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是踢美國嗎,美國和 伊朗打起來了嗎??

2023-06-14 17:50:06 字數 4363 閱讀 3222

1樓:嵇儞忲睂

是的。2023年卡達世界盃b組小組賽最後一輪,伊朗對陣美國。最終美國1:

0小勝伊朗,從b組出線,而伊朗則回家了。這場球伊朗只需要打平就可以出線,但是事與願違,最終輸掉了比賽,從而也結束了本屆世界盃之旅。

2樓:吾曉星

2022世界盃小組賽伊朗和美國在同一小組,小組賽最後一場伊朗踢美國,結果伊朗輸未能小組出線。

3樓:紅旗飄揚

2022卡達世界盃小組賽,小組賽第三輪,伊朗0:1不敵美國遭淘汰。

4樓:溼憶小布丁

本屆世界盃上伊朗對戰美國,但遺憾的 0-1輸了給美國沒能出線。

5樓:悉驪

是的,新時代新規責世界足球比賽的時候。

美國和 伊朗打起來了嗎??

6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所以我們希望伊朗和美國能夠重新回到談判桌上,只有這樣才能夠維持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東地區的老百姓常年飽受戰火的困擾,造成了中東老百姓的家破人亡,希望雙方能夠顧及中東老百姓的生命,不要將事態繼續擴大化。

7樓:網友

中東作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火藥桶,美伊之間的隔空對罵都不知道來了幾輪了,本以為戰火很快會席捲伊朗,沒成想火卻越來越小?美國好像「慫了」?今天咱們就來談下為何美國不敢對伊朗開戰。

8樓:破舊的船

打不起來,伊朗跟美國單挑,美國碾壓伊朗,都是說的那麼好聽,各種做秀,死了一個將軍,但我是覺得沒人在乎他,能替代他的人多的是,甚至有人巴不得他死,好讓自己上位。不要相信新聞,真相不可能說出來,導彈擊落客機也是實在頂不住國際巨大壓力才被迫勉強承認,還狡辯什麼失誤擊落。

9樓:伊凡奧托馮查理路易哈布斯堡

對於美方發起的斬首行動,伊朗早就表明態度:不願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面對美國的軟硬兩手,伊朗也早已給出答案:

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經歷了幾千多年風風雨雨的波斯民族,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美國終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犯我伊者,雖遠必誅!

10樓:大師磨刀

中國洪水,香港迴歸,99年美國打南斯拉夫2023年中國換介選舉,鬧非典,美國打伊拉克2023年中國鬧豬瘟,肺炎,美國打伊朗。

美國打伊朗就看中國的疫情能不能控制住。

11樓:網友

現在還不算打起來。畢竟還有聯合國等國際機構的調停。

有人說美國絕不敢打伊朗,為何這樣說?

12樓:高中武老師

因為對於現在的美國來說,如果美國去攻打伊朗,對於美國來說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會覺得一身騷。

美國一直以來都看伊朗不順眼,一方面是想要掠奪資源,另一方面伊朗想要研究核**,讓美國很不滿意,但是他們也不會直接出兵攻打伊朗,因為美國如果直接重新攻打伊朗,一方面是會讓自己的經濟倒退,另一方面那些和美國競爭的國家,一定會在這個大亂的時候趁機反抗美國。

無論對於哪個國家來說,一旦開始戰爭,就意味著有大量的經濟投入,美國雖然是世界上第一強國,但是在美國身後跟著的有很多強大的國家,並且其他的國家仍然在發展,如果美國一旦開始戰爭,就意味著他們的經濟要倒退。

其他的國家這一發展就很有可能超過美國的位置,對於美國來說,他們絕對不願意看到這樣的情況出現,因為他們在世界第一強國的位置上已經坐得習慣了,他們自己心裡也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們在戰爭之前也一定會考慮周全。而且伊朗的實力也是不錯的,之前攻打伊拉克就用了很長時間,伊朗比伊拉克更難打,所以美國也一定會考慮這一方面。

另一方面本來就有很多國家看美國不順眼,在這個時候如果美國真的直接和伊朗對戰,一定會有很多國家開始支援伊朗,那麼美國估計就真的得和伊朗打下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伊朗的軍事實力也是很強的,也對美國沒有什麼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不敢打伊朗,而是覺得沒有必要,伊朗現在對美國來說還是比較弱的。

15樓:風過煙文

因為伊朗也不是好惹的,很容易引發國際衝突。

16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這是因為美國攻打伊朗不會有一點好處,只會有一身壞處。

美國會和伊朗打起來嗎?

17樓:幾需三番鍾

絕對不會的,雙方都不想打的,一旦動手都會陷入戰爭。

世界老大美國現在忌諱陷入戰爭,因為那樣會失去老大位置的。

伊朗更不會打,本身就落後不發達,一旦打起來那豈不是又要倒退落後n多年。

18樓:網友

在伊朗高階指揮官蘇萊馬尼被美軍炸死後,美伊緊張局勢驟然升級!

另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5**道,伊朗一名高階軍官威脅稱,為報復蘇萊馬尼被殺,伊朗將在波斯灣附近對大約35個「美國目標」發動襲擊,其中包括「驅逐艦和**」。

美國**特朗普4日在推特上警告伊朗稱,伊朗若襲擊任何美方人員或設施,美方將對伊朗52個目標實施還擊。

分析稱,這52個目標並非精確的軍事目標數字,而是暗指多年前被伊朗劫持的52名美國人質。

未來,中東的焦點會由敘利亞轉向伊拉克。

以色列和沙特也會被美國的中東政策牽扯,中東在美國和伊朗較量下進入新一輪力量平衡調整期。

19樓:亮劍東南

美國會不會對伊朗動武?四艘航母齊聚印度洋,百架戰機隨時升空。

伊朗為什麼跟美國對著幹

20樓:盈盈社會說

其實就是雙方的利益關係。

美國和伊朗現在關係惡劣,完全是因為雙方對利益的條件沒有談攏。其實美國和伊朗的關係一直以來並沒有很差。只是因為最近伊朗因為石油的關係與美國產生了一定的摩擦。

伊朗想要動搖美國與石油的關係。所以觸怒了美國侵犯了美國的利益之後,美國和伊朗的關係才變得這麼惡劣的。

伊朗的地理環境

伊朗位於亞洲西南部,北鄰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庫曼,西與土耳其和伊拉克接壤,東面與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相連,另與哈薩克和俄羅斯隔海相望。南面瀕臨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和阿曼灣,國土面積萬平方千米。

伊朗國土絕大部分在伊朗高原上,是高原國家,海拔一般在900~1500米之間。西南部為厄爾布林士山與科彼特山,東部為加恩-比爾兼德高地,北部有厄爾布茲山脈,德馬萬德峰海拔5670米,為伊朗最高峰。西部和西南部是寬闊的扎格羅斯山山系,約佔國土面積一半。

中部為乾燥的盆地,形成許多沙漠,有卡維爾荒漠與盧特荒漠,平均海拔1000餘米。

僅西南部波斯灣沿岸與北部裡海沿岸有小面積的沖積平原。西南部扎格羅斯山麓至波斯灣頭的平原稱胡齊斯坦。

伊朗為啥和美國

21樓:帳號已登出

1、石油霸權。伊朗作為中東的石油大國,對石油是有一定影響的,不過,尚在美國的控制之內。但是,伊朗想要擴大在中東的影響力,就會對美國的石油霸權造成較大影響。

2、以色列。以色列能在中東硬生生活下來,是因為有美國這個大哥罩著。而伊朗,對以色列很不感興趣。

曾經伊朗就放話,如果美國膽敢對伊朗不敬,伊朗就會對以色列下手。以色列絕對是橫在伊朗和美國之間的一道坎。

3、地理位置。中東大地連線歐亞大陸,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美國想要控制中東大地,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看中了中東連線歐亞大陸獨特的地理位置。

4、核**。伊朗一直想擁有核**,但是美國不讓。伊朗一旦擁有了核**,不僅僅以色列的危險大增,美國在中東稱霸的概率也會降低。

伊朗和美國的直接衝突。

2023年,伊朗民眾衝進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並控制了52位美國人當人質,目的就是要美國交出巴列維。後來,因為巴列維去世,美國**更迭,兩伊戰爭爆發,就此簽署釋放人質的協議,人質在2023年1月回到美國。

2023年以來,美國間斷性地、用各種名目對伊朗進行了長期的制裁。這種長期的制裁,早期就是美國一家制裁,後來就是帶領各種夥伴一起制裁。這一輪又一輪的制裁,讓伊朗人對美國非常憤怒。

2023年,美國人**了伊朗革命衛隊的少將蘇萊曼將軍,引起伊朗人強烈的反美情緒。伊朗人用導彈襲擊了美國駐伊拉克領事館。

美國會跟伊朗開戰嗎,美國會攻打伊朗嗎,伊朗軍事實力如何?

美國牛b就叫他試試 誰怕他呀 不就光會欺負小p國嘛真跟大國幹 不一定能佔到便宜 一樓太誇張了中國人民每人借布什一個膽 他都不敢動俄羅斯 俄羅斯怎麼著 經濟就算再落後 軍力絕對世界第二 不用說 三位一體的核 再說還有中國呢 只要美國打伊朗中國絕對會在暗地裡支援他的 因為伊朗是中國目前最鐵的 哥們 中國...

美國為什麼支援伊拉克打擊伊朗

美國支援bai伊拉克 打擊伊朗並du非要終止兩zhi 伊戰爭。兩伊戰爭初dao期,美國暗中 回鼓勵法答國向伊拉克輸送大批先進 以儘快推翻美國十分害怕的伊朗革命政權。兩伊戰爭進人相持階段,美國一方面向伊拉克提供了60架武裝直升飛機,150輛軍用吉普車等價值4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出資10億美元幫助伊拉克...

2023年美國或以色列會打伊朗嗎 以色列會單獨動手嗎

以色列早前就宣告過 一旦有了確實的證據伊朗擁有核武,以色列將會第一時間進攻伊朗,並不會等待美國方面的部署和決定。美國著眼於區域穩定,看看阿富汗戰爭,美國人打了10年,勞師動眾從北美來到中東,殺敵1萬,自損3千。他更注重於牽制各國,為自己的 出口和全球導彈防衛系統開啟利益口。敘利亞跟利比亞不同,他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