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越為話題的作文,以超越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021-05-05 14:34:47 字數 2343 閱讀 8576

1樓:邗友靈暢桐

問:「在自然界,誰的力氣最大?」回答是多種多樣。

有人說是大象,因為它可以把大樹連根拔起;也有人說是鯨魚,它可以頂翻一艘遠洋巨輪。而我認為,力氣最大的是螞蟻,可以舉起是它體重13倍的東西。原因很簡單:

其它動物都在想如何超越別人,而螞蟻所超越的卻是自己。

其實我們人類也一直在自我超越著。同行之間,你死我活的商場之戰,這是一種彼此的超越;同學之間,明爭暗鬥的學海之爭,也是一種超越,不同點太多,相同點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都在超越別人。

總為自己定一個很近的目標,一旦僥倖超越了自己,才開始洋洋自得,不求上進。殊不知山外有山,直到不久後,目標又超越了自己,才開始慌慌張張地追趕。就這樣反反覆覆,惡性迴圈著。

因此,在我們的世界中,成功的事不多,失敗的卻不少。即使失敗了也有自我安慰的方法:回過頭去看看那些還不如我的人,心裡便有了無限的滿足。

大概這就是我一直庸庸碌碌,平平凡凡的原因吧。

直到有一天,我讀了螞蟻的故事,才突然悟出了人活著應該超越自己這一人生真諦。回想起十幾年的盲目與平庸,我並不後悔,因為我還年輕,年輕就是希望。只要希望不破滅,我就要把握住自己的每一次感動,全力以赴使希望變成現實。

讓一切都從超越自己開始吧!只有超越了自我,才懂得再怎樣去衡量別人的價值;只有超越了自我,才明白如何接納自己以外的一切。

過去已成為歷史,我們把它裝進行囊,小心而認真地說「那是童年」,今天和明天才是真正該走的路,於是我們大聲宣佈「這是花季!」懦弱扔給童年,成熟寫給花季,微笑著同往事幹杯。而嶄新的一切,都將從一個輝煌起點開始--超越自我!

以超越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樓:宗政廷謙銀己

望著月考成績單上那個可憐的分數,我沉默了。不知不覺,我的眼眶心經充滿了淚水,也許,我真的退步了。

俗話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的,沒有進步就等於退步,但是,我已經盡了自己的全力去學習了,為什麼還是不能提高呢?難道我的能力就只能如此嗎?

想起平時,我為了學習,同學們約我去打球,我不去;同學們叫我去玩遊戲,我不理,只一個人呆在家裡溫習。這正好應了「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句話。難道我做錯了嗎?

如今,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傷心極了。而伴隨著我的是那枯黃的野草,滿地的落葉,陰沉的烏雲,凜冽的寒風……悲涼的環境使我的心情更加落寞了。此時此刻,我好懷念以前的日子-----那在臺上被表揚,被注視的每一個瞬間。

但是我只能落淚了。因為時光是無情的,我不能回到過去。

我仍走著,孤獨地走著,沒有人陪著我,也不會有人陪著我。望著那渺茫的遠方,我更加落寞了。

突然間,我停住了腳步,不知不覺地,我被海報上的劉翔,我們的奧運冠軍給吸引住了。這是劉翔的一個跨欄動作,是極其完美的。

啊,劉翔真棒,他能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己。我讚歎著。剎那間,一陣內疚的感覺從我心裡真湧出來。

我們大家都是龍的傳人,為什麼劉翔能超越自己,而我就不能呢?不行,我要超越自己,我不會輸的,我要證明給大家看,我是行的。這是,商店裡響起了《陽光總在風雨後》這首歌,我聽著歌,默默地對自己說:

「我要熬過風雨,再次接受陽光的沐浴!」

我回頭望著遠方,那充滿希望的遠方,大聲喊道:「我要超越自我。」

(複製的)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超越自己

當今社會,世界處處都有競爭,人人時時存在挑戰。最大的挑戰,就是向自己挑戰,超越自己。

人最大的弱點就是戰勝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開啟的鑰匙也是自己,唯有超越自己才能取得成功。「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力,自勝者強。」能夠超越自己的人才識真正的強者。

在《奧林匹克故事》中曾經看過這麼一篇故事:在墨西哥城奧運會馬拉松賽場上,一位腳纏綁帶的運動員忍著巨痛不斷迎向終點,**上觀眾寥寥無幾。這位運動員由於不慎引發舊傷,但是超越自己、跨過終點線的信念卻支撐著他走到了終點。

在場的人都為他鼓掌喝彩。隨後,記者採訪了他,他的一席話令人印象深刻:我的國家派我來,不是為了只聽起跑的槍聲,而是為了讓我跨過終點線,這場我與我的較量中,我贏了!

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遠」——超越自己,超越夢想。

想要超越自己,就要勇敢地去面對過去的失敗,承認自己曾經失敗。正視自己的缺點,承擔自己的假醜惡。超越自己,放飛夢想,放寬自己的心靈,有的比有失,大膽地去幻想,哪怕是天方夜譚也可成為現實。

採百家之長,成獨家之本。放飛夢想,堅持到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超越了她:

人都有自己的對手,只有超越自己的對手才能獲得成功。

我的對手是一個比我成績好點的人,因為我們本來是朋友現在我們是對手是一對敵人所以我們每一次的成績都差別不大她只不過成績比我好一些

以超越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以超越為話題1000字作文

以《超越自我》為話題作文,以超越自我為話題的作文700字,幫忙想想,謝謝大家

望著月考成績單上那個可憐的分數,我沉默了。不知不覺,我的眼眶心經充滿了淚水,也許,我真的退步了。俗話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的,沒有進步就等於退步,但是,我已經盡了自己的全力去學習了,為什麼還是不能提高呢?難道我的能力就只能如此嗎?想起平時,我為了學習,同學們約我去打球,我不去 同學們叫我去玩遊戲...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