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是因為美國的利益受到了影響嗎

2022-01-03 01:36:23 字數 6470 閱讀 7496

1樓:臉太大了

伊朗確實威脅到了美國的利益。以前的伊朗是一個依靠美國的小國,現在伊朗想要自己發展軍事能力。自然是想擺脫美國的控制。

2樓:社會在我心中

是的,利益是每個國家做任何事情的首要考慮物件,美國在中東的利益收到影響,伊朗是這一影響的主要國家,當然也有政治的原因包含其中。

3樓:夜影行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是因為美國的利益受到了影響,所以想要報復伊朗。

4樓:m木原

這個事情是肯定的,美國不會無緣無故的就去制裁伊朗的,一定是因為他的利益受到了影響。

5樓:半世浮沉丶

如今的世界處於一超多強的格局,美國是老大哥,其他發展中國家發展的太快的話,就會影響美國的霸主地位,所以要打壓其他發展中國家。

6樓:小腦袋呆呆

肯定是的,當然也可能是因為讓別的國家收益了,總之,美國就是不希望別的國家越來越好。

7樓:姿身小白

對的!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是因為美國的利益受到影響了。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8樓:

美國**近日指責參與對擴散敏感的活動,宣佈對伊朗航天局實施制裁。背後到底有什麼原因呢?眾所周知的是,因為石油問題,美國一直在跟伊朗過不去。

美國一直想伊朗向美國誠服,由美國說了算,好控制伊朗的石油為美國所用,好控制美國在中東地區霸主地位。誰料,伊朗

不買美國的帳,不聽美國的,所以美國一直心懷不滿,經常對伊朗採取制裁找各種各樣的藉口。然而這一次制裁不是簡單的因為石油引起的藉口。應該說,這次制裁是因為美國的利益受到了影響而做出的。

因為伊朗正在進行核研究,並且也確實在尋求製造核**,所以美國一定

要制裁伊朗。因為伊朗一旦擁有核武,就會打破中東地區各國之間軍力的平衡。而且以伊朗的實力和其獨特性,將核**投入使用的可能性遠遠比其他擁有核武的國家要大得多。

美國是為了自己在中東地區的統治地位不受威脅,而出手制裁的。而且美國還通過聯合國

來制裁伊朗,警告伊朗,遏制伊朗發展核武的野心,藉此打壓伊朗。其實特朗普**制裁伊朗,既是無奈之舉,還有一個目的。既可以藉此放倒伊朗,除掉這個阻礙它中東戰略的絆腳石,也想通過制裁獲得歐洲日本在石油美元之外的**貨源,逼著這些小弟重新回到美國的屁股後面,繼續接受美國的剝削,繼續充當美國的羽翼和走狗。

9樓:m木原

美國其實就是想抑制伊朗的發展,不希望他的軍事能力能更進一步,好維持他老大的位置。

10樓:小腦袋呆呆

因為伊朗航天局威脅了美國的利益,可能會阻止美國發展的更加強大,所以美國要干涉。

11樓:夜影行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背後的原因是制裁伊朗的發展,維持自己的地位。

12樓:臉太大了

美國的實際目的是想要阻止伊朗的科技進步軍事進步。一直讓伊朗處於依賴美國的狀態,好實行對伊朗的殖民統治。

13樓:姿身小白

因為伊朗航天局阻礙美國獲取更多的利益,再加上他想統治整個伊朗。

伊朗航天局被美國宣佈制裁,這是不是美國對待他國的新手段?

14樓:小腦袋呆呆

這不是的,這是美國慣用的手段,一旦涉及自己國家的利益就是採取干涉他國的內政。

15樓:半世浮沉丶

如今世界處於一超多強的局面,美國為了維持自己老大哥的地位,就開始打其他發展中國家,制裁伊朗航天局算是一種新的形式。

16樓:姿身小白

這當然是美國對付其他國家的新手段,這就是霸權主義的實施,欺負一些小國。

17樓:夜影行

伊朗航天局被美國宣佈制裁,這算是美國對待他國的新手段,美國就喜歡亂搞事情。

18樓:臉太大了

美國已經不是第一次干預別國的內政了。美國一直實行霸權主義,想要獨霸世界。

19樓:m木原

其實這種手段已經不新鮮了,美國這麼多年來不總是制裁這個國家,制裁那個國家嗎?

20樓:職場飛人

伊朗航天局被美國宣佈制裁,這可以算是美國對待他國的新手段,也是為了保持霸權地位。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上一次對伊朗制裁是因為什麼?

21樓:

國上一次對伊朗制裁還是在8月4日,美國對伊朗的第一批制裁正式生效,因為石油資源和美國的石油霸權地位受到威脅。大家知道,伊朗盛產石油,而美國一直沒有獲得在伊朗的石油絕對權。所以,美國一直緊盯著伊朗不放。

而全球的石油結算貨幣大多數為美元,但是最近這些

年,因為各種原因,美元的石油霸權受到多方面的挑戰。而伊朗最近的動作剛好碰到了美國敏感的神經。伊朗石油部長在一個油氣會議上表示,伊朗希望到2023年實現360億美元的石油化工產品年銷售額,遠高於2023年的190億美元。

伊朗想要自己的石油自己獲利,此舉要打破美國的霸權。而美國為了限制這些產品的出口,美國瞄準了新加坡、馬來西亞、阿聯酋和亞美尼

亞的金融網路。美國已經通知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的**,他們將考慮對那些幫助伊朗逃避壓力的公司實施制裁。繼石油之後,華盛頓方面又考慮對伊朗其他美元**實施制裁,以切斷伊朗獲得美元的途徑,藉此打擊伊朗石油化工產品以及其它商品的出口銷售。

其實自從美

國**去年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對伊朗的制裁就接踵而至了。特朗普當地時間6月22日表示,美國週一將對伊朗實施「重大額後外製裁」。6月22日在另一條推文中寫道:

「從來沒有收回」打擊伊朗的命令,「只是現在不執行」,直到這次美國又宣佈對伊朗航天局的制裁。

22樓:社會在我心中

兩個字就是主要的原因,利益。美國也不是無事找事,只是傷害到了自己的利益,才會各種制裁它國。不過伊朗也沒有坐以待斃。

23樓:臉太大了

因為美國一直想殖民伊朗,現在伊朗想要擺脫美國的殖民統治。觸及了美國的根本利益。

24樓:m木原

這種事情我沒有去了解過,我也沒有興趣去了解美國,現在已經沒有興趣讓我關注他。

25樓:小腦袋呆呆

美國一直都想要霸佔伊朗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有很多可以打仗用到的資源,所以可能暗地裡一直制裁伊朗。

26樓:姿身小白

美國吧伊朗**運輸相關的航運網路列入黑名單,美國製裁別的國家好像沒有為什麼吧~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美國是否管的太多了?

27樓:傑果就是娜樣

他的確管的太多了,他在處理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想插一手,即使這件事情和他沒有關係,但是他總覺得自己是這世界的老大,自己有責任以及有義務來做這些事情。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國家討厭這個國家的原因,他多管閒事的樣子真的太醜。

美國擔心用於將衛星送入軌道的遠端彈道技術也可能被用於發射核彈頭。美國和伊朗在之前就有過相關的衝突。之前伊朗一枚即將發射的運載火箭「金星1號」8月29日在北部霍梅尼航天中心發射臺**。

隨後,特朗普在推特中保證華盛頓與明顯失敗的伊朗衛星任務沒有任何關係。特朗普在發推文數小時後,伊朗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賈赫魯米在推特釋出一張他與「金星1號」的合照,稱衛星完好無損。也真的是打臉了。

28樓:夜影行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美國是太多管閒事了,因為美國想保持自己的霸權地位。

29樓:半世浮沉丶

發展中國家發展的太快的話,會影響美國的霸主地位,所以美國要打壓其他發展中國家。

30樓:社會在我心中

美國作為世界警察,重來管的就不少,而且他本來就是霸權主義,永遠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為超級大國,始終在自己制定規則和充當不公平的世界警察。

31樓:小腦袋呆呆

美國就是特別愛管閒事,因為不想讓別的國家超過自己,只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是世界第一大國。

32樓:姿身小白

美國的利益受到影響,他當然要出手整治一下,這就是霸權國家的做法。

33樓:m木原

我們常常說美國是世界警察,他或許真的把自己當做了世界警察吧。所以誰的問題他都想管。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有何法律依據?

34樓:北冥有娛噻

最近,特朗普真是作妖不斷啊,這明顯是想攪得天下不安寧。總是打著要天下和平的旗號,去管制其他國家,只要是美國能夠保證既得利益,他便在哪都能插上一腳。特朗普口中的法律依據,也是表面上拿著國際間的協議,行壓制伊朗之實。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的起因,是特朗普發現了伊朗航天局在開發彈道導彈,並且指責伊朗這是利用民辦機構的掩護,實際上卻違背了國際間的規定,特朗普的行徑在國際上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但凡是美國想要針對誰,那麼法律的公正性就站在他這一邊,即使是莫須有,也能給你整上「罪名」。

美國指責伊朗製造運載火箭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第2231號決議。特朗普拿著發現的"罪證「,想要揭露伊朗的違法行為,並在國際上大放厥詞。儘管伊朗部長表態,這次的事故是技術問題和技術失誤,但特朗普明顯就是想拿這件事大做文章。

合作即朋友。儘管特朗普這次又管不住嘴,閒不住手的行為,遭到很多非議,但是他依舊我行我素的行為並不受到牽制,反而是他的一系列行為在牽制其他國家。不得不提的是,特朗普的滑稽行為,雖然是針對伊朗的行為,但是依舊錶示自己仍然不會拒絕和伊朗進行談判,這樣的操作是不是很熟悉?

沒錯,這就是特朗普的慣用伎倆,若合作我們就是朋友,如若不然,你必然利益受損。

35樓:職場飛人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只是為了自己的霸權主義。

36樓:夜影行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航天局,沒有什麼法律依據,只是想要干涉別的國家的事情。

37樓:小腦袋呆呆

根本沒有合法法律依據,因為伊朗根本不屬於美國,所以美國沒有權利去幹涉其他國家。

38樓:半世浮沉丶

兩個都不是一個國家的,美國沒有權利去管別的國家的事情,只是別的國家觸犯到了美國的利益。

39樓:m木原

美國想要制裁一個國家還需要什麼法律依據嗎?只要他覺得自己需要制裁那就行了。

40樓:臉太大了

美國一直實行霸權主義,尤其是對那些弱小的國家。他這樣遲早會把美國推向風口浪尖。

41樓:姿身小白

美國是個不要臉的國家,他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不要我覺得,所以無賴需要什麼法律。

伊朗航天局做了什麼,使得美國要制裁他?

42樓:林洛一一

伊朗航天局具體做了什麼我們不知道,但是據美國介紹說伊朗航天局做了以下這些事:伊朗航天局在民用計劃的掩護下開發彈道導彈,將衛星送入軌道;而且伊朗曾多次違反了聯合國第2231號決議發射運載火箭,且從事與可用於運載核**的彈道導彈相關活動。

第 2231(2015)號決議

安全理事會 2015 年 7 月 20 日第 7488 次會議通過的。該決議:重申對《不擴散核**條約》的承諾和該條約所有締約國全面遵守義務的必

要性,回顧締約國有權按照該條約第一條和第二條的規定,不受歧視地為和平目

的進行核能的研究、生產和利用,

強調必須做出政治和外交努力,通過談判找到解決辦法,保證伊朗的核計劃

完全用於和平目的,注意到這種解決辦法有利於核不擴散。

說直白一點就是一些有核**的國家在聯合國牽頭下,制定的一些列不允許伊朗研製核**的決定。

美國為什麼如此熱衷於限制伊朗核**的發展?又為什麼動不動經濟制裁伊朗呢?其主要原因是:

1、美國現如今很大的利益**於伊朗。我們都知道伊朗是石油大國,美國也恰恰是看中了這一點,肆意掠奪伊朗的石油資源,如果伊朗也擁有核**以後,美國就不敢和現在一樣這麼肆無忌憚了。2、美國很多的經濟制裁其實質目的是為了利用經濟制裁掩蓋,用以獲取更大的利益

所以說,這次事件不在於伊朗到底做了一些什麼,而在於美國說伊朗做了一些什麼,美國也就是在給自己找了一個藉口罷了。

特朗普宣佈對伊朗實施最高階別的經濟制裁措施,伊朗經濟會被擊垮嗎

伊朗的經濟最遭受到嚴重打擊,但是徹底垮臺並不會,因為伊朗現在也有其他國家對其進行經濟資源,再加上本國原有的資源可以進行出口,所以並不會那麼簡單的就垮臺。但是肯定會遭受到嚴重的打擊,因為伊朗常年戰爭,內亂不止,所以國內經濟肯定毫無起色,百姓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長期這樣肯定會對本國造成嚴重的危害。我...

美國宣佈對朝鮮新一輪制裁措施是什麼

當地時間9月26日,美國 宣佈對朝鮮實行新一輪制裁計劃,將制裁8家朝鮮銀行,同時被制裁的還有二十多名金融從業者,這些人大多是在世界各地的朝鮮銀行代表。朝向多國政黨和議會發公開信 呼籲建立反美陣線 朝鮮25日公開了傳送給多國政黨和議會的信件,其中一封信譴責美國 特朗普上週首次在聯合國發表演講時的言論導...

美國只是針對伊朗實施「最嚴厲制裁」,為何不敢貿然對伊朗發動戰爭

美國是很喜歡插手別人家的事,但是爆發戰爭的話美國不要發展嗎?現在美國的地位本來受到多方威脅,發動戰爭明顯對他自己的發展不利。美國虛幻插手其他人家的事情,對發動戰爭對他人發展不利。伊拉克等地區,它的軍事實力還是很強的,所以並不好打,打起來也很費錢。因為發動對伊朗的戰爭會使美國陷入戰爭的泥潭,對美國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