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為話題作文,以和為話題作文600字

2021-03-04 00:03:04 字數 4857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這是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絕妙圖畫.其實,世界處處都需要「和諧」.和諧是關愛體貼,和諧是寬容禮讓,和諧是科學利用,和諧是協調發展……「和諧」,字祥義豐,意味深遠,寄託著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

世間和諧,便能攜手共進,多些公平競爭,少些坑蒙拐騙;多些扶危濟貧,少些以鄰為壑……和諧,讓萬物生機蓬勃,讓世界親密無間.

這點點滴滴美妙的音符,化作美麗的和諧樂章,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迴盪、迴盪.

因為只有和諧的音符才能使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美麗.

只有和諧的音符才能是我們的國家變得「政通人和,百廢具興.」

只有和諧的音符才能使我們「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婦有歸.」

幸福和諧的生活,讓我們品嚐甜蜜,懂得了珍惜,苦難艱辛的心境,使我們志向高遠,實現了超越;尊重關愛,讓我們學會快容;在和諧的社會中,我們學會了太多太多,讓我們攜起手來,使我們的和諧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注:「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

以做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樓:怎麼了我

「人家說了也不一定做,我做了也不一定說。」

這是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

而小學時的我卻是:說了再做,說了不一定做。

做為一年級的小學生,老師說:「回家後,把第x課的生詞抄一遍。」我就會在底下大聲嚷著:

「老師,太多了。」老師說:「那抄兩遍吧。

」可是我呢!還是抄一遍,有時為了玩,乾脆不寫。

說了不做,說了再做,這僅是我一個方面--懵然無知的我。

而現在的我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男孩,說了不做,說了再做,那已經是昨天的我。

今天的我變了,做了再說,做了不一定說。

每當星期天回家,媽媽總會給我上「教育課」:「孩子呀!好好學吧,等你考上大學了,有了工作了,就不會再受苦了,我和你爸都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不懂得啥 ,我們的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

所以我一直努力著,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每一次考試都佔全班前十名。可是回家我卻把獎狀悄悄藏起來,不貼在牆上,媽媽問我時,我才說考的還行。因為那已經是昨天的榮譽,我要的是明天的輝煌。

昨天我是說的巨人,行動中的矮子,而今天,那個小矮子在一天天長大,我相信明天那個行動中的小矮子一定會長成高大威武的巨人。說與做

以我為話題 寫一篇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沒有太多的優點,但有自己的愛好。

我比較鍾愛的事就是唱歌。尤其是放假了,一個人在家裡把音響開到最大聲,聲嘶力竭地投入地唱歌。有一次我唱歌時間不久,隔壁鄰居老奶奶就登門拜訪,她拄著柺棍,一邊用蘭花指,一邊指指點點地說:

「姑娘,把電視聲音關小一點,行不?」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不過心裡也挺高興的,奶奶年輕的時候是京劇演員,也會欣賞藝術,她老人家能把我的歌聲聽成是電視中那動聽、美妙的**,我的心裡那個美呀!就在我關門的時候聽到老奶奶在給他老伴說「這姑娘把《動物世界》開那麼大聲幹啥玩意兒!

」真是晴天霹靂,那時我真是個氣呀!又氣又無可奈何,還在門口「咯、咯、咯、咯」 地乾笑,不過也不能怪人家奶奶。放假了我的五音三個也放假了,還有一個說是生病了,只有一個還在,靠過來歪過去,它在還不如不在!

現在,只好看書了。這是我的第二個愛好。書上寫了一個作家的痛苦經歷,我又聯想到了我。

我從小也沒有受過什麼苦,爸爸常常說讓我去鄉下住一段時間。其實我也挺想去農村的,那多自然,天空很美、空氣新鮮,還有很多好玩的……

我是我自己,沒有人可以代替;我是我自己,沒有人可以真真正正的瞭解我,只有我自己

2.《我》

在滄海中,我是一粒沙。

我,隱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既沒有柔美的身段,也沒有亮麗的雙眸,但我有進取的心,有似水的夢懷,有崇高的理想,我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我,不願隨波逐流。在《未選擇的路》中弗羅斯特曾寫過:「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

」「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於大眾的我便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平凡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同樣庸俗的生活。

在偷覷他人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

我,不願隨波逐流。在《未選擇的路》中弗羅斯特曾寫過:「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

」「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於大眾的我便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平凡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同樣庸俗的生活。

在偷覷他人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

我,幽默寬容。我向來不喜歡看別人滿面怒容的樣子,我認為他人的笑才是天下最美的風景。所以每天,我都會變成一顆開心果,儘可能地給他們帶去歡樂。

「比大地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心靈。」寬容使狹隘的胸懷容納百川,所以對待別人的過失,我都付笑談中。

我,要做自己。齊白石老先生曾說過;「學我者生,似我者死。」走不出前人的框架,自然也就不會有自己的天地。

當流行泡沫**時,我感覺那時在浪費時間,當流行網路遊戲時,我感覺那是在虛度青春。要做自己,看清真實的我,拿出十二分的信心,告訴自己:「我就是我,憑什麼跟他一樣?!

」拋掉那些人為的浮華雕飾,亮出自己的王牌,追求自己的個性,做我自己,最好!

我,積極進取。小小的我是一粒沙,但不甘於落後,一生庸碌無為。我願做生命的酋長,做一粒不朽的珍珠淚。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渴望朝向藝術之塔,文化之巔,事業之廈,慶功之緣,不負這繁花似錦的時代,留一行紮實穩健的足跡,把美和愛灑向人間……

這就是我,風華正茂的我,意氣風發的我。

這就是我,幽默寬容的我,不甘落後的我。

3.這就是未來的我

現在是2023年,這裡是中國人民大會堂,全國人民的目光都集中在臺上那個身別多枚勳章的女警身上。她就是前不久抓獲了那個揹負十幾條人命的毒販,最英勇的女警。今天****將親自為她頒發「個人一等功」獎章。

她長得並不出眾,齊耳短髮,一張平凡的臉。但她自內而發的那種英姿颯爽,卻透出一種不平凡的氣質。她向在場的每一個人敬了一個軍禮,最後她把目光落在了坐在臺上的父母身上。

不由得想起了那段曾經的歷程……

97年的一個夏夜,電視的畫面裡出現了一個個因孩子被拐賣而傷心落淚的父母。媽媽看到這個畫面時眼淚也跟著電視畫面不住地往下流,孩子是父母心頭上的肉啊,警察把那些壞蛋抓住一定不能輕饒他們。她當時雖然很小,看到媽媽傷心的樣子卻能理解了那些父母的心情,從那時起他就發誓長大以後一定要給大家一個安寧的世界。

後來,她在某重點高中畢業,考入警校。她大學畢業後就開始了警察生涯。她機智勇敢、思維活躍,破獲了一個又一個大案,多次立功受獎。

曾經有一次在追捕逃犯中左臂中彈,本應在家好好修養,可一聽又有新任務,未等傷勢痊癒、媽媽的再三阻攔,就又投入了工作當中。

2023年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在雲南邊境的車站上,一個戴眼鏡、大鬍子的男人鬼鬼祟祟地走入了事先埋伏好的刑警的視線。他就是全國都在通緝的身負數十條人**的要犯。當他正要上車時,幹警突然出擊,朝匪徒奔去。

匪徒見狀就往車廂裡跑,幹警迅速包圍了火車,終於在一節車廂上圍住了他,他一看兩面夾擊,便抓住了一名旅客當人質,迫使幹警們都放下了槍,把頭舉到頭頂上,給他讓出一條道下車,就在匪徒押著人質走下車廂的一霎那,突然從窗外射出一顆子彈,穿透玻璃,準確無誤的射在了匪徒的頭上,只見匪徒應聲倒下,人質得救了。這時人們把目光投向窗外,只見一位女警手握手槍站在那裡,那就是她。

她就是我!她就是未來的我!也許……但我回像幻想中的我那樣去奮鬥,去拼搏。我堅信我會成功的。因為我的未來不是夢。

把旗插上啊!!!

以成長為話題的初中作文600字

4樓:柒___丶

第一篇:成長的喜悅

每一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

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樂,我真的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愉悅。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而如今卻有些黯然神傷,有些惘然。可以說,一直以來,我都憑著一種希望在生活,我要讓自己永遠像鼓滿風的帆。那份鴻鵠之志,那種大鵬展翅的豪情,依然縈繞於我那輕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著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著我無法擺脫的無奈。

遠處,萬家燈火輝煌,點綴了整個沉寂的夜。那嫋嫋的,從遠處傳來。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寧靜。

黑石礁畔有我的夢,星海灣裡有我的情。有時候,心中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的壓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苦痛。我想找個朋友傾訴心中所有的苦悶。

我找到了,可我卻不能傾訴。也許是天性所致,也許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帶給無辜的他們,否則,我的心會更沉重。那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嘆,卻在文天祥那「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而依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與壯志中而變得渺小了。

讀著自己班駁的日記,也許真正是一種含淚的緬懷。撫今追昔的慨嘆,終究挽留不住歲月的匆匆。可那歷歷在目,楚楚動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溫暖了年輕的記憶。

那個在田野中奔跑長大的女孩,曾經也天真地做過無憂無慮的夢,也將夢想放飛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風,無依的天空在不經意間斷了單薄的雙翼時,心中卻依然是晴空萬里,眼中依然是鮮花錦簇。曾經無數次的在曠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風吶喊,可是當單純已過,天空淹沒了所有的歡呼,卻不知心向何方時,淚已流成行。

然而淚流過後,卻依舊掛著燦爛的微笑,心中依舊有著無悔的夢。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打斷,但是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因為我的心中有著一份永恆的感動,於是思念在寂靜的夜空下漲成了大海。

我終於明白,縱然我飛得高遠,但卻越不過父親偉岸的脊樑;縱然我揚帆遠航,終也駛不出母親牽掛的港灣。我想獨闖一番天地,其實我依舊生活在愛的海洋裡。

成長的歲月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著一世的牽掛和思念,有著不變的夢想和追求。

走過成長的歲月,我們將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長,是思想的成熟。

以和為話題的作文以和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和,是乍暖三春裡的一聲問候,親切悅人 和,是嚴寒臘八的一個炭火,溫暖感人 和,是包納百川的大海的寬容 和,是壁立千仞的高山的偉岸。以和為貴,因和而愛,由和而合,和是興家之本,是旺國之基。因為歷史的和鳴,才有今日的美好。黃沙漫揚,駝鈴婉轉,黃昏裡,王昭君撫動琵琶奏響和鳴,幾許悲壯。正是這朔漠裡的和鳴,...

以「和」為話題的作文,以「和」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和,是壁立千仞的bai高山的偉岸 du.以和為貴,因和而愛,由和 zhi而合,和是興dao家之本,是旺國之基回.因為歷史的 答和鳴,才有今日的美好.黃沙漫揚,駝鈴婉轉,黃昏裡,王昭君撫動琵琶奏響和鳴,幾許悲壯.正是這朔漠裡的和鳴,才有了漢藩共一家的大漢.正是這紫臺外的和鳴,傳頌千載,讓人在月夜裡感受...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