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越自我》為話題作文,以超越自我為話題的作文700字,幫忙想想,謝謝大家

2022-03-20 04:55:46 字數 5143 閱讀 1197

1樓:匿名使用者

望著月考成績單上那個可憐的分數,我沉默了。不知不覺,我的眼眶心經充滿了淚水,也許,我真的退步了。

俗話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的,沒有進步就等於退步,但是,我已經盡了自己的全力去學習了,為什麼還是不能提高呢?難道我的能力就只能如此嗎?

想起平時,我為了學習,同學們約我去打球,我不去;同學們叫我去玩遊戲,我不理,只一個人呆在家裡溫習。這正好應了「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句話。難道我做錯了嗎?

如今,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傷心極了。而伴隨著我的是那枯黃的野草,滿地的落葉,陰沉的烏雲,凜冽的寒風……悲涼的環境使我的心情更加落寞了。此時此刻,我好懷念以前的日子-----那在臺上被表揚,被注視的每一個瞬間。

但是我只能落淚了。因為時光是無情的,我不能回到過去。

我仍走著,孤獨地走著,沒有人陪著我,也不會有人陪著我。望著那渺茫的遠方,我更加落寞了。

突然間,我停住了腳步,不知不覺地,我被海報上的劉翔,我們的奧運冠軍給吸引住了。這是劉翔的一個跨欄動作,是極其完美的。 啊,劉翔真棒,他能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己。

我讚歎著。剎那間,一陣內疚的感覺從我心裡真湧出來。我們大家都是龍的傳人,為什麼劉翔能超越自己,而我就不能呢?

不行,我要超越自己,我不會輸的,我要證明給大家看,我是行的。這是,商店裡響起了《陽光總在風雨後》這首歌,我聽著歌,默默地對自己說: 「我要熬過風雨,再次接受陽光的沐浴!

」我回頭望著遠方,那充滿希望的遠方,大聲喊道:「我要超越自我。」

以超越自我為話題的作文700字,幫忙想想,謝謝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怎樣才能不斷進步,我常苦思冥想這個問題。在我的學習過程中,我渴望能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可每次臨近考試,我又懼怕了。

我不知道我在怕什麼。

曾經多少次,失敗使我沮喪至極,甚至有放棄的念頭。我依靠自己心中那點點希望又重新振作。我想證明:

我的能力不止止如此。理論上來說,重新振作的我應更有勇氣和力量。但在我身上印證了一句話:

內心不夠強大,就不可能成功。考試之際我又在向我心中的「惡魔」屈服。我怕我失敗。

人家都說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正義的天使和一個可怕的「惡魔」。不錯,我的心常在他們之間徘徊。怕,不怕;失敗,成功。常在我腦海迴旋。

日復一日,頗具壓力的我總會有小宇宙爆發的時候。

那天,同樣的失敗在我身上發生。爆發了,我大哭。雙手抱頭,蜷縮在那陰黑的角落。我想了很久,望著窗外發呆。窗外有鳥兒在吱喳吱喳地叫,那些無名花在竟相怒放。而我……

突然,窗外丟進了一張小紙。上面寫著,你的失敗就是害怕失敗。只有不怕失敗的人才是成功的。

我仔細琢磨這句話,緩緩站起身來——我的腳已蹲得麻木了。我坐在椅子上,回想好多事。對,紙上說得對。

想一想,也不失道理。

人生漫長,失敗了可以重新再來呀!

感謝那張紙,在我的心靈防線快要坍下的時候,又給我築起了防線。後來,我知道紙上的字是屬於我那個好朋友的。

現在我是一個嶄新的我,以前懼怕失敗的我只存在於歷史中,我跨過了心理的那個坎。我現在始終明白,成功是由失敗累積而成的金字塔,只要你堅持不懈,總有一天你會獲得塔頂的成功。

從頭到底,我超越了自己,即使如今我沒有取得成功,但我的心靈已在一步步接近成功。不管怎樣,在不斷追求進步,超越自己的人不可小視。總有一天,他會啃到他想要的金蘋果。

這裡有

3樓:雅默幽寒

認識自我,超越自我

認識自我,我們首先要做什麼?當然是相信自我,我想大家一定知道這個道理,但相信自己什麼呢?

相信自我,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與潛力,相信自己的正確與力量,相信自己經過努力可以取得成功。自信而不自卑,認識自我的第一步。

但自信也決非自傲,自傲者看不到自己的短處,也看不到他人的長處。那麼,如何才算一個自信者呢?

自信者,應正確地看待他人與自己,既要用自己的長處來鼓舞自己的信心,又用短處來警戒自己不可驕傲,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都說,人應自信自尊自強,而不應自卑自暴自棄。彼,人也;予,人也。彼能是,而我不能是?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廣義的藝術,每個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是什麼料,就充什麼用。假如是個蘿蔔,就力求做個水多肉脆的蘿蔔;假如是顆白菜,就力求做一顆瓷瓷實實的包心好白菜。

記住,缺乏信心並不是因為出現了困難,而出現困難倒是因為缺乏信心。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嫩能負!

請以《尊重》為話題的作文寫一個好開頭,題目要新穎!

4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 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看上去,好像只是奉獻給身邊的人。

以「尊重」為話題的作文 700-800字

5樓:_東團飯

尊重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看上去,好像只是奉獻給身邊的人。

我們從小都受到過「孔融讓梨」的教育,也都知道要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不能嘲笑諷刺殘疾人。這樣的理論有時候粗看上去是很不近情理的,為什麼年紀小便要吃小的梨呢?為什麼一定要讓座如果我也已經很累了?

為什麼不可以直接說出心中所想到的一切?

其實真正的道理在這兒: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有句話叫「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意思是說別人送我木桃,我便用瓊瑤做為回報。所謂禮尚往來,在人類的社會中,你付出一分便會有一分的回報,不會多不會少,總有一天一定實現。這是規則。

規則在大多數時候對大多數人都是平等的,所以你對他人的尊重禮貌會在他人心中留下美好印象,隨後他們亦會如你所做般對待你。

不是沒有這樣的反例吧,試問哪見過一個憤世嫉俗目中無人的狂小子會贏得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呢?最多是用自身的「叛逆」及「與眾不同」來吸引大眾好奇的目光罷了。

尊重是一種大智慧,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尊重旁人與己的相同之處不難,得遇知音的興奮雀躍足夠掩住「尊重」那平實些微的光芒。難的是尊重旁人與己的相異之處。

你認為吸菸有害健康且汙染環境他卻將其視作一種調劑,他說人生要積極進取鮮活濃烈而你只求平淡安祥恬然舒適一輩子,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差異何止千千萬,尊重便是守著自己的人生信條而從客觀的角度用以欣賞的目光去看對方,並不苛求相同,而是正視相異。

所以,懂得尊重旁人的人都參悟明瞭了人生的大智慧。所以姿態優雅舉止從容,因為有足夠的自信支撐自己也有足夠的寬容去審視旁人。所以會為旁人所尊重,因其身上所散發出的高貴又平和的氣息實在是讓人嚮往予人吸引。

尊重會讓人心情愉悅呼吸平順,尊重可以改變陌生或尖銳的關係,若是有對彼此足夠的尊重,戰爭都不是不可避免。

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重人者人恆重之。

尊重,並不只是做給別人看的。

《學會尊重》

尊重是中國五千年來的一種品質,也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我們常常嚷著叫著讓別人尊重我們,但我們可有尊重他人了呢?

在眾多的事情中,我們可做過一件尊重他人的事呢?老師為我講課時,我們應專心致志地去聆聽他所講的那好比食物般的知識,只有認真地起聽取它,才能使我們的精神得到一定的充足,可往往在我們認真聽取時,常常有像蚊子一樣的聲響,我明白,那是一些同學厭惡了老師所講的課,和別的同學正討論他們的「國家大事」呢!漸漸地,蚊子般聲音的範圍越來越廣,使老師不能繼續講下去,只能很無奈地停下來,維持紀律。

這樣,經過許多次後,壓抑在老師心中的怒火終於爆發了出來,對這樣的我們感到很失望,在失望中又對我們進行了「說服教育」。

要讓別人尊重我們,我們可先做到尊重他人了呢?

沒有,我們只想著自己的快樂,從沒想過他人的感受。一旦別人不注意傷害了你,你就會大聲嚷嚷著你傷害了我的自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尊重嗎?

我們首先要讓我們自己先尊重自己,做出的種種事情都不能有貶低自己的行為。如果你先做不到自尊,就別嚷嚷著:「你尊重我了嗎?

」尊重他人是每個自尊的人都會做到的事情,因為他知道尊重的前提首先要贏得他人的尊重。我們上課時只要少講那幾分鐘話就可以尊重這個老師,老師因此也會尊重我們。用一句話來說:

「尊重他人就是要把他人看成同自己一樣需要自尊。」我們只要做到這句話,就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

別以為尊重他人是沒必要的。它在我們的交際、事業、學習等方面都佔有重要的地位。我們只有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尊重他人,是我們的需要,也會使我們得到快樂。

尊重,是一個既簡單又深奧的東西。我們往往把它看的很深奧,其實,只要我們做到這兩個要素:一是尊重他人是獲得自尊的前提;二是尊重他人要把他人看成同自己一樣需要自尊,這時,它又變成了一個簡單的東西。

讓我們來永遠珍惜尊重,做一個懂得尊重的人吧!

懂得尊重

沒有哪個人不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尊重別人。殊不知,只有懂得尊重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有一位當上經理的成功女性這樣講述她的故事: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業的臨時工,工資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兒子卻要求為其買一個足球與朋友玩耍。這位母親為向兒子解釋自己金錢短缺的困難費盡苦心。

不久她的上司得知此事,親手送給母親一個嶄新的足球,並對她說:「雖然我們不能付給你更高的報酬,但你能明白你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這位女性為這番充滿了尊重的話而感動,從此把自己的全部聰明才智奉獻給了這家企業,並最終當上了經理。

是的,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從松下幸之助到張瑞敏,永遠都是把尊重員工,尊重屬下當成立業之本的人,他們十分清楚,老闆給予屬下多少尊重,那麼屬下也就給予老闆多少尊重。同樣的道理,不僅僅適用於辦企業,也適用於每一個人與人交往的每一件事。你對別人表示了尊重,別人就會覺得你的心中有他的位置,他對於你很重要。

而這樣的話,除了極少數卑鄙小人,又有誰不為此感激,不把他當作可以信賴的朋友呢?父母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也就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學生尊重老師的勞動,老師也就真心實意地授以學生全部知識;商家尊重消費者的挑剔,消費者也就對商家抱有真正的信賴。尊重別人一分,獲得十分回報。

有些人不懂得尊重別人,把他人為其所做的一切都當成理所應當的事情。對於這些人,也許只有失去了別人對其的尊重,他才懂得尊重別人的可貴。去年南方某市**部門做出決定:

全體環衛工人放假兩天。結果該市平日清潔的市容不見了,到處是成堆、成片的垃圾。兩天後,市民中隨手亂扔垃圾的數量明顯減少,他們都說:

平時沒有尊重環衛工人的辛勤勞動,現在終於知道尊重的可貴。是的,不懂得對別人的尊重,自己也就無法獲得別人的尊重,最後只能寸步難行。

當我們付計程車費的時候,多說一聲謝謝;當我們聽完演出的時候,多給一點掌聲;當賓館門衛為我們開門的時候,多報以一個微笑……學會尊重吧!當我們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加和諧。

有關於超越自我的名言,關於超越自我的名言名句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張海迪 2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董必武 3 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魯迅 4 自古奇人偉士,不屈折於憂患,則不足以其學。方孝孺 5 對自己的不滿足,是任何真正有天才的人的根本特徵之一。契訶夫 6 今天掃完今...

由成語組成,用來形容完善自我 超越自我 超越他人的

超越自我,勇攀巔峰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力爭上游 破釜沉舟 一言既出,如白染皁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成則為王,敗則為寇 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逢山開路,...

超越自我的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希望演繹出輝煌的成就,創造出有個性的自我,我希望自己的學識,風度得到別人的賞識與讚美,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燈光閃爍的舞臺上神采飛揚,在領獎臺上感受國歌的雄壯。作為一個平凡的個體,大多只能在燈的背後議論,在領獎臺前充當觀眾,沒有人關注,沒有人給予豔麗的鮮花和熱烈的掌聲。鮮花誠然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