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的衣服怎樣洗才最好?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3-06-14 17:40:06 字數 2588 閱讀 5696

1樓:羅文

新生兒的衣服儘量是手洗比較好;需要注意,不要用普通的香皂,可以使用嬰兒專用的洗衣液,注意一定要清洗乾淨,洗完以後多用清水清洗一次,一定要把衣服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

2樓:啥地方

最好分開單獨洗,選擇手洗,不要放在洗衣機裡,不要用太燙的,水洗乾淨之後,要放在太陽下高溫消毒;要注意使用專門的洗滌液,避免和大人混合在一起,不要使用太燙的水。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最好要手洗。在洗的過程中不要加太多的洗衣粉。一定要經過太陽的暴曬。這樣才能夠把細菌殺掉。

新生兒衣服怎麼洗才科學呢?你是否真的會洗呢?

4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單獨洗衣服,放嬰兒專用的洗衣液就行。我會洗,都是單獨放在一個盆手洗就行。也可以放些花露水進去洗衣服,會讓衣服清爽有香味。

新生兒的衣服怎樣洗才最好?

5樓:愛心的學姐

新生兒的衣服最好還是應該去選擇手洗的方式比較好,這個時候就應該選擇一些適合孩子的洗衣液。

6樓:西紅學姐

首先應該使用新生兒專用的洗衣液,然後也應該將衣服浸泡在溫水當中,輕輕地進行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淘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生兒的衣服買回來以後最好是手洗用嬰兒專用洗衣液,如果要放在洗衣機裡邊洗的話最好是給寶寶準備一個專用的洗衣機,不要跟大人的衣物混合在一起,希望我的能夠給你幫助。

8樓:巨集盛

可以拿手洗才可以把孩子的衣服洗得特別乾淨,不會有任何新增劑,也不會讓孩子出現**疾病。

新生兒的衣服該如何清洗?有什麼好的辦法?

9樓:愛心的學姐

新生兒的衣服就應該單獨去清洗,然後就是應該給孩子準備一個單獨的洗衣機,然後放在洗衣機裡面去清洗,也可以手揉給孩子清洗。

10樓:愛仕達各色

新生兒的衣服在清洗的時候就應該選擇手洗,要在裡面加入一些專門的洗滌劑,然後再去清洗,就可以清洗的特別乾淨,還可以放到專門的洗衣機裡面清洗。

新生兒的衣服怎麼洗 如何清洗新生兒的衣服

11樓:娃娃谷

1、跟大人衣服分開洗。大人身上細菌比較多,為了寶寶的健康不要將大人的衣物和寶寶的一起洗,如果是冬天的話還要將寶寶的外套和裡衣分開洗。

2、用嬰兒專用洗衣劑。寶寶**比較嬌嫩,而嬰兒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皂都是天然配方,比較溫和,可以避免寶寶過敏。

3、手洗。洗衣機洗大人的衣物會沾上細菌,而且不容易消除,手洗不易損壞寶寶衣物,洗得也比較乾淨。

4、區分洗。寶寶的衣物容易沾上很多東西,因此要區分洗,比如寶寶衣物沾上奶漬不要用溫水洗,溫水會更容易讓奶漬洗沾在衣服上洗不掉,沾上便便的衣物可以先用自來水沖洗,再用溫水浸泡後清洗,這樣會比較乾淨。

5、暴曬消毒。寶寶的衣物要進行消毒,比如可以多衝洗幾遍讓洗衣劑洗乾淨,還可以用開水燙過一邊消毒,當然將寶寶衣物拿到太陽下進行暴曬消毒是最方便效果又最好的。

6、及時儲存。寶寶衣物洗好後,要放到合適的地方儲存,而不是隨便亂放,也不要跟大人的衣物混合放在一起。

新生兒的衣服該怎樣清洗?你知道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嬰兒洗衣液,把洗衣液攪拌均勻之後,把新生兒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之後用手揉搓,然後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之後放到洗衣機裡面烘乾,放到太陽底下暴曬五六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13樓:建慧學姐

可以用一些嬰兒專用洗衣液去清洗,最好是選擇用手洗,這樣的話才能出現感染,而且也不會讓孩子的**出現問題。

14樓:王芳芳麼麼噠

應該用手洗不要拿洗衣機洗,因為這樣的話可能會出現感染,因為孩子的**本來就很脆弱,都會出現紅疹子。

新生兒的衣服的清洗,應該注意什麼呢?

15樓:奔跑的野馬

一、新生兒的衣服應該是單獨的洗,最好是手工洗而不是和別的大人的衣服在洗衣機裡一起洗。二、一定要開水燙。三、漂洗乾淨。最後強調的是一定是在太陽下高溫消毒。

16樓:小阿星

應該選擇新生兒專用的洗衣液給孩子洗衣服,然後也應該輕輕的揉搓,儘量用手洗,然後也應該儘快的晾曬。

17樓:結婚發的

儘量用肥皂清洗,最好是手洗,要將衣服徹底洗乾淨,然後放在太陽下晾曬,這樣才會比較乾淨。

18樓:0生活0態度

新生兒衣物清洗一定要和大人的衣物分開,儘量用寶寶專用的臉盆進行清洗,選用寶寶專用的清潔劑進行清洗。清洗之後一定要衝洗乾淨,防止化學物品的殘留,一定要充分接觸陽光進行暴曬,充分曬乾之後再給寶寶穿在身上,防止細菌的滋生。

19樓:航航小寶貝

親,新生兒的衣服切記不要扔到大人用的洗衣機裡面,因為新生兒的**比較嬌嫩,洗衣機裡面有很多的細菌,可能會引起新生兒的**過敏,可以用手洗或者專門嬰兒洗衣機進行清洗喲。

形容新生兒的詞語,形容新生兒的成語

比較常見的有 虎頭虎腦 伶牙俐齒 冰雪聰明 未來之星 櫻桃小嘴 蹣跚學步 咿呀學語 聰慧過人 天資聰穎 胖乎乎 粉嫩嫩 白胖胖 漂亮 可愛 聰明 懂事 乖巧 淘氣 淘氣 虎頭虎腦 伶牙俐齒 還有很多的。呱呱墜地 gu guzhui di 漢語成語,亦作 呱呱墮地 形容嬰兒出生或事物問世。熟了就會落地...

如何糾正新生兒的斜頸問題,如何糾正新生兒的斜頸問題

不知道你是不是自然生產,因為在自然生產的過程中,有些寶寶可能因為頭部肌肉拉傷而造成斜頸 也有一些寶寶的頭在胎兒期就已經歪歪的,此時頸部肌肉已經異常而且有纖維化的傾向 有斜頸問題的寶寶會習慣性地將頭偏向患側,建議你幫寶寶調整睡姿,讓他側睡健側或者在與寶寶遊戲的時候用手輕輕往健側轉動寶寶的頭,剛開始你的...

新生兒睡覺的時候適合什麼體位,新生兒睡覺不能用什麼姿勢

答 嬰兒大多數時copy 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bai,du1歲前的寶寶,睡眠時間zhi可達12 16個小時。而嬰兒正處在生dao長髮育的快車道,睡姿可能會影響各方面的生長髮育甚至是生命安全。因此,家長要注意寶寶的睡姿,及時糾正不良睡眠習慣。仰臥是最大眾化的睡姿,對寶寶來說也是如此。仰臥可以使寶寶的四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