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給新生兒上戶口必須隨母親不能隨父親是麼

2022-08-15 09:15:19 字數 3375 閱讀 6612

1樓:

你好,2023年,北京市給新生兒上戶口是必須隨母親, 不能隨父親。

這也是全國給新生兒上戶口的規定,都一樣的。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出生的嬰兒可在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常住戶口。並準備下列手續:

1、醫院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

2、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屬計劃外生育的,持嬰兒母親所在鎮或鎮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3、嬰兒父或母的集體戶口簿或家庭戶口簿。

4、其他相關材料。

5、屬跨年度出生未落常住戶口的,應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報市局審批。

6、對出國人員(留學、經商、務工)在國外出生子女的落戶問題,應本著簡化手續的原則,憑國外出生子女的出生證明,父母及子女回國使用的護照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可在其父或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撫養人處落戶。擬居住地的選擇按以下順序:

(1)其父親或母親在國內的,在父親或母親處,其父母都在國外的,在其父或母原戶口所在地撫養人處。

(2)沒有上一項條件的,可在其祖父母、外祖父母處。

(3)沒有上項條件的,可在其他撫養人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一般是隨母親的,現在政策應該變了,都可以的,不過諮詢下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按當地規定辦理(每個人情況不同,按規定的辦)

重慶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哪些資料,2023年

4樓:民生為本

出生申報辦理條件: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 生登記,出生登記落戶,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1.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④ 父母結婚證。

2.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記: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對無《出生醫學證明》或《出生醫學證明》中沒有明確 母親或父親的,還須提供有權部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書。

5樓:

1、首先應該去當地的派出所領取《嬰兒出生登記申報表》,並真實完整的填寫列印,最好列印兩份以上備用。

2、辦理戶口之前要到寶寶出生的地方開取《出生醫學證明》,一般在媽媽和寶寶出院的時候都會辦理好的。一個綠色的小本子,是寶寶人生中的第一個證件,上面有寶寶出生的時間,姓名,寶寶出生時候的身體狀況以及父母的情況,寶寶爸媽記得帶上原件和影印件哦。

3、寶寶爸爸媽媽的《結婚證》的原件及影印件,若有遺失必須及時補辦。

4、寶寶爸爸媽媽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若爸爸和媽媽的媽媽戶口不在同一個本子上,則需要分別帶上爸爸和媽媽的兩本戶口本的原件以及影印件以備查用。

5、寶寶爸爸和媽媽的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注意身份證的有效期哦。

重慶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哪些資料,2023年

6樓:民生為本

出生申報辦理條件: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 生登記,出生登記落戶,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1.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④ 父母結婚證。

2.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記: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出生醫學證明;

③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對無《出生醫學證明》或《出生醫學證明》中沒有明確 母親或父親的,還須提供有權部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書。

7樓:

醫院開的出生證;準生證也帶上;你夫妻的省份證,戶口本;就行了;

2023年農村戶口新生兒有哪些政策

8樓:睦彩

一、落實現有新生兒「落地」參保政策。新生兒出生後3個月內,新生兒監護人按規定為該新生兒繳納參保費用的,新生兒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當年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險補償政策;新生兒出生3 個月以後,新生兒監護人再為該新生兒繳納參保費用的,自繳納費用的下個月起開始享受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險補償政策。

二、所需資料及具體繳費程式。新生兒參加出生年度新農合時,相關人員可以持該《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和戶口簿到區新農合管理中心獲取資金繳費帳號進行繳費。繳費憑證報區新農合黃山市徽州區新農合管理中心檔案管理中心進行登記和系統維護。

三、其他要求。2019 年是新生兒「落地」參保政策第一年,各鄉鎮負責做好轄區內村幹部的培訓工作,各鄉鎮衛生院做好對村衛生室有關人員培訓,村乾和村醫能準確進行宣傳,以便相關家庭知曉並及時繳納參保資金,確保當年出生新生兒能夠享受新農合補償政策。

9樓:修淑娥

答:新生兒上戶口落戶隨父隨母都可以,需要材料:結婚證、新生兒父母的書面申請,新生兒出生證明和父母的戶口簿,向當地戶籍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2023年新生兒農保政策

10樓:abc保險網

新生兒醫保: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

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有些地方需要)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

每年交納的醫保費用是50元。

新生兒在出生一年內,隨時都可以辦理,但地稅是每月6-25日受理社保。新生兒出生三個月內辦理社保卡,可以報銷從出生時到現在的費用。若三個月以後辦理社保卡,就只能報銷從辦卡起時的醫療費用。

不過現在帶戶口本可以直接去居委會拿**辦理,只要居委會能查到你寶寶的戶口資訊就可以直接辦理,不用再去地稅。然後拿委託號去銀行辦理代扣手續。再去勞動力大廈辦理社保卡,要帶上戶口本、你的身分證。

2023年湖南省農村戶口新生兒可辦理什麼保險

11樓:abc保險網

參加什麼保險,先要看給孩子落的什麼戶口。孩子一般隨母親落戶(不是絕對的)。孩子是農村戶口則參加新農合,如果是城鎮戶口則參加當地的居民醫保。

新生兒參加居民醫保可隨時參保,參保繳費次月享受醫保待遇,各地政策不同但大體一致。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新生兒上戶口要什麼手續

給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的手續有 1 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在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 戶口登記機關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稽核查證 3 戶口登記機關經過稽核查證後,材料齊全完備的應該進行戶口登記,發放相關證明檔案材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

長嶺鎮辦新生兒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新生兒上戶流程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派出所辦理2週歲以下嬰兒的出生申報,超過2週歲的出生申報登記要經縣級公安機關審批。申請時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 出生申報申請 二 出生醫學證明 三 父母雙方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四 父母結婚證 非婚生的除外 新生兒上戶口具體流程 第 一 先要在醫院把寶寶的出生證明辦了 現在都是機打的了,一定看清楚相關...

2023年北京市大學生村官考試,2023年北京市大學生村官考試 ?

2015年北京市大學生村官考試報名預計在4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報名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好,擁護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2.事業心和責任感強,熱愛農村基層工作,具有吃苦耐勞 無私奉獻的精神和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勤奮敬業,樂於奉獻 3.遵紀守法,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