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一些花一些草和ok的手勢打一成語

2021-03-07 19:06:59 字數 2545 閱讀 1754

1樓:天蠍

花好月圓 [ huā hǎo yuè yuá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uā hǎo yuè yuán ]

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出 處宋·晁次膺(端禮)《行香子·別恨》詞:「莫思身外;且逗尊前;願花長好;人長健;月常圓。」

例 句1. 祝你們~,白頭偕老。

2樓:知亦天傲

成語是【花好月圓】

花好月圓[huā hǎo yuè yuán]【解釋】: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出自】:宋·張先《木蘭花》詞:「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歡情去逐遠雲空,往事過如幽夢斷。」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美好生活。

3樓:祺祺

花好月圓?

huā hǎo yuè yuán

【解釋】: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出處】:宋·張先《木蘭花》詞:「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歡情去逐遠雲空,往事過如幽夢斷。」

【近義詞】:鵲笑鳩舞

【反義詞】:花殘月缺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美好生活

有一堆草有個手勢ok的四字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花好月圓

huā hǎo yuè yuán

[釋義]  花兒是美的;月亮是圓的。比喻美好團聚。多用做新婚賀詞。

[語出]  宋·晁次膺(端禮)《行香子·別恨》詞:「莫思身外;且逗尊前;願花長好;人長健;月常圓。」

[正音]  好;不能讀作「hào」。

[辨形]  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   鵲笑鳩舞

[反義]   花殘月缺

[用法]  比喻美好、圓滿的生活。常用作祝人幸福美滿的新婚頌辭。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看圖猜成語一個花一個ok一個日月

5樓:yqsy一切隨緣

花好月圓:【基本解bai釋】:比喻美好圓du滿。多用於zhi祝賀人新婚。dao

【拼音讀法】:huā hǎo yuè

內 yuán

【近義片語容】:鵲笑鳩舞

【反義片語】:花殘月缺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美好生活【成語出處】:宋·晁端禮《行香子》詞:「莫思身外,且鬥樽前,原花長好,人長健,月長圓。」

【歇後語】:八月十五桂花香

看圖猜成語一個手和花的答案

6樓:瀛洲煙雨

一個手和花的成語是:拈花惹草

拈花惹草[ niān huā rě cǎo ]1. 【解釋】:拈:捏;惹:招惹;草、花:比喻女子。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

2. 【出自】:元·楊立齋《哨遍》:「三國志無過說些戰伐,也不希吒,終少些團香弄玉,惹草粘花。」

3. 【示例】:彩雲生性本~。

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4.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到處留情5.

 【近義詞】:尋花問柳, 招花引蝶,偷香竊玉6. 【反義詞】:

 正人君子

1,我是沒有時間拈花惹草的,也不喜歡。

2,他瞞著太太在外面拈花惹草。

3、這些發現並沒有告訴我們是否是因為拈花惹草引起了抑鬱症。

4、她說,中國有越來越多的富裕的女性,她們的丈夫卻期待她們能容忍男人拈花惹草。

5、她最後說出老公騙她,在外拈花惹草的祕密。

7樓:民生為本

【解釋】:拈:捏;惹:招惹;草、花:比喻女子。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

【出自】:元·楊立齋《哨遍》:「三國志無過說些戰伐,也不希吒,終少些團香弄玉,惹草粘花。」

【示例】:彩雲生性本~。

◎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到處留情

一個人中間一個草然後又一個人拿把刀瘋狂猜成語2

8樓:暴走少女

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中間一個草然後又一個人拿把刀」的答案是落草為寇。如圖所示,兩個人面對面,中間一棵草,與成語表面意思相近。

9樓:待記憶荒蕪

落草為寇

拼音:luò cǎo wéi kòu

解釋落:墜落,落入,敗落,逃落

草:草莽、也指草野莽叢

為:成為,變成,成長

寇:盜賊,山賊,強盜,土匪,馬匪,江湖人仕【解釋】: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出自】: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三折:「某今在這宜秋山虎頭寨,落草為寇,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舊指逃入山林莽叢之中做強盜;有時也指在初起階段還沒有形成規模的農民起義軍。

寇,暴也。與敗賊 同義(朋侵)——《說文》 寇賊奸宄——《書·舜典》。傳:「群行攻劫曰寇。」

鄭注:「強取為寇」。

一些海浪和石字猜成語,一些海浪和一個石字猜一個成語

石沉大海bai sh ch n d h i du解釋 石zhi頭沉到海底。比喻從此dao沒有訊息。內 出處 元 容 王實甫 西廂記 第四本第一折 他若是不來,似石沉大海。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賓語。正音 沉 不能讀作 c n 石 不能讀作 d n 近義詞 杳無音信 反義詞 ...

瘋狂猜成語人嘴裡咬著環,手裡拿著一些綠色的東西是什麼意思

臨危受命 l n w i sh u m ng 解釋 在危難之際接受任命。出自 三國 蜀 諸葛亮 前出師表 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臨危受命 釋義 在危難之際接受任命。瘋狂猜成語答案一個人嘴裡叼一個圈手拿一顆草 答案是 銜環結草 或 結草銜環 銜環結草 金山詞霸 拼 音 xi n hu n j...

一些居開頭的成語,推薦一些居開頭的成語

居高不下 讀音 ju gao bu xia 釋義 形容某種情況保持在較高的水平或者狀態,沒有下降的趨勢。主要指 造句 米價居高不下,使援助機構在提供稻米給 和其他國家時預算左支右絀,在捐款不斷減少時尤其如此。居功至偉 讀音 ju gong zhi wei 釋義 功勞偉大,不可磨滅。造句 如果用因果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