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到底需不需要帶帽子,為什麼說新生兒不需要枕枕頭

2022-03-20 04:55:48 字數 5214 閱讀 8360

1樓:

與其糾結寶寶要不要帶帽子?首先我們先來清楚寶寶戴帽子的目的,如果寶寶出門戴帽子,那麼是為了防風、防沙、防日晒等,而如果寶寶不出門,那麼戴帽子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保暖。有研究發現,氣溫在15℃左右時人體約1/3的熱量從頭部散發;氣溫在4℃左右時,人體約1/2熱量從頭部散發;而氣溫在零下l0℃左右時,竟會有3/4人體熱量從頭部「跑掉」。

所以現在這個大夏天的,你確定還要讓讓寶寶戴帽子?

2樓:e家政

過去曾認為為寶寶戴上帽子是標準的做法,儘管醫院如今只為早產兒或體重過輕的新生兒提供帽子。一些醫院也會給剖腹產或誘導性生產的寶寶提供帽子。對於健康的媽媽和正常生產的寶寶來說,許多衛生保健專業人士都不推薦讓寶寶戴帽子。

寶寶在室內戴帽子會覺得過熱,專家建議寶寶一進室內最好就脫下帽子。

寶寶戴帽子,會讓寶寶的頭部處在一種悶熱的環境中,不利於散熱,誘發寶寶頭皮長溼疹,很多冬天戴帽子睡覺的寶寶頭皮上都很容易起那些小紅疙瘩,這就是溼疹。

為什麼說新生兒不需要枕枕頭

3樓:e家政

寶寶剛出生時,脊柱是非常直的,所以寶寶在躺著的時候,後背與後腦勺幾乎是呈同一水平線上,所以不能給寶寶用枕頭,如果寶寶的頭部用枕頭會比較高,寶寶就會有脖子疼痛的症狀,而且還容易導致頭頸部出現彎曲,是很危險的。

寶寶在在三個月左右,頸椎已經發育的相對比較好了,出現了彎曲,這個時候是可以使用枕頭的,這樣脖頸處才會有舒適的感覺,新生兒的枕頭建議在2cm以下比較好。

在寶寶半周以後胸部向後彎曲,而且肩部也會變得比較寬,這個時候枕頭的高度也需要進行調整,可以使用3釐米到4釐米左右的枕頭,枕頭的高度一定要控制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新生兒不是不要枕頭,而是要用什麼樣的枕頭。孩子出生的時候頸椎還沒有發育完全,但是不是絕對的0高度或者不用枕頭剛出生的寶寶使用枕頭的高度應該是0.5公分。6個月後就應該換成2cm

5樓:

關於嬰兒要不要用枕頭 小枕頭不利於新生兒的正常發育。專家提醒說,不要給新生兒枕枕頭。   三個月內的寶寶不要用枕頭原因   (1)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尚未形成生理彎曲。

當新生兒平躺的時候,其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   (2)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寬相等,平睡、側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頭。   (3)新生兒的頸部很短,頭部被墊高了,反而很不舒服,並且容易形成頭頸彎曲,影響新生兒的呼吸和吞嚥,甚至導致意外。

  (4)如果新生兒有溢奶或吐奶的現象時,可用摺疊的毛巾或小枕頭將寶貝的上半身略墊高一些,並讓寶貝右側睡,以防吐奶。

6樓:美娛事記

母嬰知識:不要再弄錯了,新生兒不需要枕枕頭,不然影響孩子健康

新生兒應該帶帽子嗎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嬰兒戴帽子是有必要的。因為嬰兒的頭部都比較大,並嬰兒的頭蓋骨也沒有完全閉合,帶上帽子既可以避免熱量的流失,起到保暖作用,使嬰兒不容易感冒,也可以保護嬰兒的頭部。

給嬰兒戴帽子要注意氣候的變化。當在家裡和氣溫適宜的時候,是沒必要為寶寶戴帽子的。如果是冬季或者外出時,一定要為寶寶戴上合適的帽子,來確保寶寶的健康。

我們更要為寶寶選擇合適的帽子。最好給寶寶選擇透氣性好、戴上大小合適的帽子,以防寶寶戴上帽子太熱,使頭部引發溼疹或痱子,或者因為帽子太小勒得寶寶不舒服

8樓:蒼彥

如果室溫低於20℃就要給寶寶帶。要選擇***吸溼功能好的帽子。寶寶頭部熱量很大很容易出汗。

帶帽子其實不好的。捂的汗不透氣。寶寶的頭部幾乎佔了身體一半的體積,跟大人相比,頭部散熱所佔的比例更大。

所以在寒冷的環境下,我們應該要注意給寶寶戴帽子。反之,如果天氣較熱,或是冬天室內暖氣較足,則不必給寶寶戴帽子,否則反而容易捂汗,易被風吹而著涼。

帽子的選擇:1.最好選擇棉質帽子

嬰兒的小腦袋皮肉細嫩,對氣候變化適應能力差,宜選擇質地輕盈、手感柔軟、保溫透氣的棉質帽子。

什麼情況下新生兒需要戴帽子?寶寶必須戴帽子嗎?

9樓:亞妹的心聲

為什麼要老人一定要給寶寶戴帽子呢?

事實上,新生兒的頭部大概會佔到身體的20%左右,自身的體溫調控能力也相對較差,再加上他們並沒有多少脂肪,所以小寶寶在被家長抱來抱去的過程中很容易散失熱量,而從頭部散發出去的是最多的。

而且,剛出生的寶寶前後囟門還沒有完全閉合,為了保證孩子不受傷害,很多醫生都會建議家長幫小朋友們提前準備一個小帽子,一方面可以給孩子保暖,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保護孩子的頭部。所以在面對戴帽派和光頭派之爭時,家長們也要正確對待!

面對嬌嫩的小寶寶,家長都是想要給予他們最全面的呵護,而這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寶寶的保暖問題,為了應對這個問題,家長們都會給剛出生的小寶寶們帶上帽子。

不過寶寶究竟在什麼樣情況下需要戴帽子?依舊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但是,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他們抵抗力也會逐漸提高,這時寶媽們產生一種疑惑,那就是寶寶在什麼樣情況下才需要戴帽子呢?

面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家長們也要區別對待!

1. 剛出生的寶寶

新生兒自身的體溫調節能力差,他們會比大人更容易感覺到冷,如果室內有風或者溫度比較低,是很容易讓小寶寶著涼生病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在這個時候幫他們戴帽子。

其實,新手父母們可以通過觸控孩子的後脖子來感受他們的溫度,如果後脖子相對溫熱,那就是室內的溫度對於小寶寶而言比較舒適,可如果摸起來比較涼,那就一定要給寶寶做好保暖工作了。

2. 3個月-1週歲

3個月到1週歲之間是孩子成長曲線快速攀升的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他們頻繁的進行抬頭、翻滾、爬行的活動,需要的體力更多也更容易出汗,所以在室內家長們就不需要給小寶寶們戴帽子了。

但是,出門在外家長們還是要考慮天氣情況,如果天氣比較涼風比較大,也要考慮幫孩子們戴帽子。

3. 1歲以上的孩子

1週歲後的小朋友基本上可以自己走路,跑來跑去玩了,孩子們的運動量比較大,更容易出汗,戴完帽子再摘掉,風一吹反而更容易生病,所以如果不是天氣太糟糕,孩子們在室內室外都不需要戴帽子了。

10樓:吃惑

在外面颳風的時候可以戴帽子,了避免感冒。當然也不是非要戴帽子,陽光明媚的天氣就不需要。

11樓:層玉洛葉

新生兒一定要戴帽子。因為新生兒剛剛出生的時間前後滷門沒有長合,帽子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保護作用。

12樓:遊戲深淵

出門時,不一定。有需要就戴一下,比如冬天抱他出去就要戴帽子,在家就不用

嬰兒需要戴帽子嗎

13樓:況元槐

嬰兒不一定要戴帽子,尤其是在家中的時候,因為家中相對空氣比較密閉,嬰兒很少會出現吹風受涼的情況。在室外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冷或者風比較大,這個時候可以給嬰兒適當的戴帽子,以免出現吹風受涼的症狀。有些嬰兒之所以戴帽子,是家長認為嬰兒戴上帽子會更加好看,有一定保護頭部的作用,這種認識也有一定的道理。

如果嬰兒體質狀態比較好,家中居住,這個時候沒有必要常規給嬰兒戴帽子。如果戴帽子過緊,反而會影響到嬰兒的頭部發育,造成不舒適感。

新生兒一定要帶帽子?

14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都遇過這樣一個問題:有人說嬰兒要戴帽子,有的人又說不用,弄得媽媽們都不知道該不該給嬰兒戴帽子,嬰兒為什麼需要戴帽子?

事實上,嬰兒需要戴帽子!這麼做的原因是嬰兒的散熱方式並不像大人們主要靠體表散熱,嬰兒25%的熱量是由頭部散發的,嬰兒頭部約佔身體的1/4,血管較為豐富且位置比較淺,沒有皮下脂肪保護,散發的熱量也比較多,戴上嬰兒帽子後可以減少熱量的散失,維持體溫恆定。同時戴帽子也可以保護嬰兒免受太陽光的直接照射,保護嬰兒**。

給小嬰兒戴帽子能給予寶寶貼身的保護,有益於全身的保暖,但嬰兒的頭部不用過度保護。嬰兒長期戴帽子,會使嬰兒沒有抵抗力,稍不戴一會,很可能導致感冒。媽媽們要看情況而定,可以選擇在春、秋、冬三季給嬰兒戴帽子,且帽子厚度要隨著氣溫的降低而加厚。

但在夏季,氣溫較高,可以不用給嬰兒戴帽子。如果外出活動,就要戴帽子,不過這時就可以選擇薄一點的、透氣性好的帽子,既可以避免陽光照射嬰兒的頭部和眼睛,又能減少出痱子,防中暑。

15樓:塔達林升格者

看天氣情況。如果是在室內可以不用戴,如果天氣冷必須要外出最好包裹好新生嬰兒,剛出生的寶寶適應外界的情況還比較脆弱。這個時候的寶寶剛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之前一直待在媽媽的子宮房子裡,溫度適宜,一下出來還不能很快適應外界的新環境,所以一定好保護好寶寶。

如果去室外,最好是帶好帽子,寶寶喜歡被包裹的感覺,很安全。

16樓:吾秋玉

新生兒是需要戴帽子的,寶寶在出生了以後,由於寶寶的頭部血運會非常的豐富,所以頭部的散熱和耗氧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那麼寶寶出生了以後,對於助產士來說,或者是我們到了病房,對於每個媽媽來說,我們一定要給寶寶戴上帽子。首先戴帽子可以減輕寶寶頭部的散熱,讓寶寶保持一個良好的體溫。

同時才能有非常足夠的氧氣。其次,隨著寶寶的成長,我們每次洗完澡以後,一定要讓寶寶保持頭部的乾淨、乾燥,然後給寶寶戴上帽子,這個樣子也可以保證寶寶的體溫處在一個非常正常正常的狀態下,從而來減少寶寶頭部的耗氧量。但是,在坐月子期間,並不是每個寶寶必須得無時無刻地戴著帽子,如果家裡的環境條件能夠保持正常的體溫,也是可以不戴帽子的。

新生兒抵抗力弱,體溫調節中心發育不完善,因此體溫容易受外界環境影響,也容易被各種病原體感染。因此,有必要加強新生兒的護理。新生兒不必戴帽子,這取決於他們生活的環境。

如果室內溫度不低,他們就不需要戴帽子。如果他們需要外出,而且外面的環境相對寒冷,他們需要戴帽子,這樣可以防止風和寒冷,防止感冒傳染。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問題,你描述的這種情況,新生兒出生後,調整適宜的室內溫度,沒有必要給孩子戴帽子,不戴帽子不會影響以後的生長髮育。

新生兒必須要帶帽子嗎

17樓:千勝學院

現在這個氣溫已經不是很低了,而且臥室裡又沒有風,新生兒可以不戴帽子。

18樓:村口的隔壁老王

如果寶寶出門戴帽子,那麼是為了防風、防沙、防日晒等,而如果寶寶不出門,那麼戴帽子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保暖。有研究發現,氣溫在l5℃左右時人體約1/3的熱量從頭部散發;氣溫在4℃左右時,人體約1/2熱量從頭部散發;而氣溫在零下l0℃左右時,竟會有3/4人體熱量從頭部「跑掉」。

寶寶的頭部幾乎佔了身體一半的體積,跟大人相比,頭部散熱所佔的比例更大。所以在寒冷的環境下,我們應該要注意給寶寶戴帽子。反之,如果天氣較熱,或是冬天室內暖氣較足,則不必給寶寶戴帽子,否則反而容易捂汗,易被風吹而著涼。

補交或者續交醫保需不需要帶戶口本

不需要。補繳或者續交醫保需要本人帶身份證原件到社保中心服務視窗辦理。工作人員根據身份證就能查詢到醫保繳費資訊,因為每個人的身份證號碼就是其本人唯一的社保卡號。所以不用攜帶戶口本。一 醫保社保補繳條件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但是在...

去泰國需不需要帶插座轉換器,泰國當地的插

泰國當地的插座為 三腳 兩 扁 一 圓插 美國製式 我國三腳 三扁腳品字排列 國標制式 但我國的很多旅遊電器都採用本質安全型兩平腳插頭產品,例如手機充電器 塑料電吹風等,因此很容易和美式插座匹配使用。各國插頭制式 1 國標插頭 主要用在中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 阿根廷使用,特徵是三個扁頭。2 美標插頭...

和相親物件第一次見面需不需要帶禮物?帶什麼禮物好

可以帶禮物,花 玩偶 小裝飾品都行,不要貴重的。德利汽車用品回答,有用請採納。請她去比較浪漫的地方 如咖啡廳 禮物嗎 不用 帶也行 帶花 或者巧克力什麼的 但是應該不用 請她吃飯 你要顯得大方 沒錢也得大方 最後不管成不成一定打車給人家送到家 記住 最後一條 祝你幸福 最傳統,最好用,也不會有人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