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2021-03-04 04:44:18 字數 6494 閱讀 6654

1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欣賞的樂趣 欣賞使我瞭解世界萬物的迴圈,欣賞使我從大自然的美妙之中,獲得美的享受;欣賞使我找到景物中美的源泉。 我喜歡欣賞,欣賞大自然中的美。 雨在屋瓦上敲打著動聽的**,柔和而有鏗鏹,遼遠而又逼近。

叮叮鐺鐺的,像似無數顆珍珠落在玉盤上;又像似演奏家在演奏著一首古老的**,蒼涼的節奏,在斷斷續續的響起著,傾聽著這雨聲,不驚的使我想起,這是老天的眼淚嗎?老天喜歡哭嗎?它為什麼要哭?

我不喜歡它哭,因為它一哭,爸爸媽媽就會皺起眉頭,我就會不開心。 在這陰涼的雨季中,我感受到幾分悲傷之情,這是為什麼呢?沒人會告訴我為什麼?

但在我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我:是在想「家」了。 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著欣賞的樂趣,但在享受的同時,又感覺到幾分淒涼,但即使這樣我還是高興,很慶辛,慶辛自己擁有一顆會欣賞的心。

很多人都擁有著這顆心,但他們都遺棄了它。不願去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樂趣,所以他們只能在麻木的生活裡度過自己的一生。當風雨來臨時他們也只會抱怨而不會去欣賞。

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著。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欣賞會給人帶來樂趣,會讓人忘掉一切煩惱的事,使人心情的到放鬆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人在欣賞一件事物時,總是會全神貫注的去觀察它的特點,起欣賞它的價值,所以在這時候你會為自己感到高興,感到成功,被成就感佔滿心頭,根本就不會去想那些煩心的事情。

所以我總是會在自己不高興,或困惑的時候去看那賦有活力的流水。

以樂趣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樓:520韓丫頭

範文:感受讀書的樂趣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萬本書,行萬里路」。古今中外,讀書的人可真不少。

感受讀書的樂趣,就像感受大自然的情趣。書,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它帶著你到神聖的文庫開啟神氣魔力的門;書,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它把你引進書的海洋裡……從我六歲的那一年起,書就已經教會我怎樣做人,奮鬥,它整整陪伴了我九年,在這九年裡,我的酸.甜.

苦.辣它都給我擁有,直到使我成為一名學生。

無論是春.夏.秋.冬它都會陪伴我,使我不感到孤獨。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會非常珍惜書中的情趣,讓我感受到讀書會有一種讀不盡的感覺,彷彿把我引進一個書的海洋裡。

春天裡,我來到一個草地上,許多小朋友在草地上歡樂,使我情不自禁地笑了。春回大地,萬物甦醒,我帶來了一本詩書,在書中盡情地吟唱著,吟著,唱著,把我帶進了一個唐代裡。我與李白和白居易他們吟詩,他們邊喝酒,我邊彈古箏,吟詩對唱,好一個想象。

漸漸地,我離開了他們,才發現是進了境界中。

夏天裡,太陽炙烤大地,我在窗邊欣賞著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雖然很炎熱,但是有了主人公保爾的陪伴下,我讀得更加聚精會神了。感受到保爾被他祖父的折磨與在工廠上打工的辛勞,使我不由得悲傷。

的確,它使我所有的煩惱事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從那一刻開始,讓我感受到讀書可以消除所有的心事煩事。

在秋天裡,我獨自來到森林裡,眼前都是黃色的一片,美極了,正合適我讀書的寶地。讀著讀著,忽然風一吹,書頁飄落下來,把書裝飾得更加美麗動人。接著,它成了我的書籤,使我讀得更加全神貫注。

冬天裡,我來到公園裡,雖然風颳得非常寒冷,寒風刺骨,但我仍舊讀。風一吹,幫我翻頁。

書讓我走進知識的海洋裡。

3樓:張

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

隨著氣溫的升高夏天來了,對於我夏天便又多了一個快樂的去處,那就是洗澡間。

每當洗澡的時間到了,我就會特別的興奮!不為別的,只是因為在那裡我可以跟爸爸一種很特別的遊戲。進到那個用作洗澡的玻璃房子裡,我們會很快的將自己的頭上身上塗抹上洗髮水和沐浴露之類的東西,兩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個雪人,一般是我先塗抹,爸爸會在一旁幫助,在他自己給自己塗抹之際,我便會發起突然進攻,從自己的身上抹一把泡沫砸在父親的臉上,大戰一觸即發,不甘示弱的爸爸也向我的臉上身上扔過來大把的泡沫,浴室裡的牆上玻璃門頓時雪白一片,同時也燒錄了戰爭的激烈!

短暫的火力接觸後大家會談判停火片刻,我們會利用這點時間「生產彈藥」清除一下耳朵鼻孔裡的泡沫,對於這場化學戰爭我還是有充分的準備的,由於我事先帶上了防毒面具,也就是潛水鏡,我的眼睛就不需要帶多的保護,爸爸是大人出於公正當然是不能享受這一待遇的。按照一貫的的經驗,爸爸會在停火後對我突發偷襲,我都會背對著他,用耳朵密切的注意著他的動向,當然,偶爾也有我事先生產完彈藥先向他發起進攻的時候,那一刻他正在清理自己的眼睛呢!有時候我們也會使用**,我用大的水槍,而爸爸只能用小的,但是賴皮的爸爸被我教訓的受不了的時候,就會拿起花灑對付我......

快樂的時光過的總是飛快,每當戰爭激烈的時候,媽媽總是適時的隔著衛生間的門釋出了停火命令,這時候再看看對方,你頭上長出了尖尖的角,我下巴長出了白花花的鬍子.......借用媽媽略帶嫉妒的話「在樓下都能聽見你們快樂的聲音」!

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4樓:捷彬炳桓婭

當我看到一代國畫家齊白石的

蝦時,栩栩如生,躍然於紙,可是家鄉的小河變黑了,再也看不見活蹦亂跳的蝦了,不禁令人發思,我們要保護這顆蔚藍色的,迄今為止唯一有生命存在的地球。

欣賞,請學會欣賞,不要讓錯誤再犯下去!

當在朦朧的月光下,聽著貝多芬的

日光曲,好美,神思遐想,我看到了牛郎織女悽美的愛情故事,我傾聽到了《魂斷藍橋》中男女主人公彼此呼喚,我感受到了《鐵達尼號》中露絲與傑克浪漫的愛情旋律

當聽到肖邦這位**奇才的鋼琴獨奏曲,我激情盪漾,我可以感受到他強烈的愛國意識,我可以想到陸游詩篇中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的意境,我可以領略他忠貞之志戰死沙場的巨集偉氣魄

在**中,我學會了創造,寫豪邁的詩歌,畫情意綿綿的油畫,寫大筆揮毫的毛筆字。

是啊,請學會欣賞,它會讓你的生活新增彩色,五彩斑斕,激情澎湃!

我會毫無保留地欣賞一幅畫,一首歌,一行字,一幢建築物,因為它們是創造者的結晶,是他們花了幾天幾夜甚至幾年的心血,我尊重它,愛護它,更讚賞它。

請學會欣賞吧,它會讓你養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讓你尊重他人,愛護他人。

欣賞,它使我的生活燦爛,它讓我有一顆美好的心,讓我們共同學會欣賞彼此,欣賞美麗。

5樓:璩瑛琭甫曦

距離,產生美。

如若在人生命的旅途中,偶爾與滾滾紅塵產生些許距離,必然是件了不起的事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固然是一種超脫。但在白髮過後,便會有一些瀟灑中的無奈,只有在那昂揚鬥志拼搏向前中,在年輕氣盛之時,在春風得意之際,能夠自主冷靜的退在一邊,用平靜的眼光去看熙攘紛繁的人,那才是一種深遠的境界。

旁觀者清,旁觀之時,用欣賞者的眼光看待一切,必然會發現那人生真諦。

其實,有時候許多人都有暫離喧囂的體驗,登高而望遠,山小云淡。在豁然開朗神清氣爽之時,感嘆宇宙之浩渺,人之若螻蟻,感悟人世間的盲目與許多的無畏的紛爭之可笑之極,見生死離別,一陣唏噓之後才感嘆人生苦短,禍福難測,繼而對生命倍感珍惜,熱愛生活有了更深層次的感悟。

退一步海闊天空。

適時的暫退一旁,欣賞人生。是一種積極進取並非消極退卻,在對人生的欣賞中,你會發現人生的魅力與瑕疵由此獲得警示,咀嚼人生百味,調節自己的心態,與生活同步,那不就是一種高品位的超然灑脫嗎?

欣賞人生,昇華出精神財富,沒有了對人生的欣賞也就失去了一切。

而我乃平凡之輩,以平常之心來看待人生就如同欣賞美妙的**一般,伴著人生的旋律起航,追尋未來。

欣賞人生,是難得的享受。

6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與欣賞

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欣賞,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或欣賞,都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

但有人說:尊重與欣賞看上去,好像都只是奉獻給身邊的人。

這樣說對嗎?

我們從小都受到過「孔融讓梨」的教育,也都知道要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不能嘲笑諷刺殘疾人。這樣的理論有時候粗看上去是很不近情理的,為什麼年紀小便要吃小的梨呢?為什麼一定要讓座如果我也已經很累了?

為什麼不可以直接說出心中所想到的一切?

其實真正的道理在這兒:尊重與欣賞別人就是尊重與欣賞自己。

有句話叫「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意思是說別人送我木桃,我便用瓊瑤做為回報。所謂禮尚往來,在人類的社會中,你付出一分便會有一分的回報,不會多不會少,總有一天一定實現。這是規則。

規則在大多數時候對大多數人都是平等的,所以你對他人的尊重與欣賞會在他人心中留下美好印象,隨後他們亦會如你所做般對待你。

不是沒有這樣的反例吧,試問哪見過一個憤世嫉俗目中無人的狂小子會贏得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呢?最多是用自身的「叛逆」及「與眾不同」來吸引大眾好奇的目光罷了。更不要說能得到欣賞了。

尊重與欣賞是一種大智慧,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尊重與欣賞旁人與己的相同之處不難,得遇知音的興奮雀躍足夠掩住「尊重與欣賞」那平實些微的光芒。難的是尊重與欣賞旁人與己的相異之處。

你認為吸菸有害健康且汙染環境他卻將其視作一種調劑,他說人生要積極進取鮮活濃烈而你只求平淡安祥恬然舒適一輩子,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差異何止千千萬,尊重便是守著自己的人生信條而從客觀的角度用以欣賞的目光去看對方,並不苛求相同,而是正視相異。

所以,懂得尊重旁人的人都參悟明瞭了人生的大智慧。所以姿態優雅舉止從容,因為有足夠的自信支撐自己也有足夠的寬容去審視旁人。所以會為旁人所尊重,因其身上所散發出的高貴又平和的氣息實在是讓人嚮往予人吸引與被人欣賞。

尊重會讓人心情愉悅呼吸平順,欣賞可以改變陌生或尖銳的關係,若是有對彼此足夠的尊重與欣賞,戰爭都不是不可避免的。

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重人者人恆重之。

尊重與欣賞,並不只是做給別人看的。

從自己開始吧。

欣賞自己

我是小溪,

源自於絮風中飄飄灑灑的細雨。

我也許熬不過夏日炎炎,

不及長江一般滾滾東去。

但我有光滑的石子夾著水草,

清澈的溪水映著輕快的游魚。

我是平地,

覆蓋著煦日裡郁郁青青的草衣。

我也許頂不住冬風獵獵,

不如黃山一般翠秀稱奇,

但我有淡淡的花香伴著蝴蝶,

初暖的春風隨著遊人在這裡休憩。

我就是我,

一個大千世界中,

普普通通的奇蹟。

我普通,

因為我的確不是天生的神童。

我是奇蹟,

因為我懂得欣賞自己。

他也許有英俊的外表,

但我有精緻充實的內心。

他也許有萬貫家私,

但我有一個普通家庭的樂趣。

他也許有轟轟烈烈的人生,

但我的人生同樣充滿意義!

即使我一無所有,

我仍可以欣賞自己。

因為一無所有的活下去,

本身就是一種奇蹟。

人們需要長江,但同樣捨不得小溪;

人們需要黃山,但同樣離不開平地。

通的奇蹟。

學會欣賞自己,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他日再見長江,我們只需微微一笑;

明天再睹黃山,我們只需沉默不語。

因為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欣賞 我們要學會欣賞,學會欣賞自己,也要學會欣賞別人,學會欣賞我們自己的每一天。

也許你總是會唉聲嘆氣的說自己長得不帥,智商沒人愛的時候,你為什麼不欣賞一下自己呢?至少你有著明亮的眼睛、健壯的身體。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無缺的呀!

有一句話說的好:「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們班上,總是有人在老師佈置作文時,在心裡哀嘆:唉,又寫作文,哪有那麼多的題材啊!其實自己的每一天,就是作文的最好題材。

我們要學會欣賞生活中的每一天。也許一個最溫馨的時刻、一個最偉大的時刻,它不是在記者的攝影鏡頭下,不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更不是在國家元首的訪談裡,而是在你的一天中,一個微乎其微的細節裡。我們要善於用生活中的顯微鏡,去發現去捕捉它!

我們要學會欣賞自己的一切,也要學會去欣賞別人,自己的世界豐富多彩的,去欣賞別人會使你更加豐滿。

「寫的好,不錯!」這可能只是你們在看了別人的文章以後的隨口一句的評語。可是作者卻不會這麼想,這就是他的動力,是他作文的源泉。

欣賞一個人,會使你更容易的去了解他,會使你的內心更加豐富。

不同的欣賞程度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所以在實踐中,讓我們積極用欣賞創造美好的事物吧!

兒子花了二十多分鐘寫完這篇作文給我看。我邊看邊笑,兒子問:「你笑什麼?」我說:「我笑,是因為我欣賞!」

欣賞,是一種理解和溝通,也包含了信任和肯定;欣賞,也是一種激勵和引導,可以使人揚長避短,更健康地成長和進步。其實,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渴望別人的欣賞,同樣,每一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學會欣賞,是一種愛。

人與人之間,在相互欣賞之中,世界才能充滿愛!

臺灣作家林清玄當年做記者時,曾經報道了一個小偷作案手法非常細膩,犯案上千起,第一次被捉到。他在文章的最後,情不自禁地感嘆:「像心思如此細密、手法那麼靈巧、風格這樣一來獨特的小偷,又是那麼斯文有氣質,如果不做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吧!

」沒想到,他20年前無心寫下的這句話,卻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如今,當年的小偷已經是臺灣幾家羊肉爐店的大老闆了!在一次懈逅中,這位老闆誠摯地對林清玄說:

「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生活的盲點,使我想,為什麼除了做小偷,我沒有想過做正當事呢?」從此,他脫胎換骨,重新做人。回頭想想,如果沒有林清玄當年對小偷的「欣賞」和企盼,恐怕也就不會有他今天的事業和成就。

不難看出,欣賞對人生是多麼重要啊!

欣賞,是一種理解和溝通,也包含了信任和肯定;欣賞,也是一種激勵和引導,可以使人揚長避短,更健康地成長和進步。其實,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渴望別人的欣賞,同樣,每一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學會欣賞,是一種愛。

人與人之間,在相互欣賞之中,世界才能充滿愛!

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範文 感受讀書的樂趣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讀萬本書,行萬里路 古今中外,讀書的人可真不少。感受讀書的樂趣,就像感受大自然的情趣。書,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它帶著你到神聖的文庫開啟神氣魔力的門 書,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它把你引進書的海洋裡 從我六歲的那一年起,書就已經教會我怎樣做人,奮鬥,它整整陪伴了我...

請以樂趣為題寫六百字以上的作文,請以樂趣為題寫一篇六百字以上的作文

雖然是很平常的言語 但是我真的很感動。不喜歡說永遠。親愛的你們知道嗎,但是我真的希望我和朋友們都能一直一直一直都是好朋友.這幾天我發現,其實身邊有很多的朋友的 只是很多時候都忽略了他們而已 那天看青青的部落格上面寫到 不聯絡並不代表不惦記,不聯絡也不代表會忘記 以快樂是什麼為題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快樂...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