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7 19:08:00 字數 5888 閱讀 1935

1樓:n袏掱籩

傳遞愛心

月亮,於是生命就這樣誕生了——題記

春天,吹響了萬物生命的序曲,潤物無聲,隨後春把生命傳遞給了夏天;狂風暴雨,汪洋中生命經歷了抗爭,於是夏又把生命傳遞給了秋天;百川灌河,天高地迥,生命逐漸呈現出了金黃,成熟地彎下了腰,帶著一種不刺眼的光芒,生命被傳遞到了冬天;風雪中,生命在大地中湧動,即使到了最後,也要「化做春泥更護花」。這就是生命的傳遞,傳遞中的生命,在這裡沒有怨言,沒有退縮,更沒有悲傷,就這樣,歲歲年年。

傳遞是一種責任

是誰讓九州動容?李密在《陳情表》裡說:「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餘年。

」讀這些肺腑之語,總是感由心生。無論是董永賣身葬父,還是黃香扇枕溫衾,無不閃爍著中華傳統美德的光芒。孝,這一個被追問了千年的問題,我們有責任把它傳遞下去,天下孝悌,匹夫有責。

站在21世紀的我們,每個人是否都做到了呢?記得公益廣告——《將愛心傳遞下去》,講的是一個普通家庭的生活細節。故事內容是,晚上媽媽給兒子洗完腳以後,又給婆婆洗腳,孩子看到媽媽的舉動後立即也給媽媽端來一盆洗腳水。

孝要勇於承擔,因為這是一種責任,一個兒子在2023年用身體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田世國,用身體傳遞著愛心,讓天下所有的母親收穫到了慰藉。2023年,林秀貞,一個普通農民,一名共產黨員, 30年來義務贍養了6位與自己及家庭成員無任何血緣關係的孤寡老人,在精神和物質生活等各方面對6位老人付出了兒女般的照料和孝道。

「孝」是一個「老」跟一個「子」,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孝字。老是指上一代,子是指下一代,上一代跟下一代融成一體叫一個孝,所以上一代跟下一代密不可分,所以「孝」需要傳遞,一代又一代,這是責任。

傳遞更是一項崇高的使命

是誰攪動了一江春水?是屈原站在汨羅江畔,那是他在生命最後一刻,「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他高呼「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抱石墜江。生命沿江而下,傳遞了兩千多年的輝煌,於是我們聽到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豪言,更看到了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 壯語。魯迅先生說過:「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顯然,這種需要一代代人傳遞的民族魂就是「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大無畏精神。雖然抽足再入,已非前水,但滾滾滔滔的長江、黃河,在經歷了九曲十八彎後,仍然橫亙在中華民族的版圖上,傳遞著先輩的愛國精神,我們不必為古人獨愴然而泣下,因為此時的接力棒在我們手中,愛國從來就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在升旗儀式中的錚錚誓言,應該就象孔繁森,象任長霞,象袁隆平,還有象在與洪水搏鬥的勇士,象在與病魔鬥爭的白衣天使,象所有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奮鬥的人們。

所以「愛」需要傳遞,一年又一年,這是使命。

風,把春的資訊傳遞給了大地,於是有了萬物復甦;愛,把情傳遞給了親人,於是有了依依不捨;義,把道傳給了生,於是有了捨生取義……就這樣,歲歲年年。

2樓:哭泣

duodudu多讀讀別人的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關於愛心為話題的作文

《愛心》

愛心,寫滿天涯海角 有些事,發生一千次也難以留下一點影像;有的事,只發生一次,就會永遠銘記在我們心裡!今年,寒冬臘月,我們全家乘上"東航"旅遊班機,眨眼間,就從大雪飄飛銀裝素裹的南京,飛到了溫暖如春滿眼蔥翠的海南,好像坐上了天方夜譚裡的魔毯,真神速!三亞,南海岸邊,是最激動人心的地方!

穹廬似的藍天下,陽光透明,海水清澈,那刻著"天涯""海角"的小山似的巨石,高高矗立在海天之間,吸引著四面八方的遊客.一叢叢椰樹在海風中不停地搖曳,拂拭著藍天白雲;一層層海浪從大海腹部推來,不息地拍擊岸邊礁石,怒放著無數雪浪花!最迷人的是金色沙灘,在陽光下閃爍耀眼,**我飛快地甩鞋脫襪,猴急一般像海灘衝去!

浴著椰風,踏著海浪,我手舞足蹈,快樂地奔跑著跳躍著歌唱著!哎呀,一不小心,我左腳的小指甲,被鋒利的礁石掀翻開來,鑽心地痛,媽呀,血花染紅了一片海水!嗨,都是大海惹的禍——我真後悔來這裡旅遊了!

媽媽心疼極了,費盡氣力揹著我,深一腳淺一腳,一步步挪上了岸.臉孔黑黑的導遊嚴叔叔急匆匆跑來,一面焦急地探問,一面不停地打著手勢:芝蔴來(怎麼啦)?

剛開肚椰葉吃來(趕快到醫院去啦)!他是海口人,聽他說的話,又是"芝麻"又是"開肚"的,我忍不住笑起來,連疼痛也忘了!一轉眼,他大汗淋漓,喊來兩輛三輪卡,瘦弱的奶奶吃力地抱我上車,便風風火火地趕往醫院.

一路上,車行得又穩又快,開車的叔叔衣服溼透了,緊緊地裹在身上!趕到醫院,不巧,正是吃午飯時間,醫生見了,二話沒說,便忙裡忙外,清創呀敷藥呀包紮呀,**阿姨又替我打了一針「破抗」.那細緻認真的勁兒,沒法叫人不感動!

開車的叔叔呢,卻一直餓著肚子,在醫院大門外等著,生怕我們認不識回頭路.回到酒店,我一瘸一拐地,正堅持爬樓梯,有人在背後誇我,小姑娘真勇敢,真了不起!接著被人輕輕地背了起來,原來是和我們同行的高爺爺,"南航"的搞直升飛機的老教授.

他一邊小心翼翼地爬樓梯,一邊輕聲慢語地安慰我:"趴好,直升飛機起飛!"我穩穩地伏在他寬闊的背上,望著他汗水溼透的白髮,聽著他哼哧哼哧地喘氣,我感動得掉下淚來!

等背到餐桌旁,大家連忙聚攏來,擔心地問長問短,都忘了餓著肚子,在等我開飯哩!我鼻子一酸,想,僅僅為一件小事卻驚動了許多人!我不禁為剛才的後悔而臉紅了!

事情過去好多日子了,那碧海藍天椰林和金色沙灘,雖然遠在天邊,但彷彿近在眼前!因為我怎麼也忘不了熱心奔波的嚴叔叔,忙碌細心的醫生們,為他人著想的開三輪卡的工人,還有慈祥風趣的老教授,他們的幫助和愛心,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寶盒裡,那才是最有價值最值得回味的啊!

4樓:518姚峰峰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一:

愛心是風,在炎熱

的時候,帶來一絲涼意;愛心是雨,在久旱的時候,滋潤一塊方土;愛心是水,在乾渴是時候,獲得一線希望;愛心是火,在寒冷的時候,得到一烘暖意……愛心是數以萬計的璀璨繁星,能點出美妙絕倫的無限天際.愛,像空氣,每天都在我們身邊.

2023年春季,50年一遇的罕見雪災襲擊中南華南大部分地區.交通中斷,電力中斷,供水停止,燃料告急,食物緊缺.持續不斷的嚴寒冰凍,吞噬了許多人的生命,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冰雪歲壓跨了電塔,卻壓不跨中國人民堅挺的脊樑;冰雪雖封住了道路,卻封不住中國人民之間的友情;冰雪雖冰凍了電線卻冰凍不了中國人民同甘共苦的熱心.冰天雪地裡,那些堅強的、溫暖的身影,讓人們堅信春天的臨近.

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伴著雪災,各類慈善組織和愛心人士的捐助行動方興未艾,而它所帶來的溫暖正消融著漫天飛雪.

網上宣傳,呼籲的帖子不斷髮布.許多工廠、公司紛紛慷慨解囊,明星藝人們也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捐贈了幾萬乃至幾十萬的錢財.昔日的超女快男也賣力地來到了街上為這次捐助活動進行宣傳.

在捐贈處,捐贈的人們排成了一條長長的隊伍:農民、市民,工人,領導……各行各業的人們彙集在這裡,出錢、出力、出物.美國、日本等國家也為我國捐贈了許多資金.

雖然是寒冬,但空氣中卻充滿了溫馨,溫暖了每個人的心.你的心,我的心,萬眾一心.你的力,我的力,千鈞之力.

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手拉手,肩並肩,攜手共助,眾志成城抗雪災.

大雪無情地吞噬著大地,凜冽的寒風吹痛了人們的臉,冰雪瞬間冰封了寬闊的馬路.一切似乎都變得困難,大雪彷彿是一個白色的狂妖,用肆虐的雪花把我們逼到白雪皚皚的高山,無法尋找到出路.但是,我們並沒有認輸!

我們還有"愛"!無論什麼天災人禍"愛"都能扛的過,它彷彿是一束光芒,點亮希望的道路,讓我們不在無助,不在恐懼.

有一種感覺叫寒冷,有一種力量叫"愛"!

愛心是力量哇!它也是許是一句安慰的話語,卻能撫慰你心靈的創傷;也許是一杯清涼的茶水,卻能溼潤你乾燥的喉嚨;也許是一個鼓勵的眼神,卻能揚起你心中自信的風帆……愛心也許只是一個微乎其微的動作,但它可能所產生的力量卻巨大之極.

人間總有真情在,愛就在我們身邊!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二:

10月17日上午,「安全自護教育」大型專題展覽暨「龍之志?愛心書屋」活動走進了我們的校園。

活動中,老師帶領同學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安全自護教育」的相關展牌。展牌從「校園安全自護」、「交通安全自護」、「消防安全自護」、「地質災害安全自護」、「生活安全自護」、「氣象災害安全自護」六個方面,用**並茂、知識問答的方式,向我們介紹了一些自護自救的知識和一些應變逃生的技能,從而使我們能夠果斷正當地進行自護自救,在遇到各種異常情況或危險時臨陣不亂。據瞭解,我國每年約有1.

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2023年,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特別是多起集體安全事故在國內的發生,不僅給家庭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也給社會帶來了不安定的因素。

可見,要珍惜生命,珍惜健康,就要學會安全自護。只有樹立和強化安全意識,養成遵守安全規範的良好習慣,自覺培養對生命安全、對家庭幸福的責任心,我們的人生才會陽光燦爛,我們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我們的校園才會灑滿歡聲笑語……

我們得到過社會的關懷、集體的溫暖、父母的關愛、老師的培育……我們得到過太多的理解、關心和愛護。在感恩中,同學們知道了「關心別人,快樂自己」,大家不約而同地用自己平日裡省下的零用錢購買了「愛心書屋」的課外書籍,還為「龍之志?愛心書屋」助學**注入了一元錢,為資助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這是多麼溫暖人心而又有意義的一件事啊!

看著同學們用善良的言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不由想起那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此次活動把安全自護教育和傳統讀書活動融為一體,讓我們在學好知識、熱愛生活、讀健康書、做文明人的同時,也為我們營造了平安、健康、和諧的成長環境。同學們,安全是幸福的保護神,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重視安全自護,記住心中有規範,平安在身邊。最是書香能致遠,讓我們不忘傳遞愛心,把每一份付出都當做快樂來分享,快樂自己,幸福他人,相信我們的家園定會芳香四溢。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三:

永遠相信,人世間不只是心靈的沙漠,感情的冰窯,各種至善至真的情懷,築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風景。——題記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我有這麼一個朋友,他叫小明,他呢,矮矮胖胖的,總是穿著一身寬大的衣服,衣服肥得就好像裙子似的。但是按照他的說法是:「哼,你懂什麼?

這樣玩的時候,比你方便多了!」他的長相十分普通,是那種丟在人堆裡找不出來的那種,但是唯一不同的是他那張永遠也停不下來的「好吃嘴」。

他是個「吃貨」,他家是小康家庭,平常他們家人也很寵著他,所以養成了他的「好吃嘴」。對於他來說,吃,是他人生最大的追求。他雖然愛吃,但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我還記得不久前他12歲生日那天,他邀我與他一起過生日。他手裡捏著早上從他媽媽那裡拿的100塊錢,拉著我去肯德基為他慶祝生日。當我們路過一個麵包店的時候,他看到店裡面有個衣服滿是補丁的老奶奶,拖著一個麻袋,好像在和售貨員爭執著。

他的腳步隨即停下來了,抬腳向麵包店走去,我拉住他:「幹嘛?不是要去肯德基嗎?

」他頓了頓,然後回答我:「等一下嘛,看看裡面在幹嘛。」我拉不住他,無奈只好跟著他走進了麵包店,我看到老奶奶在和售貨員拉扯著,售貨員用鄙視的眼神斜視著老奶奶:

「撿破爛的,就你還想買蛋糕,你買得起嗎?」老奶奶唯唯諾諾道:「今……今天,我孫女生日,我想給他買個蛋糕,有便……便宜一點的嗎?

」售貨員看了看老奶奶手上捏著的50塊,不屑道:「三磅起賣,一磅30,共90?你有嗎?

」「我有!」小明實在看不下去了,「有這麼欺負人的嗎?」他憤憤不平,大叫道:

「我幫老奶奶給錢!」售貨員白了他一眼「小朋友,不要逞英雄哦。」小明拿出100塊在售貨員面前揚了揚:

「我給!」老奶奶在旁邊拉了拉小明,說:「小朋友,你不用幫我的,我會自己想辦法的。

」小明卻對老奶奶說:「沒關係,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就當自己吃了就好了嘛。」老奶奶還想說什麼,但是小明一把把錢拍在桌子上,「去給我把蛋糕包起來!

」售貨員見了,面子有些掛不住,什麼也沒說就轉身回去包蛋糕了,小明這時一把拉住我往外跑。跑得我氣喘吁吁地才停下來,他對我說:「明年如果還能遇見老人,我一定還給她買蛋糕。

」請記住:每個人都是單翼的天使,只有相互擁抱才能飛翔!如果每個人都像小明一樣獻出一點愛,社會將會充滿愛,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以愛心為題的作文,以愛心為題的作文265字

愛心世界上不僅有愛,更有愛心。愛心是默默奉獻幫助他人的,儘自己所能去幫助他人。一次在街頭的目睹,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愛心。最近,都有許多流浪動物來到小鎮,可在大家眼中它們好像是令人討厭的細菌,大家不但沒有幫它們,而且還對它們又打又趕,害的小動物只能露宿街頭。但是,一天早晨,我跑到街頭玩,一位年輕的叔叔正...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