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上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新生兒上戶口要什麼手續

2023-06-20 04:35:06 字數 1404 閱讀 7590

1樓:孫旭權律師

給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的手續有:

1、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在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戶口登記機關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稽核查證;

3、戶口登記機關經過稽核查證後,材料齊全完備的應該進行戶口登記,發放相關證明檔案材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1、新生兒出生一個月內持夫妻雙方身份證及其影印件、雙方結婚證及其影印件、《出生醫學證明》、《計劃生育服務手冊》、隨父或母戶口簿到隨父或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落戶口手續。2、在派出所戶籍部門指導下填寫常住人口登記表,當場出具列印的戶口簿、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新生兒上戶口要什麼手續

3樓:初卷億

回答給新生兒上戶口所需要的手續。主要包括夫妻雙方的結婚證,身份證以及戶口本,懷孕期間的孕婦檔案,小孩的出生證明等。一般寶寶出生10天左右就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進行,給孩子上戶口的。

並且還應該給孩子對當地的衛生防疫部門辦理注射疫苗的手續。

然後,再到戶口所屬的派出所戶口申報處給孩子申報戶口,按照戶口申請單詳細填寫,進行戶口登記,並交納一定的手續費後,孩子才能上完戶口。

真誠地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長嶺鎮辦新生兒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新生兒上戶流程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派出所辦理2週歲以下嬰兒的出生申報,超過2週歲的出生申報登記要經縣級公安機關審批。申請時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 出生申報申請 二 出生醫學證明 三 父母雙方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四 父母結婚證 非婚生的除外 新生兒上戶口具體流程 第 一 先要在醫院把寶寶的出生證明辦了 現在都是機打的了,一定看清楚相關...

新生兒黃疸,新生兒黃疸有哪些型別?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臨床問題,主要是因為膽紅素的代謝特點引起的,其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對待的方法都有所不同,眼珠發黃的話就比較嚴重,我寶寶喝的茵陳合劑,幾天就退了,但寶寶要拉肚子,這是正常的,多吃多拉退的快,兩頓奶之間可給寶寶喂些葡萄糖水 新生兒黃疸有哪些型別?生理性黃疸 1.在生後第2...

新生兒怕熱嗎?夏天護理新生兒有什麼禁忌?

嬰兒怕熱,可以進行以下的處理 一 注意環境溫度,如果寶寶怕熱,環境溫度不能過高,一般可以保持在22 24 環境溫度過高,孩子會出現怕熱的情況,而且容易有溼疹以及熱疹等。二 衣服,寶寶怕熱,要注意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包被不能包得太緊,否則影響寶寶的散熱,熱散不出去,孩子可能會出現體溫偏高的情況,嚴重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