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兒買什麼樣的保險好,給新生兒買什麼樣的保險合適

2022-01-06 05:22:29 字數 5832 閱讀 7180

1樓:學霸說保_曉彤

大概每個父母都會想要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買保險也是。但保險並不是越貴越好,合適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小孩買保險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稍不留神就可能跳進保險的坑裡,那到底應該怎麼給小孩配置保險呢?

少兒醫保是國家給兒童的保障,**非常便宜,一年只要一百多。而且它對孩子的健康狀況沒有限制,接受有先天、後天疾病的孩子參保和續保,正常享受醫保待遇。

雖然小孩患大病的機率比中老年人小,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發病概率的。小孩也會有少兒高發重疾,比如惡性腫瘤、嚴重肌營養不良症、嚴重腦損傷、嚴重原發性心肌病等等,所以重疾險還是需要給小孩安排上的。關鍵是重疾險是越早買越便宜,現在一出生給小孩買重疾險是非常划算的。

《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

醫療險是對醫保的補充,可用於報銷因疾病或意外住院產生的**費用。醫保雖然便宜,但是它有起付線和封頂線,還有就診目錄限制和報銷比例。可以說它的費用報銷是非常有限的,這就是為什麼有了醫保還需要醫療險的原因。

醫療險可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百萬醫療險的賠償額度非常高,一般可高達六百萬;小額醫療險的賠付額度較低,但同時它的起付線也是很低的,有些甚至沒有起付線。

對於有些小孩子來說,生病是家常便飯,所以無論是針對大病的百萬醫療險還是報銷小病的小額醫療險,如果預算充足的話最好是備上。

《每週一更新!【0~18歲】十大值得買的醫療險**點!》

望採納!學霸說保險官網

2樓:學霸說保

新生兒出生一個月之內,購買新生兒醫療保險,每年只需要一兩百,這是國家給予的福利。這樣從孩子出生到拿到醫保卡,這段時間的醫療費,都可以報銷。

學姐一位朋友今年出生的寶寶,因為缺氧窒息、新生兒感染、新生兒黃疸,保溫箱裡住了小半個月,各種花銷加起來花了將近3萬元。

重大疾病發生率在幼兒少兒階段實際非常低(除了出生後28天或42天內,但商業重疾保險一般至少需要出生滿28天的嬰兒才能投保,且至少有90-180天等待期,所以商業保險可以說不保0.5-1歲以下嬰兒的)。

即使作為惡性腫瘤一種得白血病的絕對發生率其實也是很低的,只不過由於白血病在少兒尤其幼兒階段佔所有惡性腫瘤發病率將近30-40%,所以很多人誤以為白血病屬於少兒高發病種。也正因為這樣,少兒重疾險實際非常便宜,保險槓桿很高。

醫療險,分為百萬醫療和小額醫療。

醫療險是報銷型產品,主要是用來報銷住院醫療的。目前小額醫療一般在1萬元左右,而百萬醫療險是報銷1萬以上的花費的產品,保額可以高達600萬,兩者搭配,能夠基本做到百分百報銷。

至於選擇小額醫療險還是購買高保額高免賠額的中高階醫療保險,一句話,看自身的需求。後者的醫療資源更加豐富,提供的服務也更加完善,對於小朋友的**是有好處的。而一些小額醫療險所報銷的內容,實際上大部分家庭都可以支付。

但中高階醫療險的保費自然更貴,花錢既要花在刀刃上,也要量力而行。

因為新生兒剛出生,都在襁褓中,還沒到到處亂跑,好奇心重的時期,所以可以把意外險靠後一些購買,但是如果已經開始會跑跳,調皮了,就要優先購買意外險。

以上是學霸說保提供給新生兒配置保險的一般思路,具體的產品選擇,還需要結合寶寶身體狀況、風險偏好等綜合考慮,具體參考學姐的原創文章:給孩子買保險?選這款就對了!

3樓:懷念昨晚的時刻

你好,我是保險經紀人,幫助客戶從各家保險公司優選保障方案,不買貴保險,不買錯保險。我做的是資產配置專案下的風險管理,子女教育,退休養老,財富保全,資產傳承,你想通過保險給孩子解決什麼問題呢?

給新生兒買什麼樣的保險合適

4樓:對對保險網

首先,為你帶來一份今年最值得購買的少兒重疾險名單《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重疾險排名》

小孩子身體的自我調節能力比較弱,身體內平衡容易被打破因而生病,給小孩購買保險、轉移風險,可以說是非常必要的。有那麼多種保險,買哪些保險最好呢?下面,我們就簡單說一說,那幾種保險適合小孩子。

一、少兒醫保

給孩子配置保險,最先應該買的就是少兒醫保。醫保屬於福利性保險,他的保費由“個人繳費”“集體扶持”“**資助”三部分構成。個人每一年只需要交一兩百塊的保費,因此,建議各位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購買醫保。

然而他的保障力度很小,上有起付線、上有封頂線,且很多自費藥都是不能報銷的。因此只投保了醫保是不足夠的,需要買其他的商業保險進行彌補。

二、重疾險

重疾險主要是用來應對重大疾病風險的。與醫療險不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罹患的疾病屬於保險合同約定的承保範圍,就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賠付。假使小孩子染上重大疾病,家長也能一次性獲得一筆保險賠償金,這樣一來,家長也能夠安心照顧陪伴孩子,而暫時不用去擔心費用問題。

現在市面上還有很多針對少兒常見的重疾設計的少兒重疾險,保障內容更加全面,有些還能附加投保人豁免之類的保障。

三、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是醫療險裡比較實在的兩種保險,其中百萬醫療險主要是用來應對醫療費用較高的大病的,這種保險的保額都在100萬及以上,而免賠額一般也都是在1萬到2萬之間。而小額醫療險是指那些報銷額度相對來說比較少的保險,通常來說他的保險金額只有1~2萬元,與此同時,他的免賠額也不高,絕大部分的免賠額為100~200元,有些甚至不用免賠額。在保障內容方面,對小孩子而言挺實用的,覆蓋了因意外傷害和疾病導致的住院醫療費用支出以及普通門診醫療支出。

有普通門診醫療保障,就連小孩子感冒發燒也可以報銷。

如果想買小額醫療險,在購買前快看看這篇測評吧《最值得給小孩買的十大「小額醫療險」推薦!》

四、意外險

小孩子對歲周圍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比較可愛好動,在日常生活當中常會發生些磕磕碰碰,像跌倒損傷總是時有發生,因此可以配置一份少兒意外險,保障內容有涵蓋了生活中常見的意外傷害就好,

有關適合小孩子購買的推薦,請看這篇文章《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多保魚談保險

嬰幼兒出生後先去社群辦孩子醫保

給新生兒買什麼保險好?

6樓:奶爸保

很多父母都十分疼愛自己的孩子,甚至很多準媽媽準爸爸都過來問奶爸,孩子的保險應該怎麼買。奶爸專門給你們寫了一篇文章,可以閱讀一下。《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7樓:那年凌亂的華麗

新生兒比較脆弱,抵抗能力差,患病機率大,遇到風險也多,因此給新出生的寶寶買保險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先購買少兒醫保,然後考慮購買商業保險,比如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給新生兒的成長髮育提供最好的保障。

一購買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也稱少兒醫療保險,可以防範兒童成長過程中由於疾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造成的風險,預防兒童在罹患疾病後不會因為經濟上的原因而無法得到優質、快速的醫療服務。少兒醫保可以說是國家福利,對寶寶的健康沒有要求,早產、先天性疾病都可以參保,寶寶出生後的醫療費都可以報銷。

二考慮重疾險。

雖然重大疾病發生在嬰幼兒階段的機率非常低,但是少兒重疾險非常便宜,從小開始買也比較划算,不過商業重疾保險一般是出生滿28天的嬰兒才能投保,且至少有90-180天等待期,是不保0.5-1歲以下嬰兒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在寶寶一歲後根據預算考慮購買重疾險。這裡整理了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小孩重疾險,可以看看。

三入手醫療險。

醫療險是報銷型產品,主要是用來報銷住院醫療的,分為百萬醫療和小額醫療,可以作為少兒醫保的補充。目前小額醫療一般在1萬元左右,其實這個花銷很多家庭都可以承擔的,而百萬醫療險是報銷1萬以上的花費的產品,保額可以高達600萬,兩者搭配,能夠基本做到百分百報銷。至於選擇小額還是百萬,要根據家庭經濟情況和寶寶健康狀況,也就是自身需求來選擇。

百萬醫療險屬於中高階醫療險,保費自然更貴,但是醫療資源也會更加豐富,提供的服務也更好,保額更高,建議有條件的家庭優先購買百萬醫療。

四購買意外險。

待孩子稍大一點,脫離襁褓,就應該購買意外險了,因為剛學會動、爬、走、跑的小朋友,好奇心強,開始調皮了,就容易磕磕碰碰,有一個意外險保障會更好。我之前彙總了一些值得入手的小孩意外險,可供參考~

8樓:二姐聊保險

1.千萬別給孩子買壽險。2.少兒醫保越早有越好。3.買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

9樓:教育張老師

回答1. 醫保

目前醫保政策已經覆蓋了新生兒人群,因此父母給孩子買的第一個保險應該是醫保。

2. 意外險

由於新生兒都比較孱弱,因此意外事故發生的頻率比較高,所以購買一份意外險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需要注意,國家規定未成年意外險身故保障不能超過20萬元,所以沒必要購買保額太高的意外險,同時最好搭配0免賠或免賠額低的意外醫療。

3. 重疾險

少兒身患重疾的案例並不少見,所以可以選擇購買一份重疾險。

而且重疾險的規則就是年齡越小保費越便宜,所以新生兒是購買重疾險的好時機,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考慮。

4. 醫療險+教育保險等

除此之外,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考慮配置醫療險或教育保險,但是建議把它的優先順序放在大人之後,遵循先保大人、再保小孩的規律。

提問我兒子馬上出生,我要買份醫療險,請告訴我買哪一種,說名稱和**我直接過去買

回答太平洋

更多10條

10樓:薄荷保

想給孩子買對保險不是件容易的事,關於孩子投保的具體方案,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兒童保險怎麼買,哪種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給新生兒買保險要先明白孩子的核心風險**。孩子自己本身會面臨意外、疾病的健康風險。

一、孩子面臨的風險

1.意外傷害

孩子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群體。意外傷害已成為包括我國在內的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兒童致死的最主要原因。

2.罹患疾病

孩子發生重疾的概率雖然不大,但由於兒童重疾的**比較特殊,一旦患上了**費用都比較高,有些甚至在百萬以上,此外還有父母停職照顧孩子的收入損失。

二、孩子保險怎麼選

1.意外險——對於孩子來講,意外險是首要的剛需。

意外身故傷殘責任:

10歲以下不能超過20萬,10-18歲不能超過50萬。所以身故責任多買也賠不了,我們主要關注傷殘保額就行了。

意外醫療責任:

免賠額越低越好,報銷比例越高越好,報銷範圍最好是能報銷社保外用藥(如進口醫療器械或進口藥物等)。

2.醫療險

醫保對於報銷額度、比例和用藥範圍要求較多,不能報銷的部分,還是需要自己承擔的。

所以最好是醫保+醫療險雙管齊下:醫保先報銷,再用醫療險來報銷剩下的費用。

給孩子買醫療險建議優先考慮能解決重病**這類大風險的百萬醫療險。

你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就醫環境和體驗,那麼強烈推薦你購買高階醫療,可以享受特需或者國際部,甚至是私立醫院的就醫環境,不用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減少孩子看病遭受的罪。

此外,部分家長還對孩子看牙、打疫苗等有保險需求,也可以用高階醫療險來解決。

3.重疾險

給孩子選擇重疾險有三個要點:

1)看保額

兒童重疾險的保額建議至少要有50萬,100萬以上更佳。

2)看保障期限

保障期限當然是越長越好,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選終身。

3)看責任

定好保額和保障期限,我們再挑責任。

新生兒能用爽身粉嗎?怎麼正確給新生兒護膚呢?

是可以使用爽身粉的,但是不能長期使用 要注意選擇安全的產品,要保持孩子身體的清潔乾淨,給孩子穿一些質地柔軟的寬鬆透氣衣服,一般在夏秋季節的時候,可以給寶寶食用一些爽身粉,避免出現痱子。是可以進行使用的,一定要選擇兒童專用的護膚品,注意洗澡,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證孩子的健康。可以使用,需要將 清洗乾淨,...

新生兒用哪種枕頭好,新生兒頭型矯正用什麼定型枕頭好

寶寶使用枕頭的時機 剛出生的寶寶頭部幾乎與肩同寬。平躺時,背部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 側臥時,頭和身體也在同一平面上。因此,可以不用枕頭。但是如果床墊比較軟,寶寶頭重下沉,也可以用低一點的枕頭,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寶寶一般在3個月後開始學習抬頭,脊柱就不再是直的了,脊柱頸段開始出現生理彎曲,同時隨著軀體...

新生兒應該上什麼保險嗎

給新生兒上保險,應該從以下4種依次考慮 少兒醫保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一少兒醫保。少兒醫保相當於國家福利,可以報銷70 醫療費用,減輕家庭負擔,建議所有家庭都購買。但是由於醫保報銷的侷限性,寶寶還需要其他保險保障。買了醫保就不用買其他保險了是不恰當的想法哦,不瞭解的朋友可以看這一篇 有了社保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