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又制裁俄羅斯,美國為什麼要制裁俄羅斯

2021-03-03 21:52:57 字數 4326 閱讀 1497

1樓:鬼子炮樓

只要俄羅斯不解體,就會對美國的全球戰略構成威脅,所以在美國看來,「只有死了的毛子,才是好毛子」

美國為什麼要制裁俄羅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違背了美國的利益~ .

3樓:aloo噼裡啪啦

因為俄羅斯把克米利亞收進了自己國家,然後,克米利亞又是美國管轄的一個區域,所以,美國覺得俄羅斯太猖狂了,所以就制裁了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給你說吧,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我就不長篇大論的給你講了。兩個凡是來說明:凡是對俄羅斯有好處的美國都要反對,凡是多俄羅斯有壞處的美國都要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這個問題。克米利亞才是關鍵。美國現在制裁哪個國家都不行,自由獵奪者反之會招來所有國家的功擊!

只是中國輸了一分,亞歐之間的主動權到俄羅斯手中了,黑海以北的東歐全被俄羅斯拿下了,同時壓住中國西進歐洲的商道

半年了完善下我的回答,美國這半年把錢全花國家.應成歐洲的天然氣還沒法落實.

**虧了不少錢.天然氣亞洲管道應該能緩解經濟壓力.

今年入冬歐盟與美國沒過多幹預的話平安無事.普京老幹練不到萬不得以不會斷了歐洲天然氣.一斷氣得害死歐洲多少窮人

6樓:巫師狂獵

兄弟 ,多多瞭解歷史,上學的時候老師不是說了嗎,沒有盟友 沒有敵人 只有利益,美國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他們國家的利益

7樓:樓上那個吊毛

為了自己在歐洲的利益。只要是涉及美國利益的事,美國都要跑來搗亂。不是炸大使館就是發動戰爭 說白了美國就一個字,賤

簡單解釋美國對俄羅斯經濟制裁

8樓:無語翹楚

面對歐美的制裁,俄羅斯手中並沒有什麼牌可打。有效的反擊手段幾乎沒有。

第一輪,歐美針對俄羅斯**和依附於普沙皇的權貴及寡頭們頒佈個人制裁和旅行限制。俄羅斯馬上反制裁。但這個意義不大。說白了,誰沒事去俄羅斯呢。

之後歐美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才算見了真章,狗熊感覺到疼了。美元依然是石油結算貨幣,而俄羅斯手中的外匯儲備不過1000億美元的規模,算上國家**的200億美元,還有福利**的600億美元,也不到2000億美元。沒有了歐美西方的銀行和金融服務,俄羅斯的石油出口結算都會有**煩。

另外就是對俄羅斯的外貿打擊也很大。由於包括中國在內的絕大部分對俄**國,都不接受俄羅斯銀行的擔保和信用證等金融手段,所以以前俄羅斯在對外**時都只能依賴歐洲或者美國的銀行和金融機構來擔保(比如出具信用證),甚至託收。現在由於遭受歐美一致的金融制裁,沒有任何一家歐美的銀行在給俄羅斯提供金融服務了。

俄羅斯的對外**舉步維艱,大部分都無法進行下去了。還有就是歐美禁止俄羅斯的能源,原材料和軍工產業到歐美的資本市場來融資。俄羅斯幾家大型石油企業的發行債券的計劃都失敗了。

而融資的失敗,讓它們的到期外債的還本付息都出現危機。信用等級被一再下調。另外,就是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行業長期依賴歐美的技術和裝備。

遭受制裁後,俄羅斯雄心勃勃的北極油氣開發專案基本趴窩了。因為憑俄羅斯自己的技術和裝置根本無法開發該地區的油氣資源。而俄羅斯針對歐美的金融和技術制裁的反應,不過是禁止進口歐美的農產品和食品。

但是俄羅斯在這方面並不能自給自足,來自歐美的便宜的食品佔到俄所需的40%,而其他生活日用必需品的份額也達到了49%。可以說,長期以來,來自歐美的充足而便宜的**,為穩定俄羅斯物價,抑制其國內通脹發揮了重大的正面作用。現在一禁止進口,俄的物價和通脹馬上**。

現在這一輪油價**和盧布貶值,更是讓俄羅斯徹底沒咒唸了。

2023年時,俄羅斯還信心滿滿地宣佈要到2023年達到比利時和荷蘭這些歐洲中等發達國家的人均收入水平。但是這個願景的實現前提是2個:一是石油**在2023年穩定在120美元/桶,在2023年之前不低於100美元/桶,而是國內通脹率保持在2023年至2023年之間的水平。

現在看,俄羅斯的算盤算是白打了。別說達到什麼中等發達國家的收入水平了,恐怕連維持財政收支都不可求了。也許,從2023年到2023年這10年趁著高油價而掙的這些錢全得變成過路財神,都得吐出來。

十年黃梁一朝驚醒,徹底回到原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這個民族比較奇怪,天生有一種世界警察傾向,此次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詳細的原因有如下幾個:

1、烏克蘭的危機——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東部的軍事戰鬥;

2、北約本身就在東擴,直接威脅到俄羅斯的戰略空間,俄羅斯也沒有安全感,導致了這個衝突;

3、俄羅斯支援的敘利亞、伊朗、朝鮮、古巴等,都和美國不對付;

4、普京在國內很多強硬措施,按照西方的標準,都是一種民主的倒退,美國人很是不爽;

5、東歐一幫小國家,處於對俄羅斯的恐懼,需要抱緊美國及北約的大腿,這樣才能夠有一些安全感。

——原因還是很多的。

老美肯定不會和俄羅斯搞戰爭,核戰爭是誰都接受不了的,怎麼辦?剛好美國的頁岩氣產量大漲,那就協調沙特、阿聯酋等盟友,一起來降價,然後利用俄羅斯經濟結構單一(收入主要靠石油)來進行攻擊,同時進行經濟制裁,一起搞,還是夠俄羅斯喝一壺的。

10樓:s丶v丨忄生

看俄羅斯不爽,所以控制石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俄羅斯對北約東擴反映太小,只是分出了一小部分地區。然後只是用斷天然氣來制裁烏克蘭,還不敢對負背後的歐盟。讓美國人看出了俄羅斯的虛弱。

所以,美國人斷定俄羅斯現在不能沒有能源出口。後面就打壓油價(油價的真實價值沒那麼高,也沒現在這麼低,高油價是為了美國國內的頁岩氣)。並且俄羅斯開採石油成本比較高。

為什麼美國要制裁俄羅斯

1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需要。

今天的特朗普再也不是商人特朗普,而是身處漩渦之中的**特朗普。試問,目前美國政界最熱的話題是什麼?——通俄門。

早前,美國國會就因為質疑特朗普通俄,史無前例地通過了《敵國法案》,剝奪了他在外交上的全面自主權。如今,在中期選舉的壓力下,特朗普自然得服從政治需要。

13樓:北國雪原

敘利亞吃了美國的蛋糕,美國打了敘利亞,但俄羅斯給敘利亞一根棍子(導彈)來對付美國,然後美國不敢打俄羅斯,所以只能通過制裁報復。

美國為何制裁俄羅斯

14樓:面朝大海路途

美國製裁俄羅斯的原因和目的,可以歸納為以下三個方面。(1)對俄羅斯**烏克蘭的行為進行懲罰。俄羅斯在當初烏克蘭宣佈放棄核**時,曾經和美國英國一起,向世界承諾保證烏克蘭的領土和主權完整。

可是它背棄承諾,把烏克蘭的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版圖,這是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開始制裁的原因。而從目前的態勢看,俄羅斯還在支援烏克蘭東部的反武裝力量,謀求進一步**烏克蘭,這在馬航被擊落的事件中可以看得很清楚,這是美國及其盟國決定進一步制裁俄羅斯的原因。(2)向世界顯示美國的力量。

俄羅斯雖然現在也是民主體制,和西方的意識形態相同。但普京主導的俄羅斯處處要與美國作對,總要試圖挑戰美國為主導的世界秩序。美國聯合其盟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就是要向世界表明,當今世界是由美國及其盟國主導的,破壞世界秩序是要受到制裁和懲罰的。

(3)告訴世界任何國家,採取類似行為會得到的必然結果。美國號稱世界警察,以維護世界和平作為它的責任。

15樓:理解理學

俄羅斯打美國的臉,美國就要制裁他

為什麼美國想要制裁俄羅斯,又要怎麼制裁

16樓:熾天使之義

在克里米亞公投過後,美國**奧巴馬17號與歐洲同步宣佈,對造成這次烏克蘭危機的俄羅斯與烏克蘭相關責任人進行制裁,共有11人。白宮表示這些遭制裁者,都是俄羅斯**普京的心腹,不過普京並不在名單之列。但奧巴馬警告,美國已準備好下一波制裁行動。

奧巴馬錶示,烏克蘭的未來必須由烏克蘭人民來決定,美國與國際社會不會承認公投結果。因此,美國將對7名俄羅斯與4名烏克蘭相關責任人施以制裁。

美國**奧巴馬:我們針對特定的、破壞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相關責任人施以制裁,以明白顯示他們的行為是有其後果的。

這波制裁將凍結這些個人在美國的資產,並且拒絕發放他們赴美簽證,名單中包括烏克蘭前**亞努科維奇,但不包括普京。白宮**對此表示,美國一般不會制裁他國領導人,但暗示,美國不排除制裁任何人,奧巴馬也表明,他在當天又簽署了新的行政命令,這將能擴大美國的制裁範圍

美國**奧巴馬:如果俄羅斯繼續介入烏克蘭,我們準備好實施進一步的制裁。

奧巴馬錶示,他下週將前往歐洲,而美國副**拜登也將啟程前往波蘭等國,他說美國的訊息很明確,也就是美國作為歐盟成員,將遵守集體防衛的承諾。

不過奧巴馬再次重申,仍有外交途徑可以解決問題,也就是俄羅斯必須將軍隊撤回軍營,支援國際觀察員進入烏克蘭,並與烏克蘭**對話,且支援烏克蘭**與憲法改革。

美國為什麼制裁俄羅斯,為什麼美國總會制裁俄羅斯?俄羅斯做錯了什麼?

政治需要。今天的特朗普再也不是商人特朗普,而是身處漩渦之中的 特朗普。試問,目前美國政界最熱的話題是什麼?通俄門。早前,美國國會就因為質疑特朗普通俄,史無前例地通過了 敵國法案 剝奪了他在外交上的全面自主權。如今,在中期選舉的壓力下,特朗普自然得服從政治需要。為什麼美國總會制裁俄羅斯?俄羅斯做錯了什...

為什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都在制裁俄羅斯

這只是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新一輪鬥法而已,隨著西方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勢力在敘利亞戰場上持續失利,俄羅斯和其支援的敘利亞 控制了大局。臉被打腫的西方國家借前不久的英國間諜毒殺事件向俄羅斯發飆,既是一種對俄羅斯在敘利亞表現不滿的宣洩,同時也意欲對俄羅斯施加壓力,使俄羅斯回到正常的談判桌前,從而逼俄羅斯在敘...

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對以後的形式影響

現在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分為兩手,一手是明德,限制銀行資金往來 一手是暗的,通過歐佩克壓低 出口 影響 經濟。前一手對 的打擊主要體現在對外 的開展方面,影響尚可接受。但後一手對毛子的影響太過巨大,毛子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以資源輸出為主要獲利手段的國家,已經去工業化了 按照毛子自己的統計,只有當 ...