧是北魏年間一個後備役軍官!後備役在古代就是指:20歲至60歲的農民(男子)平時在家務農耕牧,戰時出征,戰後歸農!花木蘭父親就是這些農民兵的頭。

6樓:薩納須卓君

花木蘭的父親是花弧,歷史記載為北魏名將,當時的第一猛將,以至於在花甲之年還是"卷卷有爺名"

花木蘭的父親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蘭的父親是花弧,歷史記載為北魏名將,當時的第一猛將,以至於在花甲之年還是"卷卷有爺名."

花木蘭她的父親是屬什麼的

8樓:花戲舞蝶

據說是花弧:花木蘭的父親,年輕時久經沙場,為國家出生入死的他因為受傷回家,成了一名染匠,由於技術精良而成為十里八鄉有名的染布師傅,教女有方的他培養出了一代女中豪傑。

花弧簡歷

花木蘭的父親是花弧,歷史記載為北魏名將,當時的第一猛將,以至於在花甲之年還是"卷卷有爺名."

還有個說法是花木蘭父親花弧是北魏年間一個後備役軍官!後備役在古代就是指:20歲至60歲的農民(男子)平時在家務農耕牧,戰時出征,戰後歸農!花木蘭父親就是這些農民兵的頭。

9樓:時蒂凡尼

屬啥你這個問題有點腦洞太大了

花木蘭嫁人了嗎花木蘭的丈夫是誰

花木蘭是商丘人,關於花木蘭代父從軍的英雄事蹟,不但 商丘縣誌 虞城縣誌 和 河南通志 上都有記載,而且在商丘民間也有不少傳說。花木蘭參軍歸來的生活如何呢?花木蘭從軍十二年,回來時應該已經是個老姑娘了,歷史上的花木蘭嫁過人嗎?動畫片中的花木蘭與丈夫傳說,花木蘭的父親是一位將軍,到邊關殺敵,為國家立過許...

花木蘭簡單事蹟,花木蘭真實事蹟

花木蘭 412年 502年 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 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 木蘭辭 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 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花木蘭事蹟被多種文藝作品所表現,電影 電視劇 歌舞豫劇等。花木蘭真實事蹟 lz...

《花木蘭》觀後感,觀《花木蘭》有感

sorry!都不會寫咋辦 女扮男從軍.直接上交.肯定誇你概括能力進步了.觀動畫電影 花木蘭 有感 花木蘭 的整體感覺就是挺搞笑的,其實搞笑之餘就其中的教育意義,儘管只是一部動畫片,它的表現手法是在讓感到輕鬆的時候受到啟發和啟迪。故事中的人物也頗具典型意義,影片的故事情節峰迴路轉,給觀眾耳目一新,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